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负空间中,十几天后。

和料想中的场面差不多,一进入毁灭虫族的地盘,众人就遭遇了对方的殊死抵抗,疯狂的虫子们一波波地搭乘生物战舰向着废墟浮岛涌来,就像是海啸一样铺天盖地。

苏珊用她的能力遮蔽了通往地下的入口,这才算是保证了安稳的后方,然而地面上的虫族尸骸在短短几分钟内就堆成了山,将浮岛的体积扩大了一倍。

如果说以前的的浮岛就是像是个飞在太空中的平面,那它现在就像是盛得太满的饭碗,上面都冒尖了。

“弑神者,软剑。”

站在尸堆最上方的苏明命令手中的武器改变成数十米长的柔软形态,随后就将它像鞭子那样甩动,成片地清扫冲过来的虫子。

简单的甲壳无法阻挡神兵利器,武器穿过这些虫子的身躯时那手感就像是在切豆腐。

毁灭虫个体实力不太强,科技也在生物进化路线上不算走得太远,但它们的数量太多了,恐怕是三大虫族中繁衍速度最快的,这样杀虫的速度,也许还比不上人家大后方生产的快。

表弟就站在他的身后,端着两把突击步枪不断扫射四周,此时两把枪的枪口都打红了,他却十分放松。

“哥,你看我猛么?嘿嘿,这些虫子根本挡不住我的疯狂输出啊,它们就像是软壳蟹,虽然长得挺可爱的,但甲壳好像什么用都没有。”

也许是单身久了看蚂蚁都眉清目秀吧,反正苏明是无法理解死侍的审美观,以正常人类的角度来说,这些虫子完全可以说是噩梦里才会有的东西。

全身覆盖着黑色甲壳不说,这些壳上还长着小草一样的绒毛,那巨大的钳形口器中喷吐着酸液,就像是畸形的半人马。

腰腹两节上的四条腿用来奔跑,上半身直立着,有两条螯肢拿着各种锈蚀的武器,它们跑动时起来时会发出喀拉喀拉的声音,浑身散发着一种酸腐味。

不知道韦德看上了它们哪一点?

“别放松警惕,事情不太对。”苏明再次一剑把几十只虫子分尸,看着它们的尸块挣扎着从尸山上滚下:“杜姆,你那边有结果了么?”

苏明从接触这些虫子时就发现了不对劲,因为它们太无序了,进攻行动上表现出了主维度布鲁虫族一样的混乱。

实际上蚂蚁类的生物进攻敌人时很有章法,首先应该是兵蚁从正面缠住敌人,然后其他蚂蚁发动侧袭和背后偷袭,从而切断目标的肢足,废除行动力,再注入蚁酸杀死。

不应该是这样一窝蜂地涌上来,兵蚁和工蚁混在一起,毫无章法地正面硬来。

不了解的人总会觉得蚂蚁爬来爬去好像很无序,但实际上蚂蚁们的社会有着非常强的秩序性,整个巢群就像是一台精密的仪器,每只蚂蚁都是其中的齿轮,嵌合得近乎完美。

当类似蚂蚁的毁灭虫族表现出混乱时就说明事情不对,哪怕苏明故意站在一个容易四面受敌的位置上,它们也没有表现出任何战术性来,就是不停地正面扑上来。

所以他第一时间就丢给杜姆一具尸体,让他脱离战场去进行研究,这些虫子肯定是出问题了。

“就像是你说的那样,它们在被你杀死之前就早已经死亡了,现在和你们战斗的是僵尸虫族,杜姆暂时还没有发现成因,它们体内没有真菌孢子,也没有魔法的痕迹,更没有寄生虫,我还没找到尸体活动的原理。”

头盔内的通讯器传来了毁灭博士的声音,虽然不是什么好消息,但他说话的语气一如既往地平静。

苏明一把拉住身后的表弟,两人腾空而起,在下方的尸山上那些古怪的虫子像是暂时失去了目标,开始茫然游荡了起来。

但于此同时,距离浮岛不远的生物战舰也动了起来,它们好像察觉到了有猎物升空,所以展开了攻击。

毁灭虫族的生物战舰是最弱的,就是大号的一种透明太空蠕虫,看起来像是一团鼻涕。

人家湮灭虫族的生物战舰体型比克里无畏舰还大,不光进化出体内的生物负子发动机,还有遥感技术控制的生物舰载机,生物ai等等东西。

毁灭虫子这边才进化出化学引擎的落后版本不说,战舰攻击手段也只有吐能量这一种,体型还只比篮球场大一点。

这何止差了一个时代?

“飞高点表哥,我感觉它们要咬到我的脚趾了,大左和大右对我来说也很重要好吧?当小左和小右无法满足我时,只有她们能抚慰我空洞的心灵。”

韦德丢掉了两把枪,像是树袋熊一样抱住了苏明,说话间还向上蠕动了几下,十分恶心。

仿佛是听到了他说话的声音,下方的虫子们向声音源头看了过来,那无数暗淡的红色眼睛同一时间望向了这边,但地面上没有生物,它们只是徘徊了一圈又散去了。

死侍还想要说个俏皮话,比如说不给追星族签名之类的,可这时生物战舰已经向着空中的两人而来。

“有趣,是陆地僵尸只管地面,空中僵尸只管空中?这种落后的战斗方式连空地协同都没有,倒是更趋近于本能么......”苏明一边小声跟杜姆交流,一边用空着的那只手把表弟从身上扯了下来:“韦德,接下来我要把你丢进飞行虫子的身体里,你感受一下温度,还有看看有没有心跳。”

“呃,可以倒是可以,只是会不会......”

他还正想问杜姆会不会额外给点报酬,可是丧钟的飞行速度多快啊?他的话还没有说完,只见黑光一闪,表哥已经拎着他来到了一只飞行的大虫子身旁。

手中利剑一挥,怪兽的身上就是一条大缝,随后另一只手一甩,韦德就像是薯条扎进番茄酱那样冲进了伤口。

这种飞行的虫子有些像是蚂蚁没有蛹化前的幼虫,是通过变态发育增加了体型,获得了飞行的能力,节肢舱室一样的长长身体中充满着气体让它们漂浮,同时能够定向喷出气体选择行动方向。

这个气体也不知道有没有毒,好不好闻,所以丢表弟进去探查就是最优解了。

韦德好像也挺高兴的,只见他在半透明的虫子身体里以狗刨的姿势遨游着,气体正在从伤口处溢出,气流一次次将他推回。

但他把自己幻想成了逆流而上的鳟鱼,奋勇地和无形的气体搏斗,终于抱住了那颗比小轿车还大的白色心脏。

双手摸了摸,把脸贴上去听了听,随后他掀开面罩用舌头舔了舔。

他扭过头来,奋力游向虫子的腔体壁,把脸凑近后隔过虫子半透明的身体,向飞在外面的表哥做口型:

“没,有,温,度。没,有,心,跳。”

“你可以直接说的,气体是声音的导体,固体也是,咱们距离这么近,超级战士都有超级听力。”

苏明踢开了大虫子扭过来想要朝他喷射能量的脑袋,有些无语地捂住了额头,你这跟我玩什么呢?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