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李琦吃了一惊,虽然之前相公就提醒过自己,但是甄宝琛这般直截了当,还是让她吓一跳。

「姐姐,相公现在很忙,每日要见的人很多,小妹恐怕不敢随意替他应承这些事情,还要请宝琛姐谅解。」李琦摇了摇头。

「妹妹的难处姐姐理解,这种事情我冒昧求见,肯定会带来一些影响,所以我才会先通过妹妹的口传语冯大人,见与不见,都由冯大人决定。」甄宝琛郑重其事,「无论什么结果,姐姐也不会因此而心生怨气,这一点请放心。」

李琦迟疑了一下,这才道:「姐姐这般说,若是小妹还要推托,倒显得小妹虚伪了,只是宝琛姐要见相公,总要有些合适的话带给相公才是,否则相公若是拒绝了,那未免有伤姐姐的情面。」

「也好,那就请妹妹给冯大人带一句话,甄家愿意尽全力配合冯大人处理江南之事,甄家所有一切,无论是什么,都愿意交给大人来处置,唯求大人能放甄家一家子一条活路,······」甄宝琛一咬牙,作势欲拜,「这个活路不是说甄家还有什么其他奢望,就是真正的一家子人能活下去的机会,再没有其他任何多余想法。」

甄宝琛的话把李琦都给吓住了,一切,能拿得出来的,不管什么,而要求的仅仅是保全甄家一家子的性命而已。

「宝琛姐,曷克臻此?」李琦赶紧扶住甄宝琛,满脸震惊,「朝廷井未对甄家有任何举措,就算是之前甄家有些逾矩之举,那也是伪朝时代而且现在新皇登基,岂会寻根究底?姐姐是不是太敏感了?」

甄宝琛摇了摇头,「琦妹,你有所不知,伪朝时期,甄家可能过于高调,风头太盛,本身就有许多人不满,现下局势陡转,自然也就有无数人意欲落井下石,彻底把甄家吞灭,姐姐没有危言耸听,而是真的如此,你只需要将这番话带给冯大人,言明此乃我们甄家真心实意肺腑之言,绝无巧言令色欺哄就行了。」

旁边甄宝毓也上前一步郑重其事地万福相拜:「琦姐,大姐所言皆为甄家一致意见,不信可以请冯大人立即派人来点验映证,绝无虑言。」

见甄宝琛和甄宝毓都是如此急切凝重,李琦可能也意识到甄家是真的面临着巨大危机了,甚至可能会是毁家灭族之难。

她和甄氏姐妹之前也算小有交情,而且内心来说,她也有兔死狐悲之同感。

现在自己姐妹算是勉强脱身,给冯紫英做了妾,但是伯父依然是钦犯,李家的命运依然处于未定之中,等待着朝廷最后的处置。

这种情形下,李琦内心深处还是希望甄家能够摆脱厄运,这样也为李家带来一个好的吉兆。

想到这里,李琦也起身扶住甄氏姐妹,「姐姐都这般说了,小妹还能有什么说得?我回去便和相公说道,请相公务必安排时间见你们。」

甄宝琛拉住李琦的手,摇了摇头:「琦妹,恐怕来不及了,姐姐意欲和琦妹一同返回冯宅,姐姐和宝毓便在冯宅门房等候琦妹票报冯大人,烦请冯大人今日无论多晚也要拨冗一见。」

没想到甄宝琛提出这样一个要求来,如此迫不及待,已经不顾礼节规矩了,由此可见此事的紧迫性。李琦略作犹豫,看着甄宝琛和甄宝毓满脸恳求之色,最终还是无法抹下脸来拒绝,只能点头答应。

见李琦应允,甄宝琛心中稍宽,真要等李琦回去告知,那还不知道被冯紫英拖到什么时候去了,之前父亲也去过冯府投贴数次,结果音讯皆无,现在这般强行赖在冯家门房上,冯紫英看在新纳妾室的脸面上,也许多少会给几分颜面见一面。

只要能见一面,甄宝琛相信自己可以说动对方,无论对方开出什么条件,自己都敢一口应承。

朝廷能从甄家得到的东西,也无外乎这些了而甄家

甚至可以给得更多,没谁比甄家对江南局面了解更透彻。

既然说定,甄氏姐妹索性就直接上了李琦的马车,这是一辆最新款的豪华马车,乃是南京城中一名盐商连同冯紫英所居的豪宅一道「借给」冯紫英使用的。

冯紫英本无意在南京添置宅邸,毕竟来的时候很少,而且祖居也不是在这边,来江南也大多就在扬州、苏州、宁波,反倒是来南京的时候很少。

在这里购置宅邸显得没太大用处,不过此番一来就要住上几个月,住驿馆就不合适了。

有人愿意借用,冯紫英也不会矫情,都是知根知底的人才有资格来借给小冯侍郎用,不虞有什么后遗症。

冯紫英暂居的宅邸就在朱雀街上,挨着清平桥,紧邻刘公祠,距离金陵府衙和上元县衙都不算太远,算是城中最繁华的所在,论宅邸价格,比起更靠东面一些的紧挨南京老皇城那一片的西安门那一片也不遑多让。

