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慕容凌哪里见识过这些,可他独自一人来到此处,也不可能会指望还有什么其他的人会帮着他.....

无奈之下,慕容凌只能大着胆子走上前去,道:“你们不要太过分了,我也不是那样好欺负的。”

“那就试试。”

就在这几个人要对慕容凌不利之时,慕容凌带着的画卷突然有灵力闪现,让这些人都昏睡了过去。

月灵潇大惊,道:“这个慕容凌到底是什么来历,天地画卷的残卷居然会这样保护他!”

林凡沉声说道:“去看看吧。”

“好。”

众人走上前去,慕容凌下意识的后退了几步,道:“你们和这些人都是一起的吗?可看起来不像啊。”

林凡笑着说道:“这些歹人,怎么配与我们相提并论?慕容凌,我是林凡,这是月灵潇,水若清还有剑灵。”

慕容凌很是诧异,道:“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

林凡接着说道:“我们是见过了面的,这是你自己说的。”

对此,慕容凌并没有任何的疑虑,能看得出来这几个人是没有任何恶意的,也就愿意去信任他们。

毕竟,这一路走来,慕容凌一直都是孤身一人,他这是第一次出门,本就没有太多的经验,也吃过了很多的苦头才能坚持到了现在。

在目的还没有达到之前,他是不可能会轻易认输的,若是这一路有这些人陪伴,对他来说也是一件好事。

慕容凌笑着说道:“能遇到你们真好。”

月灵潇苦笑着摇了摇头,说道:“你这个人还真的是有意思,居然能这样轻易的相信别人。

慕容凌愣了一下,说道:“也不是遇到了每个人,我都会是这样的态度,至少见到了你们,我愿意去信任。”

慕容凌是带着诚意的,而不是故意说出这些话来讨好这几个人。

林凡走上前来,浅笑道:“慕容凌,现在你可以说出你真正目的了吧?”

慕容凌低下头来,犹豫了一番,轻声的叹了一口气,说道:“可以,我这一次是为了要寻找幽蓝魔域,希望能见到魔城之主玄穆。”

闻言,水若清倒吸了一口凉气,问道:“你只是一个凡人,根本就到不了弱水那里,你为何要寻找魔城,又为何要寻找魔城之主?”

此时,慕容凌觉得有些奇怪,说道:“这位姑娘,关于魔城的事情,这可是一个秘密,你是怎么知道的?”

林凡这才说道:“你不必怀疑她的身份,她就是从魔城出来的,她是玄穆的同门师妹。”

听到这些话,慕容凌很是欣喜,说道:“那实在是太好了,你一定能帮着我找到玄穆少侠对不对?”

水若清不太确定,看着林凡,问道:“林凡,这是在几百年前,那玄穆师兄是否还安然无恙呢?”

水若清的心里多了一些期盼,若是能在这个时间去到了幽蓝魔域,能知晓玄穆遇到的那些险境,或许就能帮着他逃过一劫,玄穆也不会变成了现在这个样子了。

林凡摇了摇头,说道:“不可能的,这只是慕容凌的意识,并非是现实里发生的一些事情。”

“他从来都没有真正去过幽蓝魔域,也没有见到过玄穆,我们是不可能从这里回到了幽蓝魔域的。”

“方才,若不是我们及时出现,那他就要被画卷带到了画里,怎么可能还在这里跟我们说这些呢?”

到了此刻,水若清才算是清醒了过来,无奈的说道:“是啊,我怎么把这么重要的事情给忘了?”

“过去了的事情,又如何能改变呢?”

林凡接着说道:“慕容凌,你有什么话都可以告诉水若清,她一样可以帮着你,至于玄穆,他出去游历了,你暂时是见不到他的。”

慕容凌虽然有些失落,可是能在这里见到了玄穆的师妹,想必此人也是有着很强大的灵力,说不定也能帮着他做到这些。

考虑好了这一切,慕容凌很严肃的说道:“好,我相信你们。你们看一下,这就是我带着的一把宝剑。”

“这东西是我的传家之物,说是宝剑,实际上是带着一些妖气的,能让一些妖怪失去神识,成为了这一把宝剑的傀儡。”

“这都是前不久才变成了这个样子的,我本来是打算带着它去寻找仙山,这样就能让这些妖气消失。”

“可怎么都没有想到,我按照画里的方向,也没有能找到仙山,那个地方就像是凭空消失了一样,连一座山脉都没有。”

“要是无法能完成这个任务,我也无法能面对族人,我实在是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月灵潇有些好奇,将这个宝剑给拿了过来,笑着说道:“一点妖气而已,哪里有你说的那样夸张。”

当月灵潇将宝剑给打开,只是一瞬间,他突然感到了一股强大的妖气出现,意识快速的消散,站在了原地不能继续动了。

见状,林凡袖子轻轻一挥,让这宝剑回到了剑鞘里,道:“月灵潇,不可胡闹,这不是寻常的妖气。”

“这一把宝剑,一定曾经让妖王看过,对方要利用这一把宝剑来找一些傀儡,才会变成这样。”

“剑鞘之中藏着的是天地画卷残卷的一部分,这才能让妖气变得这样微弱,不可再轻易做这些事情了。”

月灵潇很快恢复了意识,回想着方才那一幕,还是会感到了心有余悸。

谁又能想到,这一把看似平平无奇的剑,居然会带着妖王的妖力,也难怪这一路上慕容凌都不曾将这一把宝剑给打开了。

可残卷的力量作为封印,正在慢慢的消失,过不了多久,这一把宝剑就再也没有任何封印。

等到了那时,后果必定不堪设想,妖界之中的傀儡就会增加不少。

谁也不知晓,妖王真正的目的是什么,现如今,他们还没有找到妖王真正的藏身之处,一切都还只是一个谜。

月灵潇慌忙把宝剑给还了回去,说道:“实在是抱歉,你可一定要把这个给拿好了。”

慕容凌点了点头,说道:“这是自然,那水若清姑娘,你有什么好的办法能改变这些吗?”

往昔,这所谓的传家之物,都是能给慕容家族带来幸运。自从这一把剑上带上了妖气,慕容家族就不断的经历一些不好的事情。

族长知晓不能继续这样下去,这才让慕容凌带着这一把剑去寻找解决的办法。

至于玄穆的名字,也是慕容凌听别人说起的。

月灵潇突然想到了一件事情,低声说道:“林凡,这个时间是不对的,这既然是在几百年前,那仙山还是存在的,慕容凌怎么会没有看到呢?”

(本章完)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