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刘烨见他一脸深沉的样子,忍不住调侃道:“不愧是被女人伤过的人,竟懂得这么多?”

“呦,这么快就好了啊,还会调侃我了,况且,你不也是万花丛中过,这屁点道理你还悟不懂,也就白遭了那些姑娘整日里官人官人的叫。”

“也是,不过虚情假意罢了,你也不可能切身体验到那种滋味。”

刘烨不仅对他有些另眼相看了起来,随即低声道:“谢谢你啊我总算是想通了。”

“你说什么,太小声了我听不见!”孙尧故意侧耳,大声道,嘴边还暗藏着意味。

“没听见就算了,我先出去了,这儿我得派人来打扫打扫!”

说罢,刘烨直接头也不回的离开,突然间又戛然而止住了脚步:“不过你说的对,我早该释怀的,还有一点,我竟从未想过我兄长的艰辛。”

“这些年来,我之所以能活得这么快乐潇洒,那是因为我的兄长承受了我本该经受的风雨,从小到大,就连爹娘的宠爱好像也大多被我占据,他自小受着严苛的教育,不像我这般活得一身轻。”

“有时候其实我也想替他分担一些的,但是他总说只要你过得开心,哥哥便也开心了,也正是因为这句话,让我之前所有的顾虑全都烟消云散,没有一点忧愁缠身。”

“你方才说的我好像没心没肺,不为任何俗事所扰,那是因为有他替我阻挡了所有的挫折。”

孙尧有些失了神道:“而这也是我最羡慕你的,你们之间不存在任何利益可言,都是真心实意的为对方着想,让我没想到的是原来这些你都知道啊。”

“废话,我可是他最疼爱的弟弟,怎会不知道,何况他同爹有着隔阂,而这大抵也是他不愿意回来面对他的原因。”

“毕竟小时候,每次我犯了错都是他替我担着,谁真的,我欠哥哥的已经太多太多了,着实不应该这么颓废,现在想想还真是挺对不起他的。”

“不过我兄长倒是时常提起过你,虽然我总在他面前吐槽你的不堪,但他却还是说,你之所以这样,那都不过是渴望那份自小就缺失的爱,而在一个爱的地方,你总是有许多身不由己,倒不如过得逍遥自在。”

“还记得他向我提起过,在你小时候连吃一根糖葫芦都要看别人脸色,从那时候起,他便看出,你注定会活得不开心。”

一时间,孙尧不禁瞳孔微颤,心下更是如被电触一般有些震惊,因为自他小时候开始,从未有人会在乎自己的感受,更别说能够观察自己的情绪。

因为自己一直以来才是那个看着脸色长大的人,没想到仅见过寥寥几面的人,竟完全看出了自己的情绪和烦恼。

这也是为什么,他曾经屡次三番爬刘府墙的原因,因为自那次他送自己糖葫芦的那一刻,他也想像刘烨那样得到他的关心。

是每次看见的却是,他被刘老爷拿着鞭子在院中教训的景象。

他想不明白,这么好的一个人为什么还要遭受此对待,而相反的是,刘烨好像集齐了一身宠爱,自小便无拘无束的。

这也是孙尧后来为何这么讨厌他的原因,因为他觉得,他霸占了本应属于刘宁的那份由爹娘赋予的爱他望着。

刘烨继续道。

“所以啊,他总让我去找你玩,没法,谁叫他是除了爹娘以外对我最好的人呢,就这样,你口中的老是找你跟你对着干的我,其实都不过是为了逗你开心罢了。”

“当然,你也知道我这儿没什么知心好友,并不懂得如何都别人开心,而你每次都对我出言不逊,把我气得我都想揍你了。”

“这不又怕我兄长不开心,所以才三番两次的忍你,但是后来发觉,你每次见到我都是一脸生气的模样,而我就会觉得非常有趣。”

“所以就这样,借着找你玩的名义,不过是想在你那图点乐趣。”

“只不过我兄长以及我爹娘都一直以为我们的感觉尤为的好,这估计也是我爹去请你来这开导我的原因吧。”说到这,刘烨忍不住笑了笑。

“怪不得怪不得我就说我一向和你水火不容,你爹怎么会突然来找我,不过也幸得他,我才得以暂时得到了一时半会的只有。”

“诶诶诶,水火不容哪有这么严重,别忘了是谁每次陪你喝的忘忧酒,又是谁每次在你醉得快成烂泥的时候背你回来的!”

“你这忘恩负义的家伙,亏我哥还总是担心你这担心你那的,对了那些小玩意还在吗?”

“什么?”

孙尧一脸茫然的问道。

“就是陶响球,拨浪鼓什么的!”

“你怎么知道的?”孙尧顿时一脸惊愕,而这些都是他从后院的狗洞旁发现的,当时年纪小,还以为是天上掉下来的,现在长大了,猜想应该是家里下人的孩子玩留下的。

“自然是那时候我哥派我来给你的,当时我碍于面子就直接从那狗洞里扔进来咯,总不可能面对面给你不是,你也一定不会收下。”

“我哥啊每次买这些小玩意都会刻意多带一份,目的就是能够让你开心点,并且和我成为好朋友,现在想想,他对于这方面还是他天真,虽然当时我们小,但早就有了独立思想,喜欢和谁结交,完全看对方顺不顺眼。”

“而我却偏偏看你不是很顺眼。”刘烨眉梢微挑的笑语道。

而这一切都让孙尧感到一顿惊讶,他完全没有想到过,原来自己也曾受人关注过,在那些枯燥乏味本该充满黑暗的童年里,却也因为这些玩物确实增添了不少乐趣。

院子中,刘老爷正安抚着一脸忧虑的刘夫人,听到刘烨的屋门打开后,两人不禁脸上一喜。

“烨儿啊,你可算出来了!”

还了个人情。

刘夫人连忙跑过,双手捂着刘烨的脸,眼含忧色的仔细端详着:“你消瘦了好多,心疼死娘了,好端端的你怎么变得这副模样,知不知道娘要担心坏了。”

“好了娘,我这不是好好的,前些天遇到了点事,一时没法接受,现在已经好了。”刘烨垂眸看着刘夫人道,看来这些天真是让他们担心坏了。

身后的孙尧见到这一幕,不禁泛起羡慕的目光,从前的羡慕嫉妒,如今却也释怀了不少。

“那既然刘烨活过来了,我便先行回去了,刘伯父刘伯母告辞!”

“诶,等等!”

刘烨见他擦肩而过,连忙叫止,他径直走过笑颜道:“你若现在回去,岂不是还要被禁足几日,不如趁着这个机会,也算有个借口在我家住上几日,恢复这短暂的自由生活,岂不乐哉?”

(本章完)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