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只有能尽快的结束这一切,他才能安心的离开。玄穆虽然并没有对别的人提起,可他的心里非常清楚,他等不了太久的时间了。

他不知道自己的下场如何,作为三界之外的人,在天地之间,本就是不应该的存在,他有这些际遇确实是他的造化。

然而,真要是到了要离开的那一天,究竟可以入六道轮回,还是真正的化为了飞灰,这一切都还是未知。

他不愿意继续等待,就只得自己去找出真相了。

兰城。

林凡一行人走到了此处,月灵潇有些疑惑,说道:“这个地方看起来很繁华,可这个名字似乎是有些深意的。”

林凡这才说道:“城外有一个湖,那里是有供奉的,百姓尊称湖神为兰神,也就把这个地方叫做兰城了。”

剑灵轻轻的皱着眉头,说道:“真要是神仙,该是在天界才对,可这里是有着妖气的,想来,一定是有妖怪在此处作祟。”

闻言,林凡笑着说道:“既来之则安之,若是希望能知道真相,那就去找一间客栈住下,找人问一问就知道了。”

“是,主人。”

事实证明,剑灵的担心也是有些道理的。城里的妖气比城外更甚,这里看似繁华,可每个人的脸上都少了些许笑意。看起来心事重重。

如此一来,就只能说明眼前所看到的这一切都是一场假象,或许这些百姓真的是有一些难言之隐,才会变成了现在这一副模样。

到了客栈,店小二有些疲惫之态,慌忙迎了上来,勉强带着一丝笑意,说道:“各位客官看起来很眼生,是从外面来的吧?”

林凡把这里环顾了一周,见这里的生意十分凄凉,说道:“不错,我们的确不是这里的人,我们也是路过了此地,才会来到这里歇息的。”

“小二,刚才我们见这里周围有好几家客栈,生意看起来都不太好,就连外面那些小贩,样子也都非常辛苦,这又是为何?”

听到了这一番话,店小二面色一变,很是担忧的说道:“客官,你们不是这里的人,这里的确是出了一些事情,和你们都是无关的。”

”等到你们都歇息好了,就尽快的离开这个地方吧,这到底是一个是非之地,也不适合久留。”

店小二这轻描淡写的几句话,正好是说明了他如今的处境。

店小二从小就在这一座城中长大,对这里的一切自然是非常了解的,也没有要离开的心思,也只能去劝说一下来到这里的客人。

见状,水若清感到了有些不对劲,拿出了一个珍珠,放在了桌子上,笑着说道:“你也不必误会,我们没有其他的意思,只是对这些事情有些好奇而已。”

“我们只是在这个地方借住一晚,等到了明天就会离开此处,你和我们说过的这些话,我们也不会完全放在心上,也就不会给你带来任何的困扰了。”

这个客栈算是兰城最大的一家客栈了,连这里的生意都不怎么样,其他的地方自然也就不必多说。

水若清一向都心思细腻,能看出了店小二的顾忌,这也不是什么难事。

何况,这样的珍珠对于店小二来说,可以算得上是稀世珍宝,可与水若清而言,就是幽蓝魔域最普通的物件,要多少有多少。

店小二犹豫了片刻,这才下定了决心,转身把门关上,把珍珠给放到了袖子里,低声说道:“客官,你们有所不知,我们这里是有一个规定的。”

“虽然这个地方风调雨顺,可是每隔五年就要让一年轻女子嫁给了兰神,几十年来一直如此,我们也都已经习以为常。”

“今年正好又到了一个五年,兰神所选择的就是柳员外家的千金小姐,后天这个时间就要送去成亲了。”

这可真是闻所未闻,也就是到了此时,剑灵总算能明白,为何这个地方会有妖气?

其实,这里根本就没有什么兰神,有的只是兰妖而已。

妖怪以神的身份自居,原本就是自不量力,又仗着这个地方偏僻,才为非作歹几十年。

现如今,林凡一行人到了此处,必然要把这一件事情给解决,也绝对不能让妖怪在这里继续为非作歹,伤害这里的无辜百姓。

念及此,林凡面上带下笑意,说道:“小二,这里没有你的事了,你把这里最好的饭菜都端上来吧,我们今天不在这个地方住店了。”

店小二点了点头,笑着说道:“好,客官请稍等。”

语罢,店小二转身打开门离去。

月灵潇感到气不打一处来,冷哼了一声,说道:“这也实在太过分了,这个妖怪到底是什么样的来历?居然敢做出这样大逆不道的事情。”

“不仅如此,还敢自称是兰神,难道就不怕受到了天谴吗?”

水若清皱着眉头,说道:“我觉得更奇怪的,是这里的百姓明知道兰神是什么样的,怎么还能在这里住几十年?早一点离开,不就可以不用承受这些了吗?”

林凡摆了摆手,说道:“事情并没有那么简单,如果可以这么轻松的就解决,就根本不可能会有这一座城的出现。”

“那个兰神虽然还不知道究竟是何方神圣,一定并非等闲之辈,那些凡人又怎么可能会真正的逃离控制?”

“何况,那些曾经付出了代价的人,又怎么可能会看着别人安然离去,却置之不理?人心难测,妖亦是如此。”

“吃吧,吃完了这一顿饭,我们去柳员外的府上看一看,或许还能有一些新的线索。”

“嗯,好。”

柳府,正院。

柳员外自从知道兰神今年选中的是他的女儿,整天唉声叹气,足不出户,什么客人都不见。

他怎么都没想到,有那么一天,这些厄运会到了他这里。

关于兰城里的事情,柳老爷一直都是知道的,每过五年就会变得心惊胆战,担心兰神会挑选到这里,所以为了保护女儿,他每年都会拿出不少的银子去修寺庙,甚至还给兰神的雕像镀了金神。

原本还以为,他为兰神做了这么多,对方一定知晓他的心意,可终究还是竹篮打水一场空。

(本章完)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