这南京老皇城其实就是沿袭前明的老皇城,泰和帝称帝之后也临时定都南京,然后便一样用这老皇城。

内里也有紫禁城和官署,只不过后来迁都京师,这里的皇城和紫禁城就空闲下来。

皇城内的六部衙门、翰林院、守备府、太庙、社稷坛这些保留了下来,但诸如詹事府、太医院这些就慢慢裁撤了,所以皇城内外也逐渐开始贫民化。

比如像原来的羽林左监、羽林右监、内寓诸监所占区域就都荒废下来。

冯紫英都觉得像偌大一片上好区域,为何不能放开开发?这就是缺乏经济理念。

让南直隶的富人们也可以在这最中心的区域内来购地见宅,既能繁荣城市,还能为官府增收。

紫禁城里当然暂时还不行,毕竟一旦皇帝南巡这里就是行宫,而且南都这一说至今也还保留,哪怕朝廷再不待见南京六部和都察院这些衙门,也没敢说一口气就把它们全给废置了。

李琦和甄宝琛她们抵达清平桥时,老远就能看见在朱雀街上这一处宅邸外边停满了马车和小轿,也有一些战马系在周围临时设立的拴马桩上,足见这里的热闹。

不用说,这里肯定就是冯紫英暂居的别宅了。

甄宝琛知道这里,南京城中最著名的盐商曹桂禄的别宅,平时曹桂禄并不在南京,而在扬州,很少回南京来。

但是这座别宅却经常被人借用来办酒会、诗会,尤其是等到三月间踏青赏花的时候,这座宅院后园的桃李芬芳,更是一绝,吸引无数达官贵人前来。

当然能在曹桂禄手里借到宅院一用的都非寻常人,甄家也曾经借过一用,所以甄宝琛并不陌生。

看看这门外簇拥的马夫、长随下人们,就知道来冯紫英这边候见的人有多少,甄宝琛更增添了几分来对了信心。

马车并没走正门,而是走了侧门,径直驶入了侧门里一处小院,这里是马厩所在。

不得不说这座宅院的豪奢,便是一处马厩兼停放马车的院落,也是建得格外雅致,粉墙碧瓦,院中全用整齐的青石板铺筑,回廊高耸,屋檐高挑,好一副气派景象。

下了马车,稍作犹豫,李琦就道:「宝琛姐和宝毓就不必再门房上等候了,还是去小妹院中一坐吧,也好喝杯茶暖暖身子,这边小妹让人去花厅和相公书房那里看着,若是客人离开相公尚未待客,我便让人去通报一下,我先和相公说一声。」

甄宝琛和甄宝毓心中都有些感动。这就是李琦要担待些责任了。

她只是刚入府的妾室,带人进府也就罢了,但是这种事情擅作主张,是绝对不合规矩的,遇上那些个讲究的男人,只怕就要触怒了。

由此看来,要么这冯紫英就是性子颇好,要么就是李琦在

他身边极为受宠,当然也可能二者兼有,甄氏姐妹估计可能还是后者可能性居多。

这小冯修撰风流大名远播,也非无因,如此风流个傥的俊雅雄才,却待自家女人甚好,哪怕只是妾室,足以让外间女人眼热无比了。

「琦妹,大恩不言谢,这份情谊姐姐和宝毓铭记在心。」甄宝琛和甄宝毓都是再度言谢。李琦连忙摆手,谦虚了两句之后,便招来丫鬟吩咐去前边儿盯着。

冯紫英的确很忙。

孙鼎相的回归杨涟的到来,都意味着所有工作都要铺开来,而前期许多事情都是冯紫英一手操办,现在要把这些情况让这些人一一熟悉,迅速上手,不是一件轻松活儿。

另外涉及到要对付这些各地豪强,为了预防万一,还得要和驻军沟通,提供部分兵卒,以帮助稳住场面,以及押解看守犯人和扣押的财货。

同时南京内宫诸监、内府诸库的地盘也被腾出来了,准备用于关押犯人和堆砌扣押的财物,这也是一件很繁重和麻烦的活儿,既要保证安全,又得要一一清理登记,尽快落实,否则一旦行动起来,再来安排就来不及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