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在哥谭,想要在执行正义同时不杀人,是一件极度考验心理承受力的事,蝙蝠家族能够做到,因为他们希望罪犯能在余生的痛苦中忏悔。

但有些人不这么看,他们奉行以牙还牙,以血还血的传统黑帮规矩,只不过是以正义之名。

也许他们换一座城市,比如去绿箭罩着的星城和西雅图,或者神奇女侠的伦敦,海王的慈恩港,这没有任何问题,就算杀了人,这几人都不会找他们的麻烦。

坏人就该死,只要把尸体收好,别吓到人就行。

但在哥谭,这里不行,这里的规矩只能是蝙蝠侠的规矩。

蝙蝠侠更希望罪犯活着体会痛苦,体会他曾经感受到的恐惧,让他们有生之年都在心灵和肉体的痛苦中度过余生。

正联中奉行不杀的人同样各有各的理由,荣恩不杀人类,是因为这容易闹出火星人杀地球人的大新闻,本来白火星人名声就和食尸鬼差不多,他一个绿火星人更该注意,免得平添话柄。

超人的不杀人,是认为杀害别人只会在自己心里留下黑暗,而他生活在美国,该按美国的法律来行事,自己的强大不是放纵的理由,应该比普通人更严格要求自己,这就是责任。

巴里不杀人,因为他原本只是个物理学家,小白鼠都没杀过,下不去手。反派确实气人得要命,但要杀你们杀,反正我不杀。

哈尔的不杀,是因为灯戒有安全限制,在灯侠没有受到致命威胁前,禁止使用致命武力。而地球的反派被守护者们认为,‘没有任何人能对灯侠造成致命威胁’,所以哈尔在地球灯戒的致命手段被锁死,就算想杀人也做不到。

不杀的理由各种各样,杀人的理由往往只有一种,那就是认为对方该死,也就是英雄本人的主观判断,蝙蝠侠认为最不靠谱的东西。

‘羞辱’小队就是这样一支出现在错误地点的队伍,他们在哥谭暗中活动,却奉行着有罪必死的信条。

蝙蝠侠不可能让他们贯彻自己的正义,要不然哥谭800万人他们得杀掉一半才行,那种黑白分明的善恶观,根本不能套用在哥谭。

他找过他们谈判,毕竟他们的出发点也是为了正义,但真的谈不拢。

蝙蝠侠认为他们信念太极端,而对方认为就是蝙蝠家族的不杀姑息了反派们。

只要把哥谭的市民杀掉300万,美国杀掉7000万,全球杀掉15亿人左右,世界就再也没有罪恶了。

如果还有,那就再杀,用强力的手段把人人都塑造成道德模范,什么偷车贼,电信诈骗犯,酒驾司机,假乞丐......

全部杀杀杀杀杀杀!!!

对方还邀请蝙蝠侠加入他们,一起创造美好的无罪世界。蝙蝠侠当时微微点头,对方的出发点也许真是好的。

于是他一挑四打败了他们,把羞辱小队全丢阿卡姆去了。

出发点是为了正义没错,但人是精神病,得治。

可羞辱小队本来就是由阿卡姆中的冤案犯人组成,回到阿卡姆就像回家一样,那里有吃有喝,其他罪犯惨叫起来还好听,他们超喜欢在那里的。

你把黄鼠狼丢鸡圈里它会不高兴么?

杀狱友,杀黑警,贪污的食堂采购也杀掉。就算被分开关押,还上了一大堆预防措施,但他们总有办法杀人。

蝙蝠侠甚至有些怀疑,这支小队是故意挑衅,好被关进阿卡姆,毕竟那里防卫森严,不光不好逃出来,进去也很难。

被关进去,再好不过,对方的首领堕落骑士绝对有这个脑子能想到,借蝙蝠侠的手把他们直接送进去。

如果这次不是因为洪水来得太快,他们不得不逃出来再做打算,那他们早晚有一天也能杀出来的。

其实不是蝙蝠侠为难他们,毕竟他也不想为什么死掉的罪犯讨公道,只是想劝羞辱小队以后收敛一些,别杀那么多,偷马戏团独轮车的罪犯放在哪个国家都不够死刑啊。

然而对方十分死心眼,连糊弄蝙蝠侠的话都懒得说,直接放话要么蝙蝠侠把他们四人都杀了,可只要他们活着,那他们就要杀哥谭的罪犯。

如果他们服个软,蝙蝠侠也愿意收编他们,只是羞辱小队要清洗地球太疯狂了些。

同时,态度也很重要,比如蝙蝠家族里的另一个杀人狂死亡天使态度就好得多。

蝙蝠侠:“你之前杀人太多了,这不对。”

死亡天使:“嗯,我知道我错了,我这就回家闭门祈祷,以正义之名超度他们。”

蝙蝠侠:“好。”

