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几分钟之后,足有数十米厚的墙壁被打通了,许多机器人已经先几人一步,首先进入墙后的通道中进行探查。

苏明四人在后面跟上,背后由剩余的机器人殿后。

和杜姆一起行动也有个好处,那就是有足够的炮灰可以用,而且他一点也不心疼损失,财大气粗。

几人以极快的速度通过洞口,进入泰雅纳的城市的地下区域,这里不光有着复杂的给排水系统,同时还有一些失去了控制者后掉落地面的无人机,应该就是乐园用来处理后勤工作的。

苏明和杜姆一人捡了几个,相视一笑,大家都是准备带回去研究的。

巨型的科技城市地下完全不像外面那么光鲜亮丽,甚至可以说是凌乱以及无序的,因为泰雅纳人平日也不会进入这里,所以导致不少地方的通道都极为狭窄,只能供小型工程无人机通过。

听着机器人军队在前方开路偶尔传来的金属切割声,黑暗中一种安详的美妙让苏明心情愉快,他就喜欢这种漆黑的地下通道,总是让人感觉安全。

不管是在地下隧道中前进还是转弯,他都心里有数,知道大家前进了多少步,甚至知道杜姆现在那只脚在前面。

几十分钟后。

“接近目标区域,准备战斗。”

他小声下达了新的命令,即便声音很轻,但在封闭的地下空间中却显得洪亮。

目的地近在咫尺,根据乐园提供的情报,那是一处通道旁的仓库,面积非常大,曾经是用来为工程无人机补充能源并且存放维修物资的地方。

但显然现在变成了一片鬼域,仓库大门不翼而飞,一些粘稠的不明霉菌沾满了墙面,不祥的气息正从黑暗中传来。

“咔吧。”

伴随着一声脆响,走在前方的一台杜姆机器人突然就消失了一半身躯,它的上半身被看不见的什么怪兽吞噬了,只留下腰间的一排巨大齿痕。

喷涌着电火花的机器人倒下了,杜姆博士脸色十分难看,因为他刚才也没有看到凶手的样貌,对方一击得手后又消失不见了。

周围静悄悄的,就像是什么都没发生过。

好在丧钟经过变声器处理后那沙哑的声音在此时响起:“发现敌人,类型应该是影魇,韦德,准备闪光弹,苏珊,给我们来点强光。”

死侍从口袋里掏出了一枚闪光弹,像是美国大兵那样用牙齿隔着面罩咬掉了拉环捏在手里。

而苏珊则直接多了,她操纵光波只需要一个念头,因此听到指令后立刻让周围亮如白昼。

“啊!我的眼!”

突然间的强光让死侍泪流满面,他丢下了手中的闪光弹,趴在一旁墙壁上开始揉眼睛。

随后闪光弹那爆开的强光再次亮起,这次是把苏珊也闪到了,她眼前的一切都变成了重影,泪水模糊了视线,她也趴到另一侧墙壁上去揉眼睛了。

不过这些武器对丧钟和杜姆都没用。

绞杀能调整自己变化的面具目镜有多少透光率,而杜姆别看他的铁面具眼眶那里空空的,但他实际上对那里施加了无形的能量防护。

他那面具上的两个眼眶,就像是蝙蝠侠胸口的蝙蝠标志一样,敌人以为会是什么弱点,但实际上那里是防御最强的地方。

两人也在刚才强光暴起的时候看清了对手,那是一团潜伏在影子里的怪物,几乎无法形容它是什么样的外貌,但是给人的直观感觉就是滑腻以及恶心。

勉强能够看清它长有许多触手,但那些触手不是实体,像是烟雾般在它柱状的身躯上时断时连。

“斗篷,抓住它!”

在杜姆发射掌心激光之前,苏明就扯下自己身后的斗篷丢了出去。

他对这种眷族的认知非常有限,但对方这个模样怎么看也不是实体生物,更像是某种能量体,那么让斗篷试试总没错。

就像是包馄炖一样,长方形的斗篷向着在强光下扭动的黑影扑了过去,随后就是当头罩下,将其包了个严严实实。

但和以往的状况不同,一缕缕的黑烟从斗篷的缝隙间流动出来,对方根本无法长时间被控制。

杜姆掐了个手印,他的机器人绕过了和黑雾纠缠的斗篷,冲进旁边的仓库中直接开始寻找众人的目标。

这个眷族不太好处理,那么就暂时不处理,大家拿了东西撤离后再连它带星球一起炸了。

好在这个影子怪怕光,只要在光芒之下,对方基本形成不了什么有效的攻击,更何况还有魔浮斗篷和它较劲。

吃了星神之后,现在的斗篷对自己可自信了,它知道古老者是什么东西,它们的眷族又是什么,但是它一点也不怂。

干就完了!

只不过斗篷可以变大变小,甚至一定程度上改变外形,变成一条领带啦,一个蝴蝶结啦等等,但它本质上还是一块布,没办法把自己变成严丝合缝的球体,自然也无法阻止对方从它的包围中流出。

它只能尽快吸取对方的能量,尽可能削弱黑烟怪物的力量。

“苏珊,别揉眼睛了,向前方发射立场方块。”

苏明不太看好斗篷包出来的汤圆,因为这明显是‘露馅’了,怪物正在飞快地脱困。

队伍中能够克制对方的还是掌握光波能力的苏珊,这是一种十分有效的囚牢,甚至能够在一些情况下达到‘空气墙’的效果。

“我面前吗?”苏珊还是闭着眼睛,她空出一只手来,发射出了一个透明的光波方块。

看不到,但不意味着感受不到,杜姆这些日子看样子是没少跟她一起锻炼,他释放了一个未知的魔法,徒手抓住了那个透明立方。

随后他朝着魔浮斗篷和敌人纠缠的位置冲去,将立场向地面上一按,困住了怪物的一部分躯体。

那就是一疙瘩黑烟,他仿佛是抓住了一块乌云。

这块黑烟在透明的立场中来回翻滚,想要逃脱,但光又是克制它的东西,这让它甚至无法接触立方的内壁。

而他身后的丧钟也一步赶到,换出夜幕大剑就开始给黑烟怪物剁馅,切断它很容易,但明显无法杀死它,只能将它拖在这里。

所以他立刻让绞杀伸向背后,变成触手在韦德屁股上抽了一记:

“你也别揉了!进去找东西!”

“哦,好吧。”

韦德摇摇晃晃,勉强跟着机器人们跑进了仓库。

“你这边需要杜姆帮忙么?”

毁灭博士直起腰来,躲开了烟雾怪物乱挥的爪子,向丧钟询问。

怪物被切碎的部分一直在以超高速自愈,至尊法师如今的行动就像是在抽刀断水,只能拖延一时。

“不用,这里不能用大规模魔法,对付影魇几乎是不可能的,让苏珊过来帮我,你进去帮韦德。”苏明手中不停,配合着斗篷将流出来的黑烟切段切丁:“让你的机器人把偏方三八面体也拿出来,我们得给它找个好地方,一直用灯照着它,别让它时失控了。”

“包在杜姆身上,我们必将胜利。”毁灭博士又中二般握紧到了拳头。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