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不朽之城中到处都出现了火光和浓烟,几乎在开战的一瞬间,残酷无比的巷战就爆发了。许多人在几分钟前还是最亲密的朋友,但此刻却刀兵相见,站在了不同的立场上。

面目狰狞的士兵们,此时唯一的目的就是用手中武器尽快消灭对面的叛徒。

没错,达芬奇宣布牛顿是叛徒,牛顿说达芬奇是叛徒,现在双方都是叛徒了,局势一片混乱。

“看来你的威望不怎么样,站在你这边的军队数量太少,正在节节败退。”

苏明居高临下地看了几条街道,发现牛顿那方都穿着银色的盔甲,对达芬奇穿着金甲的一方呈现碾压状态。

他们人数更多,纪律性也更好,在牛顿拿出不老药作为诱饵后,人人都奋勇争先。

达芬奇除了叹息已经没有什么别的办法了,因为事发突然,在他发出信号之后,甚至都没有来得及进行一次动员演讲。

想到这里,他不由地用幽怨的眼神看了一眼雷奥。

虽然不知道雷奥当时做了什么,但是天神突然变强变大,怎么看都是这个人类机器的本源所造成。

达芬奇心中郁闷,却说不出来。

一直关注着他表情的苏明知道,这种感觉叫做‘坑爹’。也就是达芬奇的修养够好,要不然肯定要请雷奥吃最爱的大耳刮子。

不过就算达芬奇真的失控要去抽雷奥,苏明也要保他,原本计划是需要苏明自己偷偷对天神异种动手脚的,现在则免了,多好的孩子啊......

正值壮年的达芬奇嘴巴张开又合上,如此重复了好几次之后,他还是以一声叹息作为开场白。

“情势对我们不利,不光是对于我的兄弟们,而是整个地球。”

苏明点点头,他低沉的声音在火光和爆炸中清晰地穿进几人耳中:“你们制定了计划,却没有为这个计划准备反制的计划,在战略层面上来说,结局就不会好到哪里去。”

事实就是这样,需要九人操作的人类机器,少任何一人就玩不转,容错性太差了。

不是随便抓上什么阿猫阿狗,塞进机器里就能派上用场,用郑贤的话来说,那就是候选人必须‘上应天命’。

米开朗基罗在雕塑方面的能力,就算十个苏明绑在一起也无法与之比较。但在制定战略和战术的时候,艺术家明显不如身经百战的雇佣兵。

圣盾的这种计划,更像是在不知道任何宇宙情报下做出的盲目选择,或者说是掩耳盗铃。

要知道天神异种本就不该存在,即便对于天神组的同类们来说,也是欲除之而后快,留下异种在地球上,绝对是大麻烦。

米开朗基罗离开了一下,找回了破破烂烂的一具尸体,正是诺查丹玛斯。

他明显运气不太好,从平台甩出去时速度本来就快,更是直接撞在了某片残骸上,此时整个人变得像是破布娃娃一样。

看着他的尸体,达芬奇绝望了,对于这个一不留神就会死的世界绝望了啊!

没有人类机器,圣盾已经无力回天,现在只能任由圣枪和卡玛泰姬开价了。至于详细的交易条款,苏明交给了郑贤去谈,毕竟论起对圣盾的了解,他肯定远远强于苏明。

有很多隐秘的历史,只有当时也潜伏在黑暗中的人才知道。

苏明走到了雷奥的身边,他现在缓过来一些了,但是看到远处自己犯下的错误,整个人都发白了。

白种人脸色不好的时候,呈现出的是一种灰色,就像是行尸走肉一样。

“是我害了他们......是我害了他们.......”

苏明蹲在他的身边,拍了拍他的肩膀:“年轻人,不要这么想,是圣盾的计划害了他们,跟你没有任何关系。”

“你是......?”他麻木地转过头来。

“我叫丧钟,是全球人民的好邻居,好朋友。”苏明还是蒙着脸的,但是雷奥已经完全麻木了,对于眼前的怪人没有任何惊讶的反应,苏明又说道:“如果不是达芬奇,天神异种怎么会和你接触呢?如果不是米开朗基罗的计划,一切又怎么会这样发展呢?”

就像是黑暗心灵中的一线曙光,又像是溺水者的救命稻草,找到了宣泄的渠道后,年轻人本能的反应,就是推卸责任。

因为丧钟有目的性的甩锅实在太具有诱惑力了,意志不坚定的雷奥立刻喘息了起来。

说的好有道理,都是圣盾的错,他只是出现在了不该出现的地方。

虽然苏明脸上笑呵呵,但实际上暗暗摇头,雷奥果然还是年轻啊,就心态而言,他依旧只是个普通高中生罢了。

不管是作为一个超级英雄还是超级反派,都需要有责任感,哪怕是恐怖份子做了大案,都要上电视台通报一下对恐怖袭击负责。

更别说超级英雄了,人家犯了错,立刻就会承认并且尽力挽回错误,哪怕因此死掉。

只是废掉一个诺查丹玛斯并不保险,苏明选择煽动雷奥心中的黑暗面,让他顺从本能,退缩回去。

毕竟白天他还在纽约吃着面条泡着妞,到了晚上突然有人告诉他‘组织研究决定了,就靠你拯救世界’......

这谁顶得住啊?

