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陆隐深深行礼,面色肃穆,“晚辈绝非永恒族暗子,若前辈不信,大可以调查晚辈,虚主也见过晚辈”。

“呵呵,老夫知道你不是暗子,开个玩笑而已,那么当真干嘛”,说着,他从凝空戒不知道取出什么来吃,还从虚无极那拿了饮料,跟看戏一样看向远处。

“休慈那个老东西虚神之力又增加了,该劝劝他别总去无边战场,万一死在那就不好了,轮回时空那么多老鬼,让他们去拼不好吗?我们虚神时空躲在后面才是王道,活着比什么都好”,虚五味一边看一边说着。

虚无极无语,虽然是事实,但别说出来啊。

虚五味的出现让陆隐心情沉重,不管自己做了什么,他对自己的印象始终那样,没有变好。

“莲尊门徒那边打算怎么处理?”,虚五味问道。

陆隐回道,“天鉴府做事,不必向他们交代”。

“如果莲尊找你麻烦怎么办?”,虚五味又问。

陆隐没有回答,面对莲尊,他能怎么办?

“莲尊的压力,我帮你抗,你就安心待在天鉴府为人类效力吧,心机深沉还是有好处的,至少能找出暗子”,虚五味道。

陆隐松口气,“多谢前辈”。

“为什么知道伪装巫灵神可以骗过乘风?”,虚五味并未停止说话,又问道。

他刚开始那句话不是玩笑,陆隐刚进入天鉴府就抓了那么多暗子,常人办不到,不过如果因为这个就怀疑陆隐是暗子也不太好,会寒了人心,所以现在才提出这个疑问,如果陆隐回答不好,不光虚五味,虚无极都会怀疑他。

其实这个问题虚无极也想过,没来得及问。

陆隐早已想好说辞,“因为晚辈伪装屠双双被乘风赶走后,被巫灵神跟踪”。

虚五味,虚无极皆惊异,“巫灵神跟踪你?”。

陆隐点头,“他想抓住晚辈,乘风之所以没被屠双双骗,有可能是谨慎,也有可能来自巫灵神授意,所以晚辈伪装成巫灵神很容易骗过乘风,再加上屠双双确实被晚辈抓住,当着乘风面放出,乘风自然不会怀疑”。

“巫灵神跟踪,你是怎么逃脱的?”,虚五味问道,盯着陆隐。

陆隐抬眼,“因为,太璇”。

虚无极了然,他知道陆隐掌握了太璇,这才凭此查出云舞是暗子,受到他的邀请加入天鉴府,巫灵神虽强,但能出现在虚神时空的只是分身,一个分身最多虚变境层次,太璇足以逃脱。

虚无极知道,虚五味却不知道。

听到陆隐说出太璇二字,他有些懵,“什么太璇?”。

虚无极怪异。

陆隐道,“前辈教导的太璇”。

“跟太璇有什么关系?”,虚五味依然没反应过来,主要他没往陆隐已经练成那方面想,也不可能往那方面想。

太璇涉及空间,别说陆隐一个小辈,就算同为虚太境的高手,哪怕擅长战技的休慈也不可能那么容易练成,甚至就练不成,陆隐怎么可能练成。

陆隐道,“晚辈太璇入门,靠着对空间的理解逃了,巫灵神到处找晚辈,趁此机会,晚辈骗了乘风,这才揪出他,再晚一步或许巫灵神就回来了”。

“你说什么?你太璇入门?”,虚五味惊呼。

虚无极诧异,“前辈不知道?玄七之所以加入天鉴府,就因为太璇入门,可以看到空间遗留的痕迹,容易抓出暗子”。

虚五味压根没听见虚无极的话,死盯着陆隐,“你,太璇入门了?”。

陆隐点头,“算是吧”。

什么叫算是吧,虚五味教导陆隐太璇可不是好心,纯粹尽义务,他确定陆隐不可能学会,所以才教导,给外人一种尽心尽力的样子,如果虚主问起也可以有交代,但这小子入门是怎么回事?不可能。

“你施展了看看”,虚五味不信,打死也不信。

陆隐抬手,虚神之力旋转,随后,一根根线条沿着空间线条蔓延,赫然是太璇。

虚无极羡慕,看不懂。

虚五味却懵了,犹如被天打雷劈,怎么可能,这小子怎么可能太璇入门?见鬼,不可能啊!

随着线条消失,虚五味还没反应过来。

虚无极惊叹,“恭喜前辈喜收佳徒,天赋异禀”。

“滚”,虚五味怒喝,吓了虚无极一跳,赶紧离远点,怎么生气了?

