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原本得意的神情,紧接着她脸色苦涩了下来:“但自从比容大人闭关,易行的生意就下降了,虽然六方会中依然无人打我们易行的主意,但。”她沉默了一下:“永恒族却处处针对我们,相当一批暗子用于对付我们易行。”

“其实我很好奇,不知道永恒族为什么这么针对易行。”

“若非永恒族,当初我们也不至于求援天上宗。”

比蓝百感交集,一朝求援天上宗,从此自由是路人,易行摆脱不了天上宗了,随着陆隐地位越高,实力越强,就越发摆脱不了。

说实话,她甚至怀疑即便比容大人出现,也未必能摆脱天上宗。

比容大人再厉害,在她看来与虚主,木神等平行时空之主相当,而陆隐,可是将这些平行时空之主都囊括于始空间了。

这才是最可怕的。

比蓝想不通永恒族的目的,陆隐却看得透彻,他一直听着两人对话。

人类比不上永恒族,一是太过分散,永恒族可以互通,可以联合,而人类呢?众多文明甚至都不知道彼此的存在,这是绝对的实力差距。

如果将这种事放在资源配比上,永恒族同样集中了全族之力,而人类,同样分散,最简单的例子就是雇佣星蟾,永恒族可以随便雇佣,甚至临时提价,人类这边呢?能雇佣几次?

资源的分散导致绝对实力差距会越来越大。

而易行,表面看是做生意的,但他们间接性将人类的资源整合了,不断兑换资源,不断赚取差价,资源每一次的流通,都会有部分流入易行,时间一久,易行掌握的资源会非常可怕。

陆隐都惊叹于易行一下子拿出一百七十万亿星能晶髓,这还只是星能晶髓,可以想象,只要易行愿意,他们能拿出多少资源?

除了这些资源,还有时间流速不同的平行时空,易行绝对还有。

他们单独就可以雇佣星蟾,对永恒族而言可不是好事,一旦易行倾尽资源对付永恒族,资源能发挥的力量是可怕的。

“小雪,一百七十万亿立方星能晶髓是我们易行可以调动的全部,如果再多就要兑换其余平行时空资源了,会让我们无法正常运转,你看,这笔资源,够吗?”比蓝忐忑问。

纳兰妖精浅笑:“当然够了,我们道主又不是竭泽而渔的人。”

竭泽而渔?这四个字让比蓝一阵呆愣,那位陆道主把易行当什么了?居然用竭泽而渔来形容。

纳兰妖精可不在乎这四个字给比蓝带来的心情,因为接下来,她要让比蓝认清现实,否则即便解决了比滕,又来一个比滕也没有意义。

比蓝缓过神来,脸色不太好:“还有一个条件,是什么?”

纳兰妖精目光一凛:“易行之主,换人。”

比蓝神色大变,陡然起身:“这怎么行?”

纳兰妖精平静:“怎么不行?”

比蓝脸色难看:“小雪,我易行是得罪了陆道主不假,但我们付出的代价足够了,历史上,我易行从未赔偿过这么多资源,这是我们对陆道主最大的尊重,但易行之主是我们内部的事,与陆道主,与天上宗都无关,谁都不能干涉我们易行内部的事。”

纳兰妖精看着比蓝:“比滕得罪了我们道主,易行打算用钱来摆平?”

比蓝张了张嘴,但说不出话,用钱摆平陆隐,这话很难听,而且非常小看人,但,那位陆道主不就想要钱吗?而且这可是无法想象的数量,不管给谁,哪怕是大天尊,大天尊都要震动一下吧。

“这怎么能是用钱摆平?只是赔偿。”

“可现在你们易行的比滕得罪了我们道主,易行只打算用钱摆平,传出去,我们道主还有什么脸面管理六方会?”纳兰妖精语气严厉:“你想让外人认为我们道主是个见钱眼开的小人?”

不是吗?比蓝脸色苍白,在易行印象中,陆隐就是这样的,能用钱解决的都不是问题,这句话对易行适用,因为他们有钱,对陆隐,同样适用,因为他要钱。

但怎么说着说着,味道就变了?

