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少年附和道:“我也是。”

他们父子二人一直都在深山修炼,从来都没有伤害过无辜,再加上妖怪也一直都在告诉少年,一定要知恩图报,才能有这样一场善缘。

林凡这才说道:“你就不用谦虚了,妖王能找到你,说明你的灵力在妖族之中,也并非就是等闲之辈。”

“你能支撑了这么久,这才等到了我们来救你,这也是你的一场造化,以后咱们轻易也都见不到了。”

“妖王为何会把你带走,我也能大概猜出来原因,那你这一路上究竟是看到了什么?”

妖怪回忆了一下,道:“我去到了一个地方,那里全部都是白雾,还有很多妖怪都在那个地方,都显得很狼狈,和我的样子是差不多的。”

“那不像是在凡界,也不像是在妖界,那里到处都是高山,见不到一点河水,还有很多的妖力聚集,我知道的就只有这些。”

水若清轻轻的皱着眉头,说道:“我怎么觉得这个地方这么熟悉?仿佛我是去过的呢?”

听到妖怪说的这些,水若清大概有一个印象,也不敢太确定。

林凡浅笑道:“这些我们都知道了,也算是你们报答过了,不必再为了报恩的事情去纠结什么。”

“这一次你虽然侥幸能捡回了一条命,可终究还是和其他的妖怪有些不同,你还是得继续修炼才行。”

“你们不妨再一次的回到了深山里,妖王都找过了你一次,没有得到满意的答案,就不会再找你第二次了。”

“以后,你们一定要好好的修炼,好好的生活,依然不能去伤及无辜。”

妖怪很是感动,点了点头,说道:“谢谢,我会记住这些的。”

少年笑着说道:“我记住了。”

简单的告别之后,少年就随着父亲离开了这个是非之地,他们从不愿意在这样纷纷扰扰的环境里。

对于他们而言,哪怕这一辈子只能去做默默无闻的小妖,也一定要自由一些,这比什么都重要。

月灵潇有些发愁,说道:“他们两个人就这样离开了,可我们真的能找到那个妖怪说的地方吗?”

“对了,水若清,你方才说了什么?你去过那个地方?”

水若清不太确定,说道:“我也只是在猜测,并不能完全的肯定,林凡,你是否也觉得熟悉呢?”

当初,是水若清和林凡一起去过那个地方的,她还以为这就是一个普通的山脉,不曾想到,居然还有这样的秘密。

说不定在那个地方,还能找到下一枚棋子,能早一些让万古棋盘彻底的恢复灵力。

林凡淡然说道:“或许吧,去看看就知道了。我们能知道的这些,妖王一定也是知道了,咱们得快一点了。”

“好。”

众人不敢有任何的耽误,担心让妖王捷足先登,这事情就会变得复杂很多了。

其实,林凡心里很清楚,那个地方是有着结界的,那里一向都是与世无争,可一旦要是有人会觊觎,一定会有一股更强大的力量阻挡。

那个地方不是谁都能找到,也不是谁都能进去的,说不定有着上古之力的阻拦,兰他都要费一番周折了。

深夜,梦里。

林凡来到了一个地方,这里到处都是白雾,看不清楚远处的一切。

他慢慢的向着前方走去,眼前的一切变得越来越清晰,这里的山脉多了一些灵脉,更有着上古之力。

林凡面上带着笑意,喃喃自语,说道:“果然是在这里,很快我就会来的。”

说完了这一句话,林凡就从睡梦之中醒了过来,心里很是清楚,这是那个地方的灵力在召唤他。

作为上古至宝的主人,会有这样的感应,也不算是什么新奇的事情。

水若清还是有些担心,毕竟当初他和林凡去到那个地方,并没有留下什么太多美好的回忆。

一旦要是在那个结界里出不来,那个地方就会成为了永远的牢笼,将他们给困住,会失去一切灵力,成为了傀儡。

念及此,水若清仔细斟酌了一番,说道:“林凡,你能不能再考虑一下?那个地方未必就有棋子,说不定这只是一场陷阱。”

林凡笑着说道:“水若清,我们都相伴了这么久,你该了解我是不会轻易放弃的。妖王一定不会轻易善罢甘休,我们得尽快了。”

“当然,这个地方我是非去不可的,我是上古至宝的主人,这也是我的一个使命。至于你们,完全可以在外面等着我。”

“我如果很久都没有出来,你们也就不必继续等着了。”

月灵潇有些慌乱,说道:“林凡,你这是什么意思?你这是没有把握吗?不行,那我就更得跟着你一起去了。”

月灵潇态度十分坚决,明知道会有什么样的后果,也都做好了最坏的打算,他是不会在外面等着了。

当初若不是遇到了林凡,他或许还只是一个颓废的九尾灵狐世子,怎么会成为如今这般意气风发的少年?

他从来都不畏惧生死,他认定的事情,就绝对不会改变。

剑灵很是严肃的说道:“主人,我也是一样。”

水若清深深的叹了一口气,苦笑了一声,说道:“我从没有想过要让你一个人去那里,也罢,这既然是你要做的,我一定跟着去。”

知晓了这些人的态度,林凡笑着说道:“你们不必担心,我能和水若清能出来第一次,就能跟你们出来第二次。”

“上古之力是有善恶之分的,一定会帮着我们达成所愿,也绝对不会让妖王的野心得逞的。”

水若清点了点头,说道:“你说的对。”

林凡接着说道:“你们还是要在这里等一下,我去找一件宝物,很快就回来。”

语罢,林凡袖子轻轻一挥,就消失在了众人的眼前,其他的人也都来不及交代什么,就只能接受这些了。

月灵潇有些疑惑,问道:“水若清,你可知晓林凡要找的是什么样的宝物啊?”

水若清摇了摇头,说道:“我也并不是很清楚,想来也是与那里的结界是有一些关系的,那个地方的结界必定更胜从前,不是那么容易就进去的。”

剑灵若有所思,说道:“上古至宝之所以这么多年也没有到了妖族手中,就是因为有着灵力和分辨的能力。”

“或许,棋子在等待着的就是主人的出现,这是他们彼此之间的一场缘分,也是谁都阻止不了的。”

话已至此,众人已经心里有数。

(本章完)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