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以陆隐表现出来的实力,除非渡苦厄强者,否则不会有人出手,哪怕是九霄宇宙,修炼者众多,文明传承久远,并且有修灵这种手段,渡苦厄强者也不会太多。

不可能恰好就碰到,而刚刚出手的都是接受过修灵的。

正常修炼到始境或者渡苦厄的强者,谁舍得拿出来冒险,而这些接受修灵的都是本体,没有外放灵种。

驷九食点点头,唤来兽车。

陆隐让他等一会,自顾自离去,揪出了藏在隔一条街的那个年轻人,此人正是那个始境老者跟随的,始境老者出手也是为了他。

看到陆隐,年轻人吓瘫了。

陆隐摇头:“你这样的人就算得到一万枚缘痂也没用,永远通不过考验。”说完,随手压入点将台地狱,与那个始境老者还有那四个序列规则强者一样。

压入点将台地狱,是增加因果的好方法。

不过在九霄宇宙,不是敌人,陆隐还真不敢这么做,否则青莲上御未必会放过他。

这个年轻人没有接受过修灵,但也没灵种外放修炼,他是本体。

很多九霄宇宙修炼者,除非遇到危险的时候,否则大多是本体外出,毕竟灵种不可能完全代替一个人,而且有时候以灵种面见他人也不礼貌。

还有一枚在孤鸿岛,离的太远了,就不找他们麻烦了。

而且至尊山里那群被抓的九霄宇宙修炼者中,有一个就来自孤鸿岛。

以后总有机会找到他们。

兽车出了雾阶城,朝四临域而去。

途中,驷九食问:“七哥,在酒楼废墟上,你看我眼神奇怪,是不是有什么事?”

陆隐靠在兽车上,随意道:“没什么,给你们大五掌之门甩锅的不止我一个。”

驷九食不解:“什么意思?”

“你可知道白玉族。”

“灵盟白玉族?”驷九食惊讶。

陆隐看了眼外面,流星划过,拖着蓝色尾巴,点缀星辰:“说说。”

驷九食道:“白玉族是灵盟十三族之一,灵祖是由被我们九霄宇宙摧毁的外方宇宙修炼者以及灵化宇宙修炼者组成,为的是联合起来自保,在九霄宇宙获得生存之地,而白玉族就是其中之一。”

“七哥,刚刚袭击你的人中有白玉族的?应该不会吧,白玉族的人一眼就能认出,他们通体呈白玉色。”

陆隐自点将台地狱将那两个序列规则修炼者扔出:“你觉得他们来自哪?”

驷九食看着两人,两人不知道经历了什么,神情恍惚。

驷九食抓住其中一人手臂,用力,面色一变:“战族,他们是战族的人,战族也是灵盟十三族之一。”

陆隐点头:“这就对了,他们其实归属于白玉族,白玉族让他们伪装成战族的人袭击我,而我的身份是大五掌之门的人,意思,你懂得。”

驷九食大怒:“我++,这群白玉混蛋居然这么卑鄙,他们跟战族有仇,居然想借我大五掌之门的刀出手。”

“是利用。”陆隐强调了一下。

驷九食的话惊醒了那两人,两人骇然,不可置信望着陆隐,他怎么知道?

他们确实受白玉族指派,冒充战族袭击大五掌之门的人,表面看去是抢缘痂,实则要暴露战族的力量,让大五掌之门找麻烦,而白玉族则能坐山观虎斗。

大五掌之门可是九霄宇宙可以被称作势力的存在之一,虽然因为第三代大五掌之主的溃败没落了,但也不是战族可比。

大五掌之门是可以与灵盟相提并论的,如果纵观整个九霄宇宙,在很多人眼里,灵盟根本不入流,大五掌之门可不同,虽然无法无天,却够狠,够强。

利用大五掌之门,完全可以让战族一蹶不振。

但计划为什么会被知道?

他们看陆隐目光显得那么不可思议。

陆隐看向那两人,淡淡一笑:“没什么可以瞒过我,有意思吗?”

驷九食一脚踹在两人身上:“狗东西,居然敢利用我大五掌之门,你们白玉族麻烦大了,我这就告诉师父,不会轻易放过你们白玉族。”

陆隐收起那两个修炼者,看着驷九食暴跳如雷,淡淡开口:“这附近可有灵盟十三族的驻地?”

驷九食强压下愤怒,面对陆隐,言语更加恭敬:“有,是锦族。”

白玉族利用大五掌之门,陆隐是怎么知道的?驷九食看似粗狂,可绝对不傻,白玉族更不傻,他们培养那两个修炼者那么像战族,必然付出巨大代价,这么轻易被看穿,不是他们无能,而是眼前这个七哥太厉害。

他怎么做到的驷九食不知道,他只知道,自己也被一眼看穿。

这个人有鬼神莫测之能。

“锦族?厉害吗?”