纳兰妖精起身:“易行赔偿,态度不诚,还想让我们道主背负骂名,你回去吧。”

比蓝急忙解释:“我们没有这个意思,如果星能晶髓不行,我们还有其他的,一定能让陆道主满意,但易行之主是谁还请天上宗不要插手。”

纳兰妖精冷冷看着比蓝:“回去吧。”

比蓝盯着纳兰妖精。

纳兰妖精目光无情。

她与比蓝关系好不假,但关系是关系,生意是生意,她能将纳兰家族带上四大商行的位置,靠的可不是美貌,而是手腕,她可以翻脸无情,也可以如沐春风。

比蓝看着纳兰妖精眼底的寒意,心不断下沉,当今宇宙,谁得罪陆隐,谁就要倒霉,大天尊都不例外,她都被陆隐强行喊出来好几次了,外界都传言大天尊不敢动陆隐,因为陆隐牵扯太广。

陆隐对六方会功劳太大,对人类功劳太大,他做什么都会被人接受,因为他就是人类的一面旗帜。

他如果要毁灭易行,连理由都不用找,无数人会帮他找到理由,对易行口笔伐诛,这就是陆隐,陆道主。

比蓝很清楚,一旦自己走了,易行,也就没有了未来。

她祈求的看着纳兰妖精:“小雪。”

纳兰妖精目光依旧冰冷,但却也逐渐融化。

比蓝立刻下跪。

纳兰妖精急忙扶住他:“蓝蓝,这不是你的问题。”

比蓝哀求:“小雪,易行不能消失,我们不在乎比滕,但这是比容大人的心血,易行不能消失,小雪,求你帮帮我们,求求你了。”

纳兰妖精叹息:“你也不听听我们想让谁成为易行之主?”

比蓝看着纳兰妖精。

纳兰妖精盯着她:“就是你。”

比蓝苦笑,她料到了,当听到天上宗要让易行换主人的时候就料到了,除了她,天上宗还能扶持谁?刘浮雪吗?她毕竟是外人,不可能。

陆道主可以在六方会,甚至整个人类领域只手遮天,但有些事还是不会太明的。

而这就是一开始说的,不在明面上的条件。

“我想求见陆主。”比蓝声音低沉。

纳兰妖精刚要拒绝,陆隐走出。

“道主?”纳兰妖精诧异,这种事,道主不应该出来。

比蓝看向陆隐,急忙行礼:“参见陆主。”

陆隐背着双手,看向比蓝:“去做易行之主,我不干涉易行任何事,除非人类存亡,真要动用易行的资源,你应该清楚这是什么意思。”

比蓝呆呆望着陆隐,她本以为陆隐是为了控制易行,以此获取资源,但现在这话的意思不对,他到底要做什么?

如果是以前,陆隐在乎易行,他需要易行的资源,但现在,他有办法获得资源,而易行,有它的用处。

这还是比蓝提醒了他,让陆隐想通永恒族为什么针对易行。

永恒族越不让做的,表明对他们越不利,既如此,陆隐自然要去做。

本没打算出面,但此事上升了一个高度,那就不同了。

“一百七十万亿晶髓给我,你当易行的主人,比滕,我不想再看到他,从此以后,易行该做什么就做什么,什么都不用管,我也不会插手,你们的还是你们的,如何?”陆隐道。

比蓝不安:“陆主不插手易行?”

陆隐淡笑:“你怕我把易行当钱袋子?”

纳兰妖精目光怪异,她就是这么认为的,而且她确信,之前道主也是这么想的,怎么变了?

比蓝抿嘴,没有回答。

陆隐皱眉:“比滕不过是个仆人,这个仆人两面三刀,那就不能用,如果你想因为他令易行消失,也可以随你。”

比蓝目光一凛:“好,听陆主的,我会当易行之主。”她看向纳兰妖精:“小雪辅佐我,不然我不知道能不能做到。”

这是个聪明人。

腐神时空,比蓝归来,身后跟着纳兰妖精。

比滕一直在等着,见比蓝归来,急忙上前,他看到纳兰妖精了,不过纳兰妖精并未与他见面,而是回到了她自己的住处。

比滕眼中冷意一闪而逝,不敢表现出来:“怎么样?”

比蓝低沉道:“一百七十万亿立方星能晶髓,陆主不追究。”

“什么?一百七十万亿立方星能晶髓?你疯了,那可是我们易行能动用的最大资源。”比滕大吼。

比蓝冷冷看着他:“你还有什么办法?”

比滕怒瞪着比蓝,握紧双拳:“太贪婪了,你可知道,这笔资源用掉,我们多少年白干了?”

“或者用你的命换这些资源?”比蓝嘲讽。

比滕深呼吸口气,眼中不断闪过恨意。

“还有。”比蓝见比滕狰狞的目光:“去跟小雪道歉。”

比滕怒极:“还要我去道歉?”

比蓝道:“资源,只是你对陆主不尊重的惩罚,你开除的是小雪,她没犯任何错,难道不该道歉吗?”

比滕压抑着怒意:“那么多资源还不够?”

“你是想让六方会的人认为陆主见钱眼开,可以被钱摆平?”比蓝道。

难道不是?比滕咬牙。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