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司棋,还在喊姑娘?」冯紫英瞥了一眼这莽丫头,「当姑娘的能生出儿子来?」

「嘻嘻,奴婢也是喊惯了,懒得改口,反正奴婢是一辈子把姑娘当主子的,也要跟一辈子的,也就不改了。」

司棋可以说是丫头里边在冯紫英面前最放肆的一个,无论是晴雯还是红玉都不敢和她比,冯紫英也知道她的性子,而且这丫头忠心护主,这一点尤得冯紫英喜欢,所以也就由她去了。

只不过这落在其他丫头眼中就觉得分外惊讶。

都说大爷是个颜值控,最是喜欢漂亮的,像得宠的晴嬖和金钡儿都还能说得过去,毕竟公认的漂亮,就算是鸳鸯、平儿、香蔓这些也都是一等一的。司棋怎么看都和这些丫头有些差距,唯独一个大胸鞋却是无人能及,所以这又有传言说大爷喜欢大胸的,看看最先纳的奇尤二姐和尤三姐,无一不是物大的。

这也让府里的丫头们大失所望,要论比胸,可真没几个能和司棋相提并论。一番话倒是很暖迎春的心。

她是个老实性子,也从不喜欢和人争什么,在荣国府里被人称之为二木头,若不是司棋替她在外边张罗争枪,只怕过得最寒碳就是她的濡端楼了,所以她性子上就一直有些依赖司棋。

也是嫁了冯紫英之后,才有了冯紫英做依靠,但平素里依然是靠着司棋。

现在她生了儿子,一辈子有了依靠,可以说是彻底心满意足了,更是不愿意去争抢什么,只求这么安安稳稳地过一辈子。

「唔,你倒是个忠心的,主仆一体,也算是一段佳话了。」冯紫英感慨道「人跟人这一辈子也就是讲个缘分,要说我和二妹妹也是,之前二妹妹是要许给孙绍祖的,谁曾想阴差阳错错过了,却让云丫头栽了进去,二妹妹却跟了我。要说我在府里边歇息,二妹妹这边时间也并不多,宝钗宝琴还有宜修那里,都比二妹妹多,这一番耕耘下来,二妹妹却是最先替我生下儿子的,你们说这是不是上天缘分?」

「上天缘分也是一说,要说咱们姑娘身子也是肥田沃土,原来在荣国府里,一些人爱说野话,说琏二奶奶和三姑娘民股大,能生儿子,说云姑娘屁股也大,宝二奶奶也不差,都是能生儿子的体格,但现在打了他们的脸吧,还是咱家姑娘最先生下儿子,替冯家延续了香火,爷,太太这半年,基本上每天都要来咱们这边一趟,看看孙子,羡慕得许多人眼红,……」

司棋毫无顾忌的话语,让迎春和绣樯都是脸皮发烫,迎春一边喂孩子,一边嚷怪道:「司棋,怎么说话呢?三妹妹和云妹妹都还没有嫁人,怎么生孩子?宝姐姐也是机缘没到,现在爷回来了,自然就会水到渠成的。」

「只可惜有些人跟着爷去了一年多,还是空落落回来,也不知道怎么在伺候爷,人家三房的妙奶奶和邢姨娘可都是满载而归,一片效声笑语,这不是打咱们二房的脸么?

司棋忍不住又说了一句酸话,冯紫英苦笑摇头,看来宝琴这丫头在府里边人缘关系还真的有点儿不佳啊。满载而归这个词儿真的是用得好,怀了孕就是满载而归,没怀孕那就是不会伺候人,这是哪儿跟哪儿啊。眼见得儿子慢慢陷入沉睡,迎春也就小心把孩子挪开,转手交给绣橘,绣橘蹑手蹑脚地把孩子抱了出去。冯紧英舒坦地把头枕在司棋胸前,双足放在炕上,「还是司棋的胸最舒服,靠着就有一种沉甸甸的踏实感。」

「噻嗪,爷这么喜欢奴婢这里,其实姑娘生了孩子之后也长大了许多,不必奴婢差了,不信爷用手量一量,……」把还有些羞燥任恨的迎春推到冯紫英怀中,同棋一脸得意笑容,「要说安郎都快一岁了,都在咿呀学语了,姑娘也说下月就给他断奶了,身子正好合适,没准儿明年还能替爷生下一个呢。」

迎春大羞之余也有些

企盼,有了一个儿子,若是再能生一个,那就最保险不过了,再不济生个女儿,也是儿女双全了。看迎春拿翘首含情的模样,冯紫英哪里还不明白这对主仆的心思?

