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吓吓?”

“我可是见你们对人家姑娘上下其手,你当我是眼瞎吗?”林凡拿着匕首在绳索上轻轻磨擦着。

“你误会了啊,我们只是想要拿她的包袱,说的那些话也只不过是想要吓吓她让她交出鲛珠!”

“哦?”林凡眉梢微挑,眼神泛着寒芒道:“你们要取鲛珠做什么,又是何人派你们来的?”

“只要将一切坦白,我自然就会放过你们。”林凡看向那位一脸不屈的黑衣人,面临这般处境竟还有如此鼓气,还真是让人另眼相看呐。

他见着一旁的黑衣人一脸惶恐,随即开口道:“我说便是,不过说完后,还请你们遵守承诺放了我们!”

林凡突然冷笑了起来,对着他们邪魅一笑道:“你觉得你现在有什么资格同我讨价还价,若是不说我大可直接松了这绳索,送你们一命归西!”

“若是识相点将事情交代清楚,我倒是能考虑考虑绕过你们一命。”

“所以,说还是不说?”林凡眼神中透着隐隐戾气,嘴角却不忘上翘着沃。

一旁的蓝浔双眼平静的看向林凡道:“别和他们多费口舌了,直接了结了他们!”

林凡配合他演了起来,嘴角一抹坏笑道:“既然如此不识抬举,那我也只能.”

“别,我说我说!”

“我说还不行吗!”

见黑衣人瞳孔顿时瞪大了起来,额上的汗水也顺着两侧流淌而下。

“这才乖嘛。”林凡眼含深意浅然一笑道:“那便如实招来吧,倘若被我看出有一句是谎话,你们知道后果!”

“其实事情是这样的.”

听他们面色紧张的说完后,林凡便站起了身袖手一挥,两人突感身体上沉,下一秒便摔到了众人面前:“你们好自为之吧,日后别再做这种伤人的勾搭了。”

“明白,明白!”

林凡见他们就要逃走,瞬间挡在二人的身前露出坏笑道:“走这么急做什么,一句道歉都没吗?”

“对不起对不起,我们下次再也不敢了!”林凡见他浑身颤抖着低头道,而另一个则一脸的淡然走向张蕊面前,语气倒还挺诚恳道:“方才我弟弟对你多有冒犯,不好意思了姑娘。”

张蕊有些惶恐的后退了一步,颤声道:“无、无碍。”

林凡嘴角一笑,原来这两是兄弟啊,不过这性子倒是截然相反。

“不过此次你躲过一劫,下回的人可不一定有我们这么好对付了,所以我劝你还是早些交出鲛珠,还能留下一命。”

林凡见他转身摆手道,随即走到他的面前道:“你方才所说的宁夫人,要这鲛珠做什么用?”

“我该说的都说了,只知道这宁夫人来自郡都城的宁家,她要鲛珠的目的我也不知道,况且我们两不过也是拿钱办事,迫不得已才干这个,此事过后也自会做出承诺,不做这种威逼利诱之事!”

见他倒是目光坚定得很,答应的事还真放在心里了,林凡顿然笑颜道:“看不出来你倒是挺有鼓气,不知你叫何名啊,在下林凡,幸会幸会!”

“我们不过萍水相逢,名字就不必知道了,况且我们兄弟二人今日这是倒了霉才栽在你的手里,你且先别得意,有朝一日再与你过招,定能赢过你!”

林凡随即退到了一旁,见他毅然走去的模样,倒颇有一番当年自己的风范,可谓是意气风发呐。

他弟弟面目呆滞的站着,随后便被他一把拉走。

“有意思。”

林凡意味悠长的凝视着他离开:“想不到此事竟又与郡都城有关,看来此行并非一无所获啊。”

“灵哦不,林大哥,卓白觉得这一路所发生的事皆与郡都城有关,甚是蹊跷。”

“是啊,话说这郡都城的规章制度都何在,真不如咱蕴福城,方圆几里外根本不可能有这种害人的事发生,要说这城主本身就是恶人的存在,又怎会管好城内的人!”

卓羽此话并非没道理,若掌握重权之人都不能以身作则,又怎会有严苛的制度施行,而蕴福城之所以能够在城主不在的期间稳当运转,那都是因为城主有力教出的手下。

“既然事关鲛珠,我定然会去会一会这所谓的宁夫人,只是在此之前,你们切记要隐藏好在蕴福城的身份,别在外透露了引起两城的麻烦。”

“是!”

林凡点了点头,便径直走向乾坤,他伸手拿起鲛珠链子目光微凝的询问道:“这颗鲛珠你从何而来?”

在来的路上,他竟丝毫未曾发觉到乾坤脖子上竟戴着极其珍贵的鲛珠,若非是注意到卓羽和卓白的目光,他怕是还真没发觉到。

“这是将领暂时交予我保命的。”乾坤低眸一看,有些茫然道:“怎么了吗,灵师?”

想不到竟然是西将领给的,那么将领又是从何得来,在方才,他却又从这鲛珠上看见它的主人鲛人身上所发生的一切,而方才对外的传言便是从这鲛珠里探寻而来。

若非是身上的星辰之力与之产生了感应,怕是他也从中看不出什么。

“没事!”说罢,林凡便将其塞进乾坤的衣领内:“既然是将领交托给你的,那你便好生护着,别被外人看了产生了觊觎之心。”

乾坤一听,连忙捂着快语道:“乾坤明白了!”

“眼看天色已经不早了,不如几位公子先到我们村暂住一晚如何?”张蕊有些羞怯的走上前来问道。

林凡瞧了眼上空:“这时间过得还真是快啊。”随即含笑着望向她:“那便有劳姑娘了!”

最后几人在张姑娘的引路之下来到了蚌河村,而到之时,天色已然昏沉了下来。

听着脚下的每一步都会发出咯吱的响声,下意识低头一看,发现这条路上铺满的竟全都是蚌壳,不对,应该是这条路就是以蚌壳修饰成的路。

蚌河村.难不成是以采蚌为生?

张蕊转头笑了笑:“这条路啊,到天色完全黑下来之时,便会散发出绚丽的光来,我们来往啊,都省了这油灯的钱了。”

“不知这普通的蚌壳又怎会发出光来?”林凡有些困惑道。(本章完)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