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我知道,汉克,我一直都知道,你就是那个蚁人。”

还不等汉克自己说出口,趴在他怀里的珍妮特就接上了话,她的眼睛肿得像桃子一样,而声音听起来更是柔弱。

“什么?你知道......你是怎么知道的?”

“我看新闻,不管是报纸还是电视,我都看。”珍妮特后退了几步,抬起头来看着他的脸,两人的手紧紧拉在一起:“蚁人前一天晚上哪里受伤,第二天我就能在你身上相同部位看到青紫,你觉得呢?帮我,汉克,然后让我帮你。”

皮姆深深吸了口气,他看着她翠绿色的眼睛,抬起手摸摸她的脸颊。

“我能让你变得像蚁人那么小,然后,在这个状态下,我会给你触角和翅膀,我能让你成为......黄蜂女,只是,我需要你明白.....”

珍妮特快速地摇头,她眨了眨眼睛:“我懂,成为英雄将面临什么样的风险,也明白义警的付出是没有回报的。”

“......跟我来。”

皮姆带着珍妮特走向了地下室,他的安保措施比迪恩博士的更好一些,毕竟是从神盾局那边照搬过来的。

他让珍妮特进入了一个犹如当年史蒂夫用过的那种改造舱,只不过在霍华德的基础上他还进行了一些改进,至少不需要整个布鲁克林的电力来驱动。

在改造仓的观察窗上,珍妮特只能看到皮姆在一面墙一样的各种设备上疯狂操作,然后就有一道道电光顺着电缆流动了过来。

“我在你后背上植入了合成特异细胞塑造的翅膀,当你缩小到黄蜂大小的时候,它们就会在皮姆粒子的作用下调整自身大小,然后让你能够飞起来,但恐怕掌握如何飞行需要一点时间。”

皮姆推起一个阀门,随后转过身等待改造效果。

好吧,给人体内植入特异细胞是他第一次尝试,理论上他有百分百的把握,但结果没有出来之前,他的内心中只有忐忑。

好在一切顺利,皮姆站在了巨人们的肩膀上,霍华德设计的改造仓,特斯拉设计的供电系统,厄斯金的生物改造理念此时合为一体。

伴随着电光和低沉的嗡嗡声,改造过程没有出什么岔子。

“感觉后背有针扎,但是我想应该是成功了。”珍妮特走出改造仓,试探性地活动着自己的胳膊。

“嗯......这改造真白,不,我是说,这实验真大,咳,这......”

皮姆扭过头去表示自己是正人君子,但刚才那一瞥看到的东西仿佛生根在脑海,让他语无伦次。

珍妮特涨红了脸,两人的关系可还没到那一步呢:“你可没说过改造过程会把普通的衣服纤维分解,不许看,快去给我找点穿的。”

“哦,哦。”

皮姆走到墙边,打开了一扇密门,从中拿出了早已准备好的黄蜂女制服。

不得不承认,也许在他的潜意识中,早就意识到这才是正确的路。这套制服早已准备好了,他曾经看过珍妮特的时装设计稿,当时鬼使神差般就偷偷给她造了一件款式相似的作战服。

它不光同样拥有着蚁人制服相同的功能,同时还可以留出身后翅膀的位置,漂亮的红黑配色。

珍妮特穿上了制服,试着把自己放大缩小几次后,却没有想象中那么高兴:“我曾经无数次想过自己成为超级英雄,去行侠仗义,打击犯罪。但如果可以,我宁愿永远不要有这一天,穿上制服去为我爸爸报仇之类的......我更希望他好好活着。”

皮姆也换上了自己的蚁人制服,此时正在调节那个大脑袋头盔:“振作一些,黄蜂女,我们都无法改变过去。专注于眼前的任务,我们得先找到你的父亲究竟拿什么做了实验,或者说他的实验从宇宙中引来了什么。”

珍妮特听到黄蜂女的称呼时愣神了一下,她这才意识到,她从来没有接受过任何相关的训练,无论是飞行还是格斗,亦或是破案以及追踪。

她会的只是裁缝,还有耳熏目染的一点点物理知识。

“我们第一步该怎么做?”珍妮特原本是有些大小姐脾气的,喜欢好吃的东西,喜欢漂亮的衣服和发型,但父亲的死让她极速成长了起来,她学会了作为超级英雄的第一课。

那就是听更有经验的英雄怎么说。

...............................