能够成为英雄的人万中无一,雷奥本身的能力是有,但他的内心还没有准备好。

他压低了声音,在雷奥的耳边小声说道:“达芬奇和那个光人对你隐瞒了许多许多秘密,不信你就问问小黄人,你的亲生父亲究竟是谁,到时候你就明白他们多么险恶了......”

雷奥看了看和郑贤谈生意的两人,因为下面时时刻刻在死人,他们非常地焦躁,估计是没时间理他,所以他还是问丧钟。

“既然你知道的话,不妨给我讲讲?”

“你会相信我吗?有些事情从他们嘴里说出来你更容易相信吧?”苏明欲擒故纵。

“不,是你救了我们,我相信你。”雷奥也压低了声音,坚定地说着。

苏明装作难以启齿的样子,犹豫了一下:“好吧,你一定要保持冷静,我就给你讲讲你亲生父亲是谁,而且究竟为什么你是这副模样,那是发生在300年前的一个故事......”

..................................

故事的逻辑很简单,就是讲述当年作为伽利略学徒的牛顿,为科学献身的过程。

作为科学家,不管是从事什么方面的研究,总是会遇到研究瓶颈。

在牛顿加入了兄弟会后,他和导师伽利略的研究项目完全不同,伽利略主要研究外星生物以及天文学,而牛顿则研究物理和数学。

尽管在物理学上伽利略能稍微提出一些建议,但牛顿的知识水平很快超过了他。

而这,就是故事的开端。

有一段日子,牛顿陷入了研究瓶颈,就算他一把一把地薅头发,研究也没有任何的进展,于是伽利略建议他研究化学和炼金术,看看能不能触类旁通,获取一些灵感。

结论是不行,一点用处都没有。

当时的研究已经要把牛顿逼疯了,已知的路都走不通,所以他打算借助神秘侧的力量。

一直以来,推动世界向前发展,都需要有人支付代价,而牛顿就是一个愿意为之付出的人。

他所追求的,是更加深奥的科学,甚至是在低等种族中无法理解的概念。他开始研究禁忌的知识,一些超出地球极限的高层知识。

伽利略发现了他的研究,因为牛顿在试图用数学公式计算末日是如何产生,又将何时到来。

但他是个宽容的智者,他告诉牛顿,在不朽之城中,这是无法得到答案的。

牛顿想起了在炼金术的古籍中,他看到过一个模糊的记载,相传在某个口袋空间中,有一座冰雪覆盖之下的城市,那里生活着古神们制造的生物,他们拥有远超人类的知识。

为了获取这些知识,牛顿在1625年的时候,改良了达芬奇的空间桥技术,并且成功锁定了阿索米亚冰雪位面,找到了怪物们居住的德维安特城。

他独自前往那里。

还没有抵达城市的外墙,他就被那里的卫兵们抓获,作为一个稀有的物种,被押送到了王者的面前。

在那冰天雪地中生活着的种族,是一种绿色皮肤,犹如蟾蜍的怪物,直立行走,并且身上有着一种恶臭的粘液,能够让他们在低温中生存。

他们没有科技,而是使用一种类似于魔法的古怪能力,甚至见面后没有几秒就能用英语流利地和牛顿交谈。

如同大蛤蟆一样的王者询问他是谁,因何而来。

牛顿告诉他,他只是一个来寻求知识的人,是来学习并且为他们服务的。

怪物只是用小眼睛看看他,就瞬间检视了他所有的DNA序列,他们觉得人类这种生物非常有趣,于是挑选了一个优秀的雌性和牛顿配种。

如果他能够使雌性怀孕,才能证明他的基因足够优秀,能够理解高级的知识。如果不行,那就是野兽,知识想都别想了,而且还要交出性命。

为了知识,牛顿连续很多天都在怪物一般的绿皮雌性身上耕耘。

他忍耐着那雌性能够吞下人脑袋的大嘴,比拳头还大的眼珠,像是碎石一样的尖牙,以及野兽一般的恶臭。

唯有通过炼金药水和自我催眠,牛顿才能上得了床,在一次次雌性怪物犹如马叫般的呻吟声中,他终于让怪物怀孕了。

他获得了在城市中生活并且工作的权利,他忍受着身为异类的侮辱,忍受着完全没有伦理的放荡社会。

在那人间地狱中生活了一年,终于,他有机会找到了那本无字的天书,由旧日的支配者们传授予怪物们的知识。

他触及到了天书,而无数的秘密文字,像是蚂蚁一样爬变了他的全身,进入了他的脑海。

知识就在那里,之前它一直隐瞒于世人,直到那一天的到来。

它并非科学,而是某种另类的东西,某种扭曲,某种外来的,虔诚的东西。

数千年来一直被严密保护的经文,从未被复制,从未被共享,而从今往后,知识归属于兄弟会!

牛顿不是战士,但他很聪明,他给整座城市中的水源下了毒,并且通过破坏城市中的能源引发大火,彻底毁灭一切。

然后他匆匆逃离,并且通过新的能力逃离了位面,返回永恒之城后,他用禁忌的知识结合地球的实际,研发出了不老药。

当然这也有坏处,因为服用了不老药,他的导师伽利略也拥有了永恒的生命。

这样可不好,牛顿算出了末日因何到来,也算出了末日何时发生,他必须取得圣盾兄弟会的领导权,才能按照自己的想法,做好准备,并且改变世界。

于是在他返回不朽之城后不久的一个晚上,他潜入伽利略的房间,趁其睡觉时谋杀了老师,并且伪装成心脏病的样子。

然后他得偿所愿地成为了至高理事,直到现在。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