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教授,我们来了。”

到了约定的时间地点,赫敏带着两个跟班找到了半夜站在二楼女盥洗室门外的他。

她完全不清楚为什么要约在闹鬼的卫生间外见面,更不清楚为什么教授手里还玩着一只昏迷过去的大老鼠,它看起来缺了根趾。

这老鼠在月光下看起来又丑又脏,还有些脱毛,怪恶心的。

“不用这么小声说话,现在是寒假期间,费尔奇也放假了。”教授拎着老鼠的尾巴,像是溜溜球一样甩了几下:“今天我来教你们如何对付蛇怪......”

赫敏脑袋一歪,露出了黑人问号一样的表情:“啊?不是说好了,是龙吗?”

“嗯,没错呀,在我的老家那边,巨大的蛇类能进化成蛟,蛟又能入海化龙。”苏明一脸正经地回答着,瞎话张嘴就来:“所以对付蛇怪约等于对付龙了,你就当是幼龙嘛。”

‘你的老家在哪里啊?!龙类和蛇怪也差太远了怎么约等于啊?!物种都不同我怎么当它是幼龙啊?!’

赫敏脑子里有很多话想要说,但淑女的修养还是让她沉默了,她捂着脑门看看身后的另外两个女孩。

见到朋友们依旧十分期待的样子,她只能缓缓从鼻孔中喷出一点点气,平息了自己的情绪,小嘴一张:

“哦。”

苏明把老鼠别在腰带上,看起来有些滑稽地说:“很好,你们谁知道该如何对付一只蛇怪吗?”

“我们都知道。”

汉娜搂住了赫敏的胳膊安慰她,也许别的一年级生可能会被问住,但赫奇帕奇的学生不会,除了做饭,种地,采药之外,神奇动物研究也是赫奇帕奇传统的优势学科。

蛇怪怎么说也是传说中已经灭绝的巨型怪兽,虽然不如龙类有那么高的魔法抗性,但也算得上是最危险的那一档次了。

苏珊吸了下鼻子,她拉住赫敏的另一只手轻轻捏捏,同时回答老师的问题:

“关于这种生物的书籍记载很少,和蛇怪的目光对视会直接被杀死,我觉得它比龙类危险多了。但公鸡的叫声会让它重伤乃至丧命,身形巨大也不灵活,只是......为什么老师你说得像是霍格沃兹里生活着一只蛇怪一样。”

苏明只是回以一个‘你懂的’眼神,她们果然很快就懂了,随即后怕起来。

那种东西如果一直都在学校里,那几乎人人每天都生活在危险中。

赫敏已经在思考如何杀死一只蛇怪了,虽然打头应该就行,但如何在瞄准的时候不要和蛇怪对视呢?这才是问题。

果然还是要先废掉蛇怪的眼睛才能方便动手啊,但还不知道会在什么地方交手,地形不考虑也不行呢。

两个多月时间的耳濡目染,她没有发现自己的思维方式已经大幅度偏向了丧钟的方式,事先计划已经成了习惯。

看到她低着头在想什么,苏明先问苏珊:“如果让你一个人对付蛇怪,你会怎么做?”

“找些公鸡来,选在日出之时再开战,也可以用眼疾咒来破坏蛇怪的双眼。”胖姑娘像是在课堂上一样,一板一眼地回答了这个问题:“但眼疾咒是黑魔法,我们只是知道它的存在,却并不会用,也许还是公鸡比较好用。”

苏明点点头,并没有对这个答案评价,他又看向搂着赫敏的汉娜,问道:“你呢?”

“我?如果只是我一个人需要对付蛇怪,应该不可能吧,我会去找校长或者教授,这样更稳妥。”

汉娜的眼睛眨了眨,她是三人中最胆小的,说出来的计划也符合她的性格。

教授这才笑着给出评价,他还给了两人一些糖作为奖品:“说得都没错,对付蛇怪只是一个目标,而达成目标的手段是没有定数的,关键要看清自己手里都有什么牌,再根据情况来具体分析对策,你们的答案都是正确的。”

少女们都若有所思,而赫敏也坚定了自己的计划,她说:“果然还是用闪光弹吧,我们无法闭着眼睛和蛇怪战斗,那就让蛇怪自己闭上眼睛好了。”

好在蛇怪不是一般的蛇,一般的蛇类没有眼皮,只有眼睑,更别说做什么闭眼的动作了。

蛇怪的头部更像蜥蜴,它也有着蜥蜴一样的眼皮结构,同时书中记载它根本没有嗅觉,只要有合适的战术,对付它并不算难。

“很好,这次我会跟你们一起下去,但不到万不得已我不会出手。”只见教授转身推开女厕所的门就进去了,女孩们顿时纷纷露出嫌弃的表情。

当然门里的桃金娘一点也不嫌弃,她太渴了,听到门外有男人进来,她反而还伸手整理了一下自己的头发,让自己显得可爱一些。

幽灵穿过了隔间的门板,黑暗的盥洗室中只有管道滴水和她痴笑的声音,不得不说确实有些渗人。

然而当看到进门的是教授之后,死亡时还是学生的她依旧有些手足无措,飘在一边不动了。

“回宿舍去睡觉。”

眼前的老师十分严肃地看着她,语气并不严厉,但桃金娘还是很害怕,她一边哭一边逃回了自己的马桶里。

靠墙的第三个隔间就是桃金娘现在的家,她当年死在这里面,后来也不愿离开,倒是变得跟地缚灵一样。

半透明的灰影子没入了门板,房间内又安静了下来。

很少有人会来用这个盥洗室,就连墙上的镜子都显得灰蒙蒙的,水汽和灰尘混合而成的污垢让镜面不复光亮,其中的人影也显得斑驳。

盥洗室中有一座多层的水槽,仔细观察的话,会发现它在某一层上有着个细小的蛇头状水龙头。

但用手去扭,它也不会出水,反而会发出空气被挤压的声音。

“打开。”

他口里发出的是一阵奇异的嘶嘶声,顷刻间,水龙头便罩在一片灿烂的白光中开始旋转,紧接着,水槽本体也开始移动了。确切来说它是在快速下沉,露出一条的管道,宽得足够让一人滑入。

而赫敏她们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幕,又一处密室展现在她的眼前。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