只是他也得要悠着点儿,晚上还得要在沈宜修屋里歇着呢,虽说今早和黛玉一番埋绵算是小试牛刀,但是前两日在王熙凤和布喜娅玛拉以及林红玉身上可没少折腾,这身子骨还真的的算计着来了。

一时间愁肠满腹,竟不知道还如何应答,这伤了二丫头的心,却又是他不愿意的,这老实人一门心思都在自己身上,一年多里替自己生儿子,养儿子,安安心心在家里翘首期盼自己回来,如何能亏待人家?

诸般心思也就是一瞬间在脑海中掠过,冯紫英揽着迎春的腰肢,亲吻着迎春耳垂,小声道:「妹妹放心,你若是不替我生两三个还在,我也是不依的,只是安郎还小,好歹也要等到安郎满了一岁之后才合适,再说了,以妹妹的身子体格,难道还担心不能再替爷生孩子不成?」

冯紫英的话术让迎春也是全身酥麻发热,痛软在情郎怀中,呢喃温语,看得冯紫英也有些按捺不住,恨不能立即提枪上马。

从迎春怀孕开始到自己去陕西,算起来二人已经有一年半没有过性事了,看着熟透了迎春媚眼如丝,娇颜赛霞,冯紫英再是能忍也不能忍了,这等情形都还无动于衷,那真要怀疑自己是不是男人了。

只可惜好梦易醒,还没等冯紫英抱迎春上床,绣橘就兴冲冲地冲进来,「爷,太太和姨太过来看安郎了。」

婆婆来了,那一切自然休提,迎春赶紧起身收拾衣衫,司棋也是手忙脚乱帮忙,冯紫英也迎出去,把母亲和姨娘迎进来,这一趟就不止是小段氏了,还有苏谢两个姨娘了。

昨晚苏谢不在,两位提前几日就去了佛寺中小住,今日得到消息一大早就赶了回来,连带着还有自己一个妹妹。

算起来自己这个妹妹也有十五了,也该是谈婚论嫁的时候了,老爹不在家,自己这个长兄就承担起责任来了。

看着身材修长肌肤白净的女孩子给自己行礼,冯紫英也有些恍惚,这几年他一直没怎么关注这个小丫头,一直到老爹从辽东回京然后又去西北时,两个姨娘才留在了京中,他才看到这个妹妹似乎有点儿十八变的架势。

妹妹的闺名是梓彤,或许是自己太忙,又或者是苏谢两个姨娘远不及小段氏那么亲近,所以冯紫英之前对自己这个妹妹也没有多少亲近感,不过这一刻看到妹妹给自己行礼,冯紫英却没来由多了几分血脉相通的感觉。

「梓彤也不小了,母亲和姨娘可曾考虑梓彤的婚事?」冯紫英待到母亲和姨娘坐定,这才启口问道。小丫头俏脸唰的一下子就红了起来,她没想到一直以来把自己当成小透明的兄长,居然突然就说起了自己的婚事。

大段氏倒觉得很正常,长兄为父,丈夫不在京中,嫡子回家,虽然是妾室所生,但也算是她的女儿,婚事自然是由自己和儿子来决定的。

「紫英,你妹妹也的确不小了,只是你和你爹都一直不在京中,也有上门来议亲的,都被为娘以你爹不在京中为由推了,若是你有合意人选,倒是不妨说出来。

大段氏一番话让众人目光都望向了冯紫英,尤其是苏氏作为冯紫英妹妹的生母,更是紧张。

「嗯,我的同学中比我小的的只有区区几人,我倒是有一个合适人选,……」冯紫英突然想起同学中似乎就只有孙传庭还没有成亲了,比自己还小两岁,现在也已经十八了,只是不知道这家伙在老家有没有定亲,倒是要问问才知道。

「哦?紫英,是你同学?」听得是冯紫英同学,大段氏和其他几女都是一喜,那起码都是进士了,对于冯家这种家庭来说,庶女要嫁进士恐怕

就有些难度了,但是冯紫英说出来,似乎也并非毫无可能。

「嗯,是我同学,只是我却不知道他在老家有无定亲,此番他和我一道从陕西回京,观政期满,也该入仕了。」冯紫英点点头,「我去找个机会同一问再说,不过母亲和姨娘们尽管放心,便是此事不成,我也定会替妹妹寻个好人家,定不会委屈了我冯家女。」

「若是进士,只怕……」苏氏又是惊喜,又有些担心,若是女儿能嫁进士,那就是天大的喜事了。

「呵呵,姨娘放心,谈笑有鸿儒,来往无白丁,若非士人,又岂能配我冯家女?」冯紫英笑着道:「若是不成,我也还有其他合适人选。」

除了孙传庭,年龄要合适的,就只能去书院里去问了,不过这都不是问题,只要好好拜一捋,总会有入眼的。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