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这样就行了吗?”

昏暗的蝙蝠洞中,借着兄弟眼屏幕的微光,绿箭走到了丧钟的身旁。

此时的佣兵只是静静看着韦恩家族三人离开的方向。

“我不知道,奥利弗,你明白的,最难以预料的就是人心,我已经做了我能做的,至于之后的事,就要看蝙蝠侠的了。”

苏明叹了一口气,他把身上的制服换成了西装款式,转身向楼上走去。

“有时候我觉得你是个挺复杂的人,也许他们没有察觉,可是我能感觉到,你好像对我们的感情很特殊。”奥利弗跟上了他的脚步,看着那黑色的皮鞋一步步落在台阶上。

苏明摸了摸胡子,从怀里掏出根烟来:“这谁说的清呢?我有时候都看不清自己,这大概说明我距离阿卡姆越来越近了。”

“嗨,聊什么呢?”巴里伴随着电光出现在苏明身边,把胳膊搭在了他脖子上。

奥利弗笑了笑:“丧钟刚才做了好事,现在自己却有些迷茫了。”

“啊?这有什么好迷茫的?他不是一直在做好事吗?”

巴里一脸费解,从地球负11一直到主世界,从巴巴托斯入侵到现在的帕佩图阿苏醒,他可是每次**都在丧钟身边,知道他在黑暗中为了这个世界付出了多少,间接被他救下的人又有多少。

如果说真的有黑暗英雄这种说法,他倒是觉得自己的丧钟兄弟比蝙蝠侠合格多了,至少不会时时刻刻都把哥谭放在第一位,明明全球危机到来的时候到处都需要帮手嘛。

奥利弗抬起手按在自己脖子上左右扳了扳:“这大概就是旁观者清吧,呵呵。”

“你们知道超级战士都有超级听力么?更何况你们就在我身边远议论我真的好吗?”苏明无奈地转过头来,叹了口气。

确实,找回托马斯不是利益最大化的手段,而且还暴露了自己穿越的底牌,怎么看都像是亏了。

对苏明最有利的方法是独自去找苍白骑士,那个由小丑变成的蝙蝠侠,有底线的疯子可比蝙蝠侠要吓人多了。

光是想一想尖耳朵面罩下面露出的半张脸是惨白色的,在月光下白得耀眼,就知道那些罪犯见到苍白骑士时是什么感受了。

不过苏明还是选择了吃力不讨好的办法,动用手段和情报去了闪点世界。

明明这样能不能达成克制狂笑的效果还是未知数,但他又一次发现自己的内心还是倾向于帮助蝙蝠侠。

这个问题其实不是第一次面对了,过去有那么多次的机会,苏明都选择站在了正联的一边,这已经暴露了问题关键。

如果只是想要拿好处的话,他其实完全可以帮卢瑟的。

该到手的好处一样也不会少,而且卢瑟那边也没有那么多的约束和规矩。

哪像跟着正义联盟行动,想杀个人得先瞒过巴里,想要搞点阴招又要安抚戴安娜,一直都在花费额外的精力。

也许前世留给他的影响比他原本认为得还要深得多。

希望这不会成为弱点吧。

不过从来都没有十全十美的人,至少在现实中是没有的,苏明也不会要求自己成为什么道德模范或者完人,他只是想过得舒心些罢了。

刚到dc的时候是为了活下去而战斗,现在战斗的理由是为了活得顺心些,果然还是堕落了啊......

“别研究我了,准备去餐厅开会吧,绿箭你会不会做饭?”

“哦?岔开话题这么生硬的吗?呵呵,好吧,如果你们不介意早上吃煎饼的话,我很拿手。”奥利弗越过了他,一个闪现消失在空气中。

“煎饼......”巴里笑着揉揉肚子,勾着苏明一起上楼:“你知道吗?早餐吃煎饼有着特定含义哦,意思是‘昨天晚上非常谢谢你’,这是以前艾瑞斯告诉我的,遭......说错了。”

巴里赶紧捂住了嘴,像是做贼一样看了看周围,只有戴安娜十分玩味在后面看着他,亚瑟则好像是没听懂。

苏明翻了个白眼,因为闪点的缘故,巴里的妻子艾瑞斯现在变成了同事,曾经的初恋女友帕蒂现在变成了正牌女友。

可是巴里还记得闪点以前的事情,好像总是会嘴皮子秃噜出来什么不得了的东西。

“奥利弗又不是什么女人,我也不需要任何人感谢我。”苏明拍拍他的脑袋,巴里说的话听起来有些别扭:“如果你闲得没事就去帮绿箭摆盘子还有打发奶油,蝙蝠侠一家用不了多少时间就会回来。”

“这就去。”金光闪过,巴里借机溜了。

戴安娜走到了苏明的身边,看着他坚毅的面庞,她想了想:“对于闪点的世界,没有什么想说的?”