皮姆的猜测基本是正确的,迪恩博士不是拿什么东西做了实验,而是他的伽马射线实验今天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

他发现这种放射性能量不光可以改变生物的性质,向宇宙深空中像雷达那样发射探测波,甚至当能量上升的某一层级的时候,能够跨越空间联系到另一个维度。

这就是为什么他出事了之后,苏明第一个赶到现场的原因。

他不可能天天跟着蚁人和黄蜂看他们谈恋爱,他还有自己的事情。

比如处理一些公司和卡玛泰姬的杂事,同时还有华纳海姆以及斯巴达克斯的贸易问题,分配自己掌握在黑暗中的算力以及产能,用脑洞开发新魔法,同时还要保持锻炼身体,挺忙的。

今天喜马拉雅山上下雪,看到那雪花从窗棂外飞过,把庭院和树枝染得一片白,躺在榻上喝大力饮料的他看到此情此景突然就想到了云彩,又从云朵想到了脂肪,然后想要吃顿小肥羊。

派莫度去蒙古买羊和酒,让利奥尼德去山下买蔬菜,小王去生火,哈米尔去洗锅,卡西利亚斯去配底料和蘸料。

他自己则在会客室里烧了一大壶砖茶,等着大家回来。

不叫摩纳克那货,这是卡玛泰姬的聚餐,那家伙两个月前分开后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想起来去了日本,大概现在正搂着艺妓喝花酒呢。

不多时一道道光圈亮起,大家都完成了自己的任务,一群人说说笑笑地支起桌子,看着铜火锅里翻腾的热浪。

“来吧,都动手,不要拘束。”

水开了,苏明心情很不错,招呼大家一起开动。

卡玛泰姬确实是清修的好地方,就是日子过得寡淡了一些,总得想办法调节一下。

红色的薄薄肉片,用筷子夹住在清汤中轻轻抖动,短短几秒就会褪去颜色,然后蘸点麻酱腐乳韭菜花就可以吃了。

沙晴草软羔羊肥,玉肪与酒还相宜。鸾刀荐味下曲糵,酿久骨醉凝浮脂。朝来清香发瓮面,起视绿涨微生漪。入杯无声泻重碧,仅得一醉夫何为。

这是宋代诗人晁公溯写下的《饮兵厨羔羊酒》,专门为涮羊肉写的诗。

鬼知道这份记忆是哪一世来的,就像是苏明在吃东西时突然冒出来的一样。不过羊肉好吃,大家都高兴就行了,苏明按下了念头,笑眯眯地和巫士们干杯。

对他们来说需要时刻保持清醒,所以基本上只有苏明是喝酒的主力,其他人只是用嘴唇沾一点,意思那么一下。

莫度看起来还是那么黑暗,卡西利亚斯看着有些阴沉,利奥尼德还是那么傻乎乎,大家都没怎么变。

可惜还没吃一会,就连清汤上还没有飘满油脂,小王收到一个魔法警报后就打断了他:“老爷,地球防御屏障刚才被击穿了一个洞,有东西入侵了。”

苏明皱了下眉头,端起茶碗喝了一口:“出入口在哪里?”

“纽约的一个坐标,它连通了一个名叫考斯莫斯的维度,具体漏过来多少异维度生物,目前未知。”小王释放了一个简单的传讯魔法,纽约圣殿的法师们将情报转述给了他。

“啧,又是纽约?这宇宙就和纽约过不去......”

苏明放下了筷子,有些遗憾的摇摇头,现在美国应该是晚上吧。

“大师,我跟你去。”卡西利亚斯也站了起来整理长袍,他现在已经不再是学徒了,而是纽约圣殿的正式法师之一,再过几年就可以进行大法师考试了。

至尊法师把学徒升法师的考试叫做owl,把法师升大法师的考试叫做newt,说是从一个叫霍格沃兹的地方学来的。

卡西利亚斯觉得这样比以前的模式更好,至少考试是有标准的,以前学徒结业的标准都是导师的主观判断,人家说什么时候就是什么时候,说你行你就行,说不行就是不行那种。

像伦敦圣殿那边,驻守大法师的眼光就太高,那边有很多学徒都白胡子一把了依旧还是学徒。

苏明摇摇头,伸手把他按回座位上:“一点小事而已,纽约现在有的是义警,不用急。王,给我说说考斯莫斯维度都有什么东西。”

“呃......一个液态生物占据的维度,如果拿地球生物来类比,差不多就是蛞蝓加无壳蜗牛合体的那种东西。”

王挠了挠耳朵,说完之后还以求助的目光看着自己的父亲,而哈米尔点点头,示意他说的没错。

火锅上的热气被火焰推向屋顶,羊肉的香气飘荡在屋里。

听到只是鼻涕虫,苏明原本都懒得过去了,防御法阵被打了个洞应该是意外事件,要不了几分钟就能修复,但绞杀非要回纽约,它想要尝尝鲜。

宿主带着一群人吃涮羊肉它没有什么兴趣,可难得遇到异维度生物到地球来,这开荤机会不能错过。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