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摄像师和记者已经离开,戈登虽然知道了一条没有地雷的安全路线,却苦于无法通知外界,在警局内一片凌乱的景象中,他非常郁闷地坐在楼梯上。

苏明揉了揉笑得发木的脸,如果不在嘴角划上两刀,想要像小丑笑得那么开心还真是有点难。

不过他需要糊弄的又不是蝙蝠侠,只要有五分相似就够了。

苏明通过调查和推断不断缩小嫌疑人范围,最终的将目标限定在蝙蝠家族的几个人身上,他们都属于那些知道不少事情,但关键问题全不知道的人。

而且够黑暗,玩弄世界的事情他们能做得出来。

不过夜翼首先被排除了,上次事件中他头部中了几枪,醒来后就变成了出租车司机,算是废了。

红头罩二桶,和蝙蝠家族是越走越远的,那小子动手就是下死手,更爱好枪械和爆炸,他自己组建了反英雄小队‘法外者’,和蝙蝠侠的关系有些微妙,上两次事件他根本没参与。

老三提姆,红罗宾,一直都被蝙蝠侠带在身边,只不过N52之后,他被奥兹(MR.OZ)抓走了,现在没人知道他被关在哪里。奥兹的目标直指曼哈顿博士,身份一直是迷,他收集超级英雄好像是在准备应对什么事。

至于蝙蝠侠没有救回提姆,是和奥兹有了协议?或者是早有反制计划?苏明不关心这个,只要知道这次的事件不是提姆造成的就是了。

接下来是亲儿子达米安,地球沉没时期他和如今的少年泰坦都被保护掉了,蝙蝠侠应该把他藏在了十分安全的地方,他也没有能力参与到这些事里来。

接下来就剩几个女人了,苏明来警局的目的之一,就是查资料确认她们的情况。

首先是蝙蝠女侠凯瑟琳·丽贝卡·‘凯特’·凯恩,以及代号‘鹰火’的玛丽·伊丽莎白·‘贝蒂’·凯恩。

她们是布鲁斯两个舅舅的女儿,凯恩家族的贵族小姐,也就是布鲁斯的表妹。

可惜,被覆盖的现实中,这两位真的是大小姐,天天在凯恩家族的庄园里大门不出二门不迈,嫌疑排除。

接下来最可疑的就是芭芭拉,她是天才黑客,和正联的接触也很多,上次事件中和绿箭一起行动,之后还参与了修复正义大厅,所以她嫌疑最大,只需要实验证实了。

至于其他的蝙蝠,卡珊德拉·该隐,人还在香港,上次大事件中应该被她妈妈西瓦女士救走了,希瓦知道很多事情,不会让她胡来,所以排除。

乱局者斯蒂芬妮·布朗,线索大师的女儿,曾经的蝙蝠女孩,可惜战斗力太差,上次事件全程神隐,直接排除。

最后剩下的一个就是女猎手了,海伦娜·贝蒂内利,乍一听起来和蝙蝠侠没有任何关系,猛禽小队基本只听芭芭拉的。

可实际上苏明知道这位女猎手不该姓贝蒂内利,而应该姓韦恩,她来自地球2的平行世界,是那个世界中蝙蝠侠和猫女的女儿,因为回不去滞留在主世界,冒充了早已死亡的黑道家族大小姐身份。

地球2的正联全部牺牲在天启星战争中,海伦娜和神力女孩是意外被欧米伽射线传送到了地球0,在这里生活了下去。

这个秘密哪怕是布鲁斯都不知道,他一直很好奇海伦娜为什么会知道自己的身份,对他还特别亲热,第一次见到蝙蝠侠就直接叫出布鲁斯韦恩叔叔这个称呼。

现在整个世界知道这秘密的人只有苏明和神力女孩,毫无疑问,他们俩都不会说出来的。

克拉克估计也挺头疼的,他有两个几乎一样的堂姐?堂妹?总之地球0如今有两个卡拉·佐·艾尔。

一个是化名卡拉·丹弗斯的女超人,穿着超人家族流行的红蓝字母制服的那位,大都会的人很熟悉她。

另一个则是穿着像是白色死库水泳装,制服胸口处有个大开口的,来自地球2的神力女孩,她更像是反英雄,和哈莉关系很好。

当然,想从外貌上分辨她们也很容易,就算她们换制服穿也无法迷惑别人。因为本土的超女是个飞机场,性格也是小姑娘一样很单纯,大多数时候都笑得像是傻白甜。

而地球2的那位,胸围至少在F以上,经历了亲人死亡,地球被占据,她总是表现得非常激进。

这些都是苏明在打晕整个警局中人员时思考的东西,而现在他已经布置好了诱饵,只要等着看一会飞进来的蝙蝠是哪一只就好了。

总体而言,芭芭拉的可能性更大,但海伦娜也有些嫌疑,所以苏明拿戈登做人质,模仿小丑的举动,一定会引来蝙蝠家族的什么人。

.......................

