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冯紫英自然不敢怠慢,带着鸳鸯司棋就直奔迎春那边去了。

虽然实际上自己已经有了一个儿子,王熙凤生的虎子现在还在襁褓中,但却是自己的血脉,只是未来未必能姓冯,而且大概率不会归入冯家,除非冯家日后真的没有男嗣,而这么久来,除了沈宜修生了桐娘,其他女人无一怀孕,这让一大家子都是颇感压力,包括冯紫英自己。

冯紫英带着司棋、鸳鸯赶到时,宝钗和宝琴也都已经先到了。

迎春脸色苍白,坐在圆桌旁的锦凳上,一只手伏在圆桌上,宝钗和宝琴正在询问着什么。

见到冯紫英到来,迎春似乎心情稍微轻松了一些,脸上也浮起一抹笑容,赶紧站起身来。

宝钗宝琴见冯紫英到来,都站起身来迎接,冯紫英摆了摆手,“不必如此,家里边还是宽松一些好,莫要弄得像外边儿一样那么正经八百,我在外边都烦透了,就愿意回来轻松一下呢,怎么了?”

“妹妹这两日里身子不适,也说了,没看郎中,就是觉得恶心,……”迎春没有开口,但是脸上却有几分羞涩喜意,宝钗作为大妇,主动介绍,“今日妹妹又有不适,妾身便说还是去请郎中看一看的好,又问了妹妹的天癸日子,应该是已经过了日子,却还没来,……”

宝钗的表情倒是平静中有几分喜悦,就是不知道是发自内心还是强作欢颜,宝琴却是一脸淡然,但也还有几分关心,起码这两姐妹表面上的姿态是做得十分到位的,冯紫英不能奢望她们之间都亲如姐妹,但是基本的规矩道义却要有。

“请了郎中?”冯紫英问道。

“郎中来看了脉象,说妹妹是有了身孕了,怕是有一个半月左右了。”宝钗替迎春回答道。

冯紫英算了算日子,还真的差不多。

那一日自己和探春之间一番亲热但是却没法泻火,只好回去找了迎春和司棋,最后都是迎春承受了,看样子还真的要特别兴奋,似乎效果才最佳,才能一矢中的。

“哦,那可就真的太好了。”冯紫英也忍不住搓了搓手,不管怎么说,这是除王熙凤之外的冯家第二胎,虽然现在还没法确定男女,但是毕竟也有一半的几率,对于整个冯家来说都无疑是一个振奋。

“和太太说了没有?”冯紫英想起要尽快告知母亲,问道。

“已经安排人去告知太太了。”宝钗娴静温雅,有条不紊:“另外也给后厨那边打了招呼,从今日起,妹妹的饮食就需要格外准备了,不能再像以往那样随意了,还有就是衣衫这些,也要尽早选些合适的宽松的,……”

冯紫英满意地点点头,宝钗不愧是大户出身,这些安排都十分周到,根本不需要自己操心。

“相公,姐姐一来就替妾身都安排妥当了,倒是让妾身心里不安,这才一個多月,妾身也没有那么柔弱,其实没有必要这么……”

迎春本来就是一个闷性子,语言也不多,但是对宝钗的安排还是相当感激的,先前还有些忐忑,毕竟自己抢在了宝钗宝琴姐妹俩前面,难免会让二人心里有些发堵,但是宝钗的态度还是释去了迎春的担心。

”妹妹只管安心养胎就是,这些事情就不要多管了。“宝钗笑了起来,”这可是咱们冯家二房的第一胎,长房那边有了大姐儿,咱们这二房没准儿就能是第一个替冯家延续香火的呢,再金贵一些也不为过。“

这等话冯紫英倒是不好接,只能是作为大妇的宝钗来说,越是这等时候,作为嫡妻大妇越是需要展示自己的心胸,否则反而会被丈夫和婆婆嫌弃,这也是为难人了,冯紫英内心也是感慨,但是入乡随俗,到了这个时候,这种事情就只能如此了。

冯紫英还没有来得及说话,大小段氏就已经到了。

大小段氏一进来,那就没冯紫英什么事儿了。

这盼星星盼月亮,娶了两房媳妇,还有媵妾,愣是见不着动静,大段氏已经有些焦躁不安了,现在总算是守得云开见月明,又有一个媳妇儿怀孕了,也许有了这样一个好的开始,没准儿就会有接二连三地喜事临门呢。

被挤到了一边儿,冯紫英也不在意,任由母亲和姨娘在那里嘘寒问暖,不过小段氏倒也没有冷落宝钗宝琴姐妹,和二女说着话,也算是变相催促二女也要赶紧鼓劲儿,争取早日开花结果。