“错误的时间线中混进去了一些对的事,没有什么好说的。”

苏明摇摇头,他没法解释自己是如何知晓那些极度隐秘的情报的,戴安娜想问的其实也不是闪点,只是想问那个时间线上的她自己怎么会变成那般模样。

“好吧,那我们接下来怎么办?”戴安娜见到丧钟对那好像不是很在意,放心了一些,说起了眼前面对的困难。

苏明推开了挡路的机关大钟,找到餐厅走了进去,先是给戴安娜拉开椅子让她入座,然后自己才坐在她旁边。

电光送来了盘子,刀叉上还有电流缠绕。

“巴里,红茶。”

“来了。”

为了堵住几人的嘴,巴里现在干活很是尽心,可是神速力用来泡茶还是第一次,加快分子之间的交互速度让巴里满头大汗。

戴安娜拍了苏明一下:“别逗他了,你想过狂笑接下来打算做什么吗?”

苏明端起茶杯尝了一口,热气缭绕中他闭上了眼睛。

“上次交手的时候,他说过摧毁最终一笑系统是为了切断我们解毒的手段,我不敢确定这是不是某种误导。”

“哦?”戴安娜把双手撑着下巴,趴在桌上扭头看着他。

“如果他还是打算传播某种病毒,那么哥谭实际上还有一套猫头鹰法庭修建的‘最终一笑’,虽然听起来年代久远,但是相信我,那些猫头鹰在公元前的金字塔里都能活得很好。这套系统一定也是运转正常的。”

苏明转了转面前的盘子,看上其边缘镀金的花纹:“如果狂笑打算动用这套系统来散播毒素,我们应该想办法去找到猫头鹰的秘密基地,把狂笑堵死。”

“可是?我知道你接下来要说可是了。”戴安娜又看穿了一切,她伸手去拿桌子中央的糖罐,披风上的雨水到现在还没有干。

“可如果那句话是狂笑故意说出来误导我的,他的行动假如不是传播毒素,我们去追查最终一笑的事情就中计了,他可能利用这些时间,通过发动其他手段来击败我们。”

苏明把茶杯凑了过去,看着戴安娜夹起两块方糖一人杯里放了一块。

戴安娜用小匙搅动着杯里的茶水,英气的眉毛挤在了一起:“我们到现在还不知道狂笑之蝠队伍中的第三人是谁。”

“我也想不到,如果按照正常的思路来说,一支比较合理的队伍应该有远程和近战,魔法和科技都并重,是不是有超能力反而不太重要,那只是锦上添花的东西。但对于一支全部由疯子蝙蝠侠组成的队伍来说,常理就不适用了。”苏明摊摊手,重新取回了杯子。

亚瑟只是默默地坐在苏明的另一边,他试图给早茶里加点酒,对于什么分析啦,计划啦丝毫不感兴趣。

“你说我们找到了托马斯,他也是蝙蝠侠,狂笑那边会不会也有一个不是布鲁斯韦恩的蝙蝠侠?”戴安娜的目光变得犀利了,她好像发现了什么盲点。

“可惜没有任何证据证明这种猜想。”她能想到的东西,苏明早就想到。

戴安娜泄了气,低头喝茶去了,苏明则继续和亚瑟讲玉米的笑话,因为不管怎么说,这里还是哥谭。

说起对这座城市的了解,没人比得上蝙蝠侠。

不管狂笑打算做什么,蝙蝠侠猜中的可能性都更高,别说布鲁斯现在还中了小丑毒素,思维更‘开阔’了。

等到那父子两人入席,听听他们的意见吧,这也就是为什么要到餐厅来的原因。

既然要开会,不如同时把吃饭问题解决了,这就是天朝的习惯,饭桌上说事儿。

鉴于托马斯的回归,今天阿福应该不会管得太严。

没有多一会,两个蝙蝠侠就低声交谈着回来了,而阿福也已经换了一身衣服,过来接过了绿箭手里的锅子。

看来小丑的尸体已经被‘处理’掉了,具体怎么做的,看他一脸轻松的笑容就能猜到。

几人很快就把煎饼送进了嘴里,苏明对此只有一个评价,那就是看来奥利弗以前没有少给黛娜做这玩意。

味道出乎意料得还不错,要知道绿箭可是在野外求生那么多年,几乎丧失了味觉的人。

本来打算在吃饭的时候聊聊狂笑的事情,可是托马斯和布鲁斯两人并肩坐在苏明对面,阿福就挽着白毛巾站在他们身后。

每次苏明张开嘴,都能感觉到阿福的‘死亡凝视’。

直到几人把饭后的果汁喝了下去,阿福才满意地离开,苏明和奥利弗才能和两个蝙蝠侠聊聊关于眼前的事情。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