所以死亡天使什么事都没有,这次钢骨上太空,蝙蝠侠第一时间就把擅长杀人的他派上了用场。

红头罩二桶的情况也差不多,他杀人发自真心,被抓住也毫无悔改之意,但蝙蝠侠对他愧疚啊。

蝙蝠侠:“你又杀人了。”

二桶:“唉,我果然就不该活着,我已经死过一次,这次死在监狱里也不错。”

蝙蝠侠:“算了,你走吧。”

于是二桶现在也什么事都没有,带着一个妹子,一个傻子满世界逍遥快活呢。

所以如果没有过硬的人脉,也没有过硬的背景,哥谭这座城市可是现实的很,没有人能在这里的现有体系下运行自己的规矩。

风衣斗士所说的意见不合者,应该就是他们了,而在某种程度上,他们比其他犯人要危险。

如果蝙蝠侠在这边试图把人抓回阿卡姆,羞辱则同时在城中另一边追杀罪犯,那越晚抓到他们,他们杀掉的人就会越来越多,其中有些人必然罪不至死。

阿卡姆是一座综合性‘疗养’院,不是只有犯罪的精神病人会关进去,也有些只是有着精神病征兆的犯人,比如现在被绑成麻花的蛋头博士。

黑云压城,现在不是一个比喻,天上的乌云仿佛越来越低,而大雨就要来了。

哥谭因为污染的原因,大多数的雨水都会是酸雨,而在这种破坏性的雨水之下,什么线索都会被掩盖。

“你先。”蝙蝠侠对风衣斗士说道,他自己会暗中跟上,如果蝙蝠侠出现在羞辱小队的视线里,他们很可能会逃走。

斗士耸耸肩,在小本子上看了看,随后把它收到了怀里。

他不能像蝙蝠侠那样滑翔,但他有别的办法,就是从高楼跳到较低的楼顶,再从低楼跳到更低的。

他非常擅长跑酷,每一次落地翻滚卸力都非常娴熟,楼宇间十几米的落差,对于普通人来说是绝对不能这么干的。

所以蝙蝠侠对他的侧写又加了一条。

除了疑似女人,有帮派背景,生活困难,精神有问题之外,现在还多了疑似擅长武艺或者拥有自愈能力这一项。

几次跳跃之后,他顺利地回到了地面上,拉开一辆很不起眼的二手车门后,坐了进去。

说实在的,他跳楼跑酷节省下来的那些时间,都被浪费在了发动这辆车上了。

这应该是洪水过后修复的车辆,只不过修得不太好,打火的时候蝙蝠侠能看到车尾部明显地喷出浓烟。

就在蝙蝠侠思考要不要下去帮忙的时候,车子还是发动了,猛然间的起步,轮胎下翻起了大量的街道污泥,红色尾灯拐过了街道,向着某个方向急速离去。

蝙蝠侠则通知了阿尔弗莱德处理这里的残局,接下来也跳下天台,尾随车辆而去。

已经有些细微的雨线落在他的身上,身上制服表面也渐渐湿润起来,黑色特制凯芙拉装甲散发出了独有的哑光。

“有他身份的线索了么?”

“抱歉,少爷,我想我们的数据库应该升级了。”阿尔弗雷德的声音从头盔的尖耳朵里传来,他使用兄弟眼综合一切数据想要推测出风衣斗士的真实身份,但没有结果:“或者说你该找你正义联盟的朋友来给它升升级。”

“这件事我们之前讨论过,现在答案依旧是不行。”蝙蝠侠语气不变地回答,兄弟眼系统太过强大,他不放心让别人接触,除了阿尔弗雷德之外,达米安都不行。

“那么少爷,我想你只能自己判断了。”阿尔弗莱德语气无奈:“用你的经验,或者超能力什么的。”

蝙蝠侠吐了一口气:“主观判断总会有错的时候,我也会错。”

“这个我很清楚,你和塔莉亚的事情就是大错特错,现在才有了这后续的麻烦不是么?”

“这与我们眼前的任务无关,达米安就是我的儿子。”蝙蝠侠面无表情,空气急速地划过他的耳旁,下方的二手车又拐了一次弯。

老管家还是更关心家族传承的事情:“是的,我们都知道,可你怎么向他证明?”

“我不需要证明,我是蝙蝠侠,他总会认识到家人的意义。”蝙蝠侠一边飞,一边注意着一路上的动静。

还是有枪声和惨叫声从某处传来,可是他没有看到任何交火的人群,或者说尸体。

有些奇怪。

管家不知道他在思考什么,只能叹息一声:“好吧,希望如此。”

“嗯。”蝙蝠侠还是回应一声,再次切断了联系。

现在的情况的就是这样,贴上来的队友身份成谜,而众多逃犯中只抓到了蛋头博士,今天晚上的任务还多着呢。

蝙蝠侠再一次射出钩索,换了一栋高楼,再次滑翔,下一个目标是羞辱小队,他得进行战术准备。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