这一时间迎春屋里也是热闹一片,好一阵后,才算是慢慢安顿下来,大小段氏离开时也把宝钗、宝琴姐妹等人一大堆都带了出去,只剩下冯紫英留在了屋里。

到这个时候,冯紫英这才牵着迎春的手,另一只手探到迎春小腹摩挲了一番,笑着道:“看来我那一日所言不虚啊,果真是有感觉,一下子就让妹妹有了身孕,嗯,我的直觉不差。”

“要说奴婢也是有功劳的,若非奴婢那一日卖力替姑娘挺住,没准儿爷就没有那么高兴致,姑娘就不能承欢而中了。”司棋却是一个不知羞的性子,这屋里也没有外人,只有他们三人,说起话来更是荤素不忌。

冯紫英也被司棋的话给弄得哭笑不得,这小蹄子还真的是够猛,这等话居然也能出口,迎春也是羞怯不堪,但是内心的喜悦却也压到了羞涩,“相公,此番能有身孕,司棋这段时间里也是替妾身分担了许多,……”

“好了,好了,我明白,此番妹妹怀孕,司棋没有功劳也有苦劳,自然会有赏赐,……”冯紫英笑着打趣道:“司棋,你也爷怎么赏你,金银首饰,还是要爷好好犒劳你?”

饶是司棋豪爽,也被冯紫英这带着调侃味道的话给逗得脸一红,捏着汗巾忸怩了一下,“爷说什么呢,奴婢伺候姑娘也是本份儿,哪里需要什么赏赐,奴婢也不求爷赏赐什么,惟愿爷有暇多来姑娘屋里坐一坐,现在姑娘有了身子不能伺候爷,但是爷能来,姑娘便是心情高兴,实在不济,奴婢也能代替姑娘伺候爷,……”

冯紫英哑然失笑,忍不住捏了一把司棋丰隆饱满的胸脯:“行了,爷明白,妹妹有了身子,爷自然是要经常来的,三个月前有身子自然是不能伺候,但是之后也可以适度,还有利于身体,到时候就该是司棋你挑大梁了,……”

就在冯紫英在迎春屋里盘桓时,宝钗和宝琴送走了大小段氏,也各自回屋。

宝琴的脸色也从先前的淡然微笑恢复到了有些冷峭。

说实话,迎春的怀孕给宝钗和宝琴都有些打击,尤其是宝琴。

她自认为得宠最多,在二房里,冯紫英在她屋里留宿时间最多,便是宝钗都要让她几分,但是未曾想却被迎春占了先,虽说现在还不知道迎春怀的是男嗣还是女儿,但是无论如何人家都占先了,这就在婆婆那边留下了一个好印象。

照理说这个时候她该陪着自己姐姐,但是她也看得出来姐姐心情其实也不平静,表面上再恬淡,但是谁都知道迎春若是生下儿子,而自己和姐姐却一直不怀孕的话,那这就有太阿倒持的危险了。

“那边怎么说的?”宝琴很是不解,怎么相公在迎春那边留宿时间并不多,远不及自己,却这么巧就怀上了,而自己承欢往往都是算了日子又算,却每每无动静。

“奴婢打听了一番,司棋口无遮拦,也曾流露过一些消息出来。”龄官玉靥生春,眉目间也有些慌乱惶然。

她人前人后素来矜持高冷,便是莺儿那里,她也是半点不输,甚至还要压香菱一头,哪里想过居然还要去打探这等羞人之事。

今日突然传来迎春怀孕的消息,宝琴顿时就坐不住了,便让龄官去打探情况。

她也是逼于无奈,只能通过和绣橘关系好的香菱去打探,只是这种事情,香菱也是个口拙的,旁敲侧击了许久,才勉强打听到一些内情,也亏得司棋是个荤素不忌的,便是房中事也没有在绣橘和莲花儿面前有多隐晦,所以才听到一些。

“说什么了?”宝琴一听便坐直了身体,大感兴趣。

“绣橘说多半是那一日爷兴致甚高的时候怀上的,亏得司棋诸般勾引爷,后来才被二姨娘赶上了,……”这等话题对女儿家来说实在太为难了,龄官也是脸红筋涨,低着头说些藏头露尾的话。

不过对宝琴这种过来人,她自然是明白什么意思,没想到司棋这个丰状妖娆的奴婢居然还有这等本事,却让迎春捡了个大便宜。

虽说有些瞧不上迎春和司棋这对主仆的狐媚手段,但是以成败论英雄,男人也就吃这一套,要不相公怎么就能在迎春身上播种成功呢?

心中再是不忿,宝琴也知道现在迎春是占了上风,自己若是不好生琢磨,只怕日后地位就要尴尬起来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