看向陆隐,迎面是陆隐迷茫的目光。

虚五味不知道说什么,有种自己家宝藏被别人挖走的感觉,但这个宝藏位置还是他告诉这小子的,“你,怎么入门的?”。

陆隐眨了眨眼,“练着练着就入门了,晚辈比较勤快”。

这是勤快的问题?

虚五味脸皮直抽,美食瞬间不香了,“光靠练根本不可能入门,你到底怎么入门的?”。

“前辈,你怎么了?”,陆隐问道。

虚五味深呼吸口气,盯着陆隐,非常严肃,“玄七,老夫再问你一遍,到底怎么入门的?”。

看着虚五味危险的目光,陆隐咳嗽一声,“或许跟晚辈的木天赋有关”。

虚五味不解,“什么木天赋?”。

“空间”,陆隐回了两个字,差点让虚五味吐血。

“你有空间天赋?”,虚五味呆愣。

陆隐点头。

虚五味无话可说,怪不得能入门太璇,怪不得,太璇本就涉及空间,这小子有空间天赋,太璇等于为他量身定做的战技,这,这,他恨不得一巴掌拍死自己。

“前辈,你不高兴?”,陆隐试探。

虚五味看着陆隐,“为什么不早说你有空间天赋”。

“前辈也没问呐”,陆隐自然道。

虚五味脸色难看,“从木时空获得的?”。

陆隐点头。

虚五味懂了,怪不得虚向阴那小子那么急让他收此子为弟子,怪不得木时空想抢走这小子,怪自己,当初就该多问问的,光顾着厌恶此子,忘了问了。

越想,虚五味越不是滋味,如果可以,他真想废了这小子的空间天赋,看他怎么施展太璇。

完了,从此以后,太璇就不是他一个人的标志,可恨。

“木时空哪来的树有空间天赋?”,虚五味好奇,决定问到底。

陆隐道,“据木三爷说,那棵树出现过很多次,尤其在大的战役上,还擅长带走一些极强者,会逃跑”。

“是它”,虚五味惊叫,“你碰到那棵贱树了?”。

陆隐点头,“应该是吧”。

虚五味上下打量陆隐,像是要重新认识他。

陆隐道,“当时在木灵域真是千钧一发,如果不是晚辈反应快,都能被它带走,差一点点,就差一点点”。

虚五味张嘴想说什么,但愣是没说出来,最终连决战都没看完就走了,硬生生被气走的。

虚无极来了,“怎么回事?”。

陆隐耸肩,“不知道”。

虚无极怪异,却没多问,决斗发生了变化,对拼的虚神之力衰弱了下来。

“你二人突破虚太境,可喜可贺,但与老夫依然有差距,或许过个万年,你们可以追上来,但现在,并非老夫对手”,休慈开口,带着低沉与落寞,显然从虚衡与虚棱的力量中想到了虚一上人。

他与虚一上人虽然因信念不同而决战多次,但却是朋友,曾经去无边战场抢回虚一上人尸体是冒很大风险的。

“不过老夫很好奇,你们是从何处找回了阴阳剑?”,休慈问道。

虚衡道,“待此战后告诉前辈”。

“你们还想一战?”,休慈摇头,“虚一对战老夫唯一的优势便是虚神之力,如今虚神之力已不再是优势,没必要再打了,老夫的无象壁是虚一难以企及的,更不用说你们”。

虚棱脸色凝重,“前辈真以为虚一老祖思想顽固,不思改变?”。

休慈诧异。

“前辈为很多在虚神一道上难有作为之人开辟的新的路,这份奇迹即便老祖也赞叹,前辈可以因为老祖而重修虚神一道,蕴养胡须,老祖自然也会为前辈改变”,虚棱继续道。

休慈目光炙热,“虚一为我改变?他精研了战技?”。

“晚辈很想领教前辈的无象壁,这也是虚一老祖希望看到的,即便前辈未下挑战信,待我们踏入虚太境,一样会挑战前辈,这是老祖临去无边战场前的命令”,虚衡开口。

休慈大笑,“好好好,虚一老鬼没让我失望,老夫汲他所长,蕴养虚神,他也汲老夫所长,修炼战技,好,就让老夫看看他开创了何等战技,敢与老夫一战”。

说完,身前出现一面厚厚的石壁,横推石壁冲向虚衡与虚棱,一掌掌烙印于石壁之上,带出一式式沉重的掌印,掠过虚空,粉碎星辰。

陆隐脸色微变,那横掠虚空的每一道掌印都相当不简单,带给他强烈的危机感。

虚无极惊叹,“无象壁,宇宙极重,唯有休慈前辈才能以独特的战技透过无象壁发出攻击,每一道攻击都带有无象壁的极重之力,据说当初与虚一上人对决的时候,透过无象壁的掌力就连虚一上人的阴阳剑都难以承受,差点被打裂”。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