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穿行于小镇之间的风有点喧嚣,也许是沙尘暴要来了,天色也渐渐暗了下来。

“你输了。”

丧钟手中的双枪旋转了两圈,嗖地插回枪套中,佣兵径直走向了杀手圣徒,丝毫也不担心对方会弯腰捡枪什么的。

胜负这么明显,圣杀者是个冷血杀手不假,可他也是要脸的,胜负已分再暗算别人,不是他的性格。

就算过去他杀人的过程中,也没有在别人背后打黑枪的经历,他只会步步逼近目标,然后在面对面的情况下把猎物一枪毙命,甚至很多时候还问问别人有什么遗言。

这就是狂野西部的气量。

圣徒的双手垂了下来,他抬起头看着灰色的天空,长长地叹了一口气,像是悲哀,也像是解脱。

“我输了。”

“我叫丧钟,所谓的抢夺名号只是个玩笑,也不是代表上帝来淘汰你的。”苏明捡起了地上的双枪,将之翻转后枪柄放在圣杀者面前:“我是来谈条件的,需要你帮我杀个人。”

圣杀者满是皱纹的脸转向了丧钟,饱经风霜的眼神中闪过一丝了然。

他没有拒绝,也没有同意,甚至没有接枪,只是摇摇头说:“这里是地狱,是噩梦,我不知道你是怎么进来的,但是我出不去,没有天使或者上帝的允许,我出不去。”

“放心,天使我已经准备好了,虽然是初级业务员,没翅膀的那种,但也是天使。”苏明把必杀的左轮塞回圣杀者的枪套里,拍拍他的胳膊,独眼脸孔凑近了他的耳边低语道:“你想杀上帝吗?想要让妻女复活吗?我可以帮你实现愿望......”

圣杀者身体一僵,他再看向身边年轻人的眼神就像是看疯子一样了,对方真的知道他自己在说什么吗?

“上帝真的能杀死?可他不是......”

“哎,正常流程不都是先开枪打中,再看打死没有嘛,你没有打过上帝,怎么知道他会不会死?”苏明轻松回答,又诱惑道:“你恨他对吧?想想你的妻女,想想她们的脸,想想你的家,是他夺走了你的一切。”

圣杀者沉默了许久,他邀请丧钟走向街道旁的酒吧,并从吧台里翻出两个杯子倒酒。

之前的酒馆中那些靶子的尸体已经消失了,他们被这个梦境刷新掉了,就像是电子游戏一样,这间酒吧里空空荡荡,只有天花板上的风扇还在缓缓旋转。

酒水苏明喝了一口,居然真的能尝出味道,虽然口感很差,但这真的是威士忌烈酒。

圣杀者喝了一杯又一杯,他一直在沉默思考,也许他是想要从酒精中获取片刻安宁,也许是他在回忆过去。

总之在波波鬼头鬼脑地在门口探头时,他终于点了头。

他说:“我可以为你杀人,但我需要你证明一些东西。”

丧钟喝完了杯中酒,把雕花的玻璃杯拍在柜台上:“这好办,我先带你把上帝杀了,这就当作预付的报酬,等你帮我杀了我的目标,我再帮你复活妻女,成交?”

“成交,天使们过去一直说杀戮的快感就是我的报酬,这还是我第一次见到如此慷慨的交易。”

圣杀者面无表情,但是粗粝的手掌已经和丧钟的手握在了一起。

...................................

有着瘦子天使充当带路党,几人从冥界的脱离也没有发生什么变故,也不知道小胖那边怎么引开了死亡天使,反正看守不在的情况下,事情更简单了些。

圣杀者对于波波和哈莉同行都无所谓,在他眼里普通人就跟不存在一样,即便是最讨厌的天使同行,他也只是阴沉地看了瘦子一眼,没有多说什么。

众人再次回到了安维尔小镇,这里胖天使正在焦急地走来走去,见到好友顺利归来,他紧紧拥抱了对方。

“太好了,一切顺利就好,我打匿名电话骗死亡天使说他老婆趁他上班的时候和炽天使偷情,让他赶紧回家看看,没想到我胡扯的东西居然是真的,他一时半会是有的忙了。”

胖子还是那一张扑克脸的样子,声音也是天使的统一模版,但他好像有了些情绪的波动,至少能听出来是有点得意。

瘦子笑得越来越自然了,他欣慰地拍拍自己的伙伴:“这样我们暴露的时间就会往后推迟不少,只是你犯了欺骗之罪,不要紧么?”

“已经无所谓了,我们都已经到了如此地步,只有继续往下走了。”胖天使有些害怕地看了丧钟一眼,虽然这个凡人此时穿着普通的衣服而不是盔甲,但是昨天晚上发生的一切实在都太可怕,给他的幼小心灵留下了难以抹去的阴影。

圣杀者从进了汽车旅馆就一言不发,他盯着电视机里的动画片看个没完,此时终于开口:

“原来天使也是能背叛上帝的吗?这我以前可没想过,我有些喜欢他们了。”

苏明笑了一声,摇了摇头小声回道:“暂时还谈不上背叛上帝,不过我想我对他们的安排应该比上帝的安排更好。”

哈莉在一旁抱着波波,她一边给猩猩顺毛一边问道:“接下来你说要找上帝?怎么做?”

“关键还是在‘创世’那家伙身上。”苏明看着不远处的胖瘦二人,迈步走了过去,他打断了两位天使的交流,笑眯眯地说:“很好,你们完成了我的要求,做得也很不错,我之前答应过你们帮忙找回创世,现在行动吧。”

瘦子愣了一下,他还以为自己兄弟二人已经对丧钟没用了,刚才还有点心慌呢。

没想到昨晚的额外承诺还有效?

他又笑了,谦卑地微微低头:“请问我们该怎么做?教堂中有个比我们强大的吸血鬼,创世寄宿在杰西神父的体内,它好像没有离开的意思。”

“卡西迪是个好血族,昨晚我和他相谈甚欢,你们之前回收创世选择的方法错了,事情其实挺容易的。”

丧钟说着话的同时,他身上的衣服和皮肤血肉全都扭动起来,很快就变成了一个面色苍白的青年,他从腰包中掏出一把黑色雨伞打上遮住太阳:

“哈莉,波波,你们在旅馆陪圣杀者看一会动画片,我们很快回来。”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