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我需要一个解释。”

伊法魔尼学校根据美国魔法国会的规定,所有未满17岁的巫师不得在校外持有魔杖,如果假期回家就需要把魔杖交到校管理处去,直到毕业才能拥有。

因此很多学生选择在漫长的暑假中留校,甚至这里原本就有很多非人类的生物,假期他们也无处可去。

校长在早餐时间向学生们介绍了两位英国来的教授后,斯内普找借口暂时离开,拉着苏明回到了两人分到的宿舍,施加防护魔咒后十分严肃地询问。

“一切为了更大的利益,如果我这么说你会不会觉得我疯了?”

苏明拿出烟酒来示意斯内普冷静,这才哪到哪?格林德沃还没开工呢。

斯内普的目光阴沉沉的,他显得有些焦躁,不停地来回踱步,鼻孔中冒着粗气:

“你不知道格林德沃意味着什么,伏地魔和他比起来简直就像是婴儿般无害!你怎么能放他出来?!如果邓布利多知道了......”

“呵呵,这话我喜欢听。”突然两人旁边的沙发上出现了一个人,他穿着漂亮的灰色大衣,自来熟地拿起桌子上的酒倒着:“阿不思跟我提起过你,你果然很有眼光。”

说着话,格林德沃还翘起二郎腿,笑着对斯内普举杯,拍拍身边的沙发,示意对方坐过去聊天。

斯内普立刻用魔杖指向了来人,这个幻身咒太高明了,他甚至一直没有察觉格林德沃在两人的宿舍里。

他一脸冷峻地看着丧钟,发现自从签下了什么契约后,接下来的事情发展根本不受控制了。

斯莱德身为霍格沃兹的教授,居然明目张胆地跟前任黑魔王搅在一起,这也太过份了。

“不要这么紧张,西弗勒斯,我就这样叫你吧。”格林德沃甚至没有拿出魔杖,徒手就发出了缴械咒,定身咒,飘浮咒,他一手拿着酒杯,另一只手拖着拖着僵硬的斯内普漂浮,放在身边的沙发上:“我们可是盟友,只是我不喜欢被别人用魔杖指着。”

苏明给自己倒了一杯,松了松领带坐在沙发另一头,出言调和:“是的,西弗勒斯,就像你想的一样,格林德沃和我们有着类似的目标。还有老头,你至少要给他说话提问的机会嘛,你把人变成石头还怎么交流?”

“我的错。”

格林德沃邪魅一笑,轻松地耸耸肩,把胳膊搭在斯内普肩上,同时黑发教授就恢复了活动能力。

初代黑魔王还是无声施法的大师,他使用大多数的魔法完全不需要念咒。

斯内普没有再试图反抗,一动手就看出两人完全不在一个级别上,他只是从格林德沃手中夺回了自己的魔杖,塞进袍子里抱着,冷着脸等待解释。

苏明不打算自己浪费口水了,就让格林德沃说吧,这位的口才一直很有保障,什么事情没道理他也能说成真理。

斯内普很快就会理解的。

格林德沃搂着斯内普的肩膀,一边给他倒上酒一边讲着过去的故事,比如他和邓布利多的过去,两人是如何相识并相爱的。

黑魔王从至尊法师那里知道了情报,身边这个人必然就是那打算复活初恋的可怜人,这是可以利用的弱点,那么用同理心来说服别人,无往不利。

一开始还心有抗拒的斯内普听着黑魔王的回忆,渐渐情绪也平复下来,甚至产生了同情心。

在那个故事里,格林德沃和邓布利多两人在最好的年纪遇到了彼此,还签下了血盟,产生了刻骨铭心的爱情。

虽然校长是个基佬让斯内普有些幻灭,他过去只是知道这两人曾经关系极好,没有任何一本历史上提过他们还是同性情侣,但听着听着,斯内普还是不由地把自己的情况和对方比较起来。

都是差不多的不幸,也许自己还更惨一些,因为莉莉从来没有回应过自己的感情。

“我们想要跪在地上祈求世界的公平,但这从根本上就是错的,唯一的办法就是站起来去自己争取,不惜一切手段。”格林德沃把头搭在斯内普的肩膀上,十分认真的声音飘进对方的耳朵,黄蓝两色的异瞳盯着那黑色的长发:“我会和你们一起对付伏地魔,一起挽回过去的遗憾,西弗勒斯,帮我,就是帮你自己。”

“......我需要做什么?”