“抽烟吗?戈登局长?”

一边说着,苏明从怀里掏出了烟盒,这是他从某个警员身上扒来的,此时十分大方地放在戈登面前。

戈登揉了揉头发,他此时显得非常憔悴,但按照苏明的要求,他还是保持大笑的表情。

“什么意思?这是给死刑犯最后一根烟吗?”

“不用笑了,怪渗人的,我的戏已经演完,蝙蝠估计上路了,你可以放松一下。”苏明把一根烟塞进戈登嘴里,把他的嘴也捏合起来。

‘啪’,打火机点火,青烟缓缓升起。

在采访之后,戈登也发现了身边的怪人性格突变,脸上的笑容全部消失不见,就像是一座高山一样厚重沉静。

他知道自己又被骗了,被蒙在鼓里和对方一起在电视上演了一出戏,对方一点也不疯,而且有着非常严密的计划。

最尴尬的是,他连对方打算干什么都不知道。

“你到底是打算干什么?蝙蝠?”

“如果我说是打算拯救世界,你信么?”苏明看了他一眼,吹出一口长长的烟气,他也坐在了戈登的身边,两人看着空荡荡的警局大厅发呆。

戈登坐在怪人身旁,低下头深深吸了一口烟,从鼻腔中缓缓喷出,撞在两腿间的楼梯上,快速地翻卷着。

“我不信。”

“这就是人类的本性,只相信自己看到的东西,哪怕我都不能免俗。”苏明面无表情地点点头,没有表现出任何情绪:“但事实就是如此,等一会会有一个面具人出现,到时候你就知道了。”

“什么面具人?一会会出现的只有军队,来抓你的军队!”戈登侧过头去,但是眼神还放在苏明另一只手中的手机上。

“无妨,我计算过了,城外的国民警卫队想要赶来这里,至少需要半个小时,美军的动员速度向来不快,更别说还有轮休制度。”苏明平静地回答,他的身体微微后仰,淡然第抽烟:“前期抵达这里的只可能是直升机和空降部队,我已经在大门和屋顶上布置了诡雷,他们来了只会送死。”

戈登有些急切地说:“你为什么要杀害无辜?他们即便是军人,也一样有亲人,有家人。”

苏明看着老局长的眼睛,露出一个笑容:“我不会无缘无故地杀人,但我想要实现的目标不允许任何人阻挡,你就当他们是为地球献身吧。”

“你果然还是个疯子.......”戈登绝望地低下了头,他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苏明拍拍屁股站了起来,把烟头弹飞出去,看着办公桌上的文件慢慢冒出青烟:“哥谭从来不缺疯子。”

而就在戈登打算说什么的时候,对面的年轻男子突然蹲了下来,戈登还没有看清是怎么回事,只听到‘哆’的一声,一把飞镖插在了嫌犯的手机上。

如果刚才对方不躲闪,肯定会被命中胳膊的。

苏明丢掉手机,扭头看看上面那狭长的奇形飞镖,上面还有个小黄灯在一闪一闪。

“催泪蝙蝠镖吗?选择不错。”

随着他话音一落,蝙蝠镖上的两个小孔喷出了黑色的烟雾,一股辛辣的气息顿时铺面而来。

苏明扯起袖子捂在自己脸上连连后退,现在的身体不能吸入催泪气体,而就在他后跳的时候,一个黑影从屋顶上荡了过来,像人猿泰山一样,把戈登救走了。

苏明则站上了一楼和二楼交界的楼梯口,伸手在面前轻轻扇动,静静地等待着。他宣称人质有上百名,那么对方肯定不会只救一个戈登。

如同预料中一样,一个纤细的身影从烟雾中突然凝实,悄无声息地向他扑来。看到那比较圆润的头罩,凹凸有型的身材,他就知道来的是谁了。

“砰!”

苏明直接用胳膊接住了她的飞踢,虽然有些疼,但芭芭拉的力量向来都是弱项,一个普通的小姑娘他还应付得了。

单论武艺的话,她还不是丧钟的对手。

不过他想要知道她是如何覆写世界的,那么最好的办法就是用嘴炮战胜她,让她投降。

“芭芭拉戈登,你输了。”借着飞踢的力量,苏明直接翻下楼梯扶手,向着办公桌起火的一楼大厅移动,虽然火焰让他不适,但知道了是绞杀融合的缘故,他可以用意志力克制。

“.......”

芭芭拉根本不承认自己的身份,三把蝙蝠镖呈品字形被甩了出来。

可是对方的反应出乎她的意料,她只能看到那死人脸的男子在她出手的一瞬间就毫不犹豫地卧倒翻滚。

而这确实是克制了她的飞镖,这三把蝙蝠镖之间有肉眼难以看清的绳索和网,非常坚固,如果试图从中闪避,必然会被捆个结实,紧接着被电击打倒。

但卧倒的话......蝙蝠镖从对方头顶飞过,只网到了空气。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