“锦族是十三族之一,一向与世无争,厉不厉害要看跟谁比了,跟宙天地传统势力比自然是比不了的,但要跟白玉族比,差不多吧。”

“那就去锦族。”

驷九食疑惑:“告诉锦族这件事?让锦族在灵盟内声讨白玉族?揭露他们的虚伪假象?”

陆隐用看白痴一样的眼光看着驷九食:“你真这么想?”

“难道不是?”

陆隐赞叹,笑眯眯看着驷九食:“你真是大五掌之门的骄傲。”

驷九食感觉自己被骂了,但又好像没骂。

“锦族的与世无争来自灵盟的联合,你觉得他们愿意将此事揭露,导致灵盟内部不稳?”

“他们要么当不知道此事,要么通知灵盟十三族族长,让他们想办法与你们大五掌之门和解,让白玉族付出代价,但这个代价也不会伤筋动骨,不过应该会让你们大五掌之门满意,毕竟,灵盟要的是稳,得罪谁也不能得罪你们大五掌之门这个九霄宇宙最不安定的因素。”

驷九食感觉自己的宗门也被骂了。

“但他们不会考虑到我。”陆隐目光冷了下来:“他们袭击的是我,不是大五掌之门,所以这个代价可就没那么简单了,先去锦族给白玉族找点麻烦再说。”

驷九食好奇:“七哥打算怎么办?”

陆隐嘴角弯起:“你很快就看到了。”

兽车方向一转,去锦族。

灵盟十三族分散于九霄宇宙各地,主要是他们的生存环境各不相同,有的需要生活在海洋中,有的需要生活在岩浆内,也有的脚不能落地等等,而锦族,则生活在大地山林内,一个圆弧状透明光罩将锦族山林囊括。

“那是灵宝阵法?不对。”陆隐看着远方锦族山林。

驷九食道:“锦族的人可以从山林植物中抽取某种力量,曾经宵柱进攻锦族所在宇宙的时候,他们生存之地愣是打不下来,最终还是丹妗下御之神出手才破掉。”

陆隐心中一动:“丹妗下御之神很强?”

驷九食点头:“当然,下御之神都很强。”

“可九霄宇宙渡苦厄大圆满强者远不止五个吧。”

此话说的驷九食一点不意外,哪怕在九霄宇宙是常识:“想要成为下御之神有几个先决条件,并非完全靠战力,当然,战力也是必须要达到的。”

“第一,当过宵首,最好带领宵柱征战过,并摧毁强敌。”

“第二,没有势力牵绊,下御之神最多拥有家族,比如如家,曾经的如始下御之神就有就来自如家,而非明确的势力。”

陆隐打断:“九尺园属于月涯。”

“那是在月涯成为下御之神后,而且此事大家虽知道,却无人挑明。”

陆隐明白了,怪不得死丘灭绝了九尺园,不单单是九尺园犯禁插手三者宇宙的事,更是九尺园完全挑明了与月涯的关系,默认与挑明是完全不同的,加上那时候月涯被剥夺下御之神位置,即便默认,也会被秋后算账。

但问题来了,少御楼那些沉睡的奇才,据说都有机会争夺下御之神位置,但不管是落狞还是谦书,都有势力牵绊,他们怎么操作?

“下御之神可以有弟子,甚至可以有大批弟子,但绝不能有明确的势力,对了,还有一个意外就是灵化宇宙的御桑天,他是被九霄宇宙恩赐的下御之神,而他,掌管一整个灵化宇宙。”

顿了一下,驷九食继续道:“第三,也是最重要的一点,那就是拥有踏入永生境的可能。”

陆隐挑眉:“踏入永生境的可能?”

驷九食凝重:“我也是听师父说的,下御之神虽然是渡苦厄大圆满,这样的实力在九霄宇宙其实并不少,即便不算上修灵,各大势力起码也有一个,如果这些人都争夺下御之神位置,九霄宇宙会很乱,而这个条件杜绝了大部分人。”

“因为大部分渡苦厄大圆满,无法踏入永生境。”

陆隐听不懂了:“既然达到渡苦厄大圆满,又凭什么确定是否能踏入永生境?”

驷九食苦笑:“这就是那个层次的事了,或许有上御之神看清了什么吧,在我们九霄宇宙有一句话。”

“观渡五蕴皆空,化一切苦厄。”

“这句话师父说过,很多渡苦厄大圆满强者都说过,但不达到那个层次根本不理解。”

陆隐喃喃自语:“观渡五蕴皆空,化一切苦厄?”

他陷入了沉思。

--------

感谢钱永生兄弟的打赏,加更奉上,谢谢!!

感谢兄弟们支持,特殊时期,随风希望大家都能过得好,如果有存稿,不打赏,随风也一定会加更的,谢谢兄弟们支持!

最近头有些昏沉,不知道怎么回事,下去去医院查查,希望别有什么事!!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