斯内普算是接受了新的盟友,决定暂且把事情全部瞒过邓布利多。

“这我也不知道,看他喽。”

格林德沃十分光棍地发动战术后仰,舒服地靠在了沙发上,在监狱里几十年,他背后向来只有冰冷的墙壁。

“这些是我的头发。”苏明掏出了几根头发交给斯内普:“这段时间里我会和格林德沃一起行动,你需要配置复方汤药剂,一人分饰两角打掩护,并且按我的计划引导这里的舆论。伊法魔尼对于美国魔法界很有影响力,到时候支付代价的也是他们,需要确保他们不会想什么歪招......对了,黑魔王大人,你也没有找到蛇树被藏在哪里么?”

“我并不是万能的,尽管很不甘心这么说。可这座城堡笼罩着强大的魔法,我只能猜到树木应该是在有土壤有阳光的地方,从天亮之前到刚才,我维持着幻身咒在校园里检查了一圈,依旧没有发现哪里有不对劲的地方,也许被藏进了其他空间里,那没有特定咒语暗号是打不开的。”

格林德沃双手一摊,表示没有办法,或者说没有不伤人的办法:

“除非我把冯塔纳抓住然后拷问他,但他是阿不思的朋友,我以前那些手段最好还是不用了,我现在想做个好人。”

“好吧,看来你已经要成圣人了,不过没关系,就按照原定计划来吧。我们搞出些大动静来,迫使美国魔法国会向国际巫师协会求助,最后必然会求到邓布利多那里,毕竟人们只知道他上次击败了你。”

苏明无所谓地摆摆手,想抄近路不成,那就一步步来好了。

黑魔王晃了晃手里的杯子,看着棕色的酒水在里面翻滚:“我和阿不思实力上差不多,不过谁拿着老魔杖谁就会输,这是一个诅咒。上次我们并没有交手,他拿出了我当年送给他的第一件礼物,我无法对自己爱的人施法。”

苏明面无表情,他也喝着自己杯中的酒,快速地讲述着自己的计划,没有给另外两位插话的机会:

“邓布利多现在因为尸体上类似神锋无影的伤口被怀疑了,只要我们打败其他人,他必然会来到这边自证清白。”

“早先,我已经用三十万金加隆的许诺收买了福吉,暗示我想要蛇树的树叶。届时他不会错过这个机会,一定会代表魔法部介入这件事。”

“将‘帮忙’这件事上升到外交层面,想要霍格沃兹的校长出手对付初代魔王?好说,只是为此美国需要拿出一些蛇树的树叶来,用来治疗昔日英勇负伤的魔法部傲罗......”

“到时候我只需要从福吉手里买几片过来就行了,至于东西哪里去了?数目对不上?报成路途中损耗就是。”

斯内普直到今天才听到了计划的这部分,他低着头思考了一会:

“福吉虽然很喜欢钱,可是他真的这么容易被收买吗?假如他知道你和格林德沃联盟,一定不会按照原本计划来的。”

“也多亏是他,又蠢又贪,他不需要知道那么多事情,他只要知道一个富裕的店铺老板想要蛇叶。而这对于权利在手的他来说,只缺一个合理的机会,就能捞到一大笔外快做退休金。”

苏明淡淡地回答,把空杯子放回桌面上,阳光照得它晶莹剔透:

“再说你以为我的福灵剂用在了哪里?还剩的打算用在哪里?我早有计划......”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