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阿尔福弗莱德愣了一下,摇了摇头,他是管不了小姐的超能力朋友了。

不过尽管他表情将信将疑,但实际上他是很高兴的,毕竟一直以来,他在哥谭见过了无数穿紧身衣的人,但是除了布莉丝之外,所有的都是反社会的疯子。

那些人仿佛野草一样,源源不断地从哥谭的黑暗中冒出来,每个人都有新奇的点子,就是想要毁灭哥谭或者毁灭布莉丝。

其中倒是有个想和布莉丝交朋友的,但那人可是疯子中的战斗疯。

不过一个月前出现的这个人,不光正义感强烈,而且为人开朗,十分友善。光是看着他,就能感觉到他待人真诚,不会是坏人。

阿福觉得也许布莉丝找到了同伴,这个人这个月的表现甚至可以说比小姐还更像是英雄。

不过在他出现的时候,也带来了一个不好的消息,据说他们的世界正处于危险之中,有可怕的势力在步步逼近。

布莉丝最后相信了这个事实,因为世界的改变她亲眼所见,一些蛛丝马迹总在表明着有什么要来了。为了阻止世界毁灭,他们已经忙活了一个月了,阿尔福雷德倒是还好,他只用留在这个小岛做饭。

布莉丝则是跑遍了世界,但好像没有什么收获。

“香蕉能提供的热量真的太有限了,我感觉自己可能要掉头发了。”

斗篷人一下就把准备好的香蕉都吃了,但尽管如此,他还是感觉身体被掏空。

“等回到薇恩大宅再吃,我记得家里应该还有些东西?”

布莉丝摘下面罩,擦了下汗水,尽管路上处于神速力之内,实际上不用考虑风阻之类的东西,可她还是觉得脸上都是海水的细沫。

阿尔弗莱德立刻否定了她的想法,摘下了自己的围裙,整理着身上的燕尾服,尽管他这一身出现在海滩上非常不搭。

“需要说明的是,小姐,如果家里还有任何食物,那也是近一个月前我们离开时剩下的。”

“我对家里的冰箱很有自信。”布莉丝重新戴上面具,恢复了蝙蝠女的气势。

“食用冷藏一个月的食品,非常不健康,小姐。”阿尔弗雷德尽职地说着,他熄灭了炉子,开始收拾这个观测站的东西。

“可那是火鸡,我原本打算第二天早餐吃火鸡三明治的。”布莉丝终于想起了自己的冰箱里是什么,一小时前到过哥谭附近,那里的天气可不像这边这么好,随便吃点东西就行。

阿福则丝毫不退缩,他仔细地关好观测点的门,把画着辐射标志的核武器锁在门里,双手背在身后,笔挺地站着,用充满欧洲古典范的语气拒绝。

“我想哪怕是凤凰,您也不能再吃它了,也许我们可以路过一家超市进行采购。”

“呼.......再说吧,现在我不知道我们还有多少时间。”布莉丝终于放弃了吃火鸡的想法,但现在明显不是购物的好时候。

斗篷人则插了进来,他挥挥手,像是想引起两人的注意一样:“咳咳,不知道这里有没有人注意到,我其实非常擅长赶时间?”

....................

五分钟后,他们回到了薇恩大宅。

其中有四分多钟,是阿福用来采购所消耗的时间。

一回到城中,布莉丝就发现哥谭发生了大停电,这种事情,就连她也没有办法,因为没有人知道是哪里的线路出了问题,在这种天气里也休想能修好。

城里的积水已经漫过了膝盖,暴雨丝毫没有停下的意思,好在处于子弹时间领域内,他们完全可以躲开雨滴。

这种天气没有超市或者便利店会开门,布莉丝非常直接地撬开了一家商店的门锁,取了自己需要的东西后,留下了双倍的美金放在收银台上。

此时回到大宅中,大宅有着自己的供电系统,来自于蝙蝠洞中地下的地热发电装置。房子迎回了自己的主人,此时大宅每间房间都灯火通明。

阿福前往厨房去准备食物,布莉丝把头盔放在手边,懒散地靠在会客室的沙发上,看着壁炉中的火焰扭动,放松了身体,她还把家中珍藏的好酒也拿了出来招待斗篷人。

之前两人见面都在薇恩大厦,这还是斗篷人第一次来到布莉丝家里做客。

“其实你完全可以不用穿大斗篷,这个世界没有人认识你。”

斗篷人当然知道这点,他其实只是想体验一下穿着黑色制服做事的感觉,感觉充满了蝙蝠风格。

“那我现在算是蝙蝠家族的一员吗?在这个世界我可以起一个蝙蝠代号!闪电蝙蝠、蝙蝠快客什么的.......”

“.........”布莉丝面无表情地盯着他。

“好吧,只是说说。”他失望地耸耸肩,身型一晃,瞬间包裹得严严实实的斗篷就不见了,出现在她面前的是一个大概只有二十多岁,非常年轻腼腆的男人。

深棕色的头发卷卷地耷拉在头顶,他皮肤白皙,身体看起来并不强壮,脸上露着一个腼腆的笑容,像是个大男孩。他穿着一件印有‘星辰实验室’(STARlab)的红白短袖体恤,下身穿着普通的牛仔裤,只不过光着脚。

“那个,我发现了你家的客用拖鞋,还是在我们世界的相同地方......但我觉得还是说一声比较礼貌,我可以穿么?”

布莉丝的嘴角动了动,点头发出了‘嗯’的一声。

电光一闪,巴里就坐在了她身边,穿着绸缎面料的深色拖鞋,端起酒杯准备和她干杯。

“谢谢,面料很舒服。”

布莉丝都有些麻木了,幸亏眼前这个人暂时没有威胁,也看不出疯狂的倾向,要不然她真不知道该怎么对付这种能力者。

但布莉丝没有说出来,她只是微笑着和他碰杯。

“你也可以用二楼客房的浴室,在你们的世界,你和那个蝙蝠侠怎么相处,在我这里也可以一样。”

“实际上......我到韦恩大宅的机会不多,而且大多数情况,都是在地下,你明白我的在说什么吧?”

巴里挠了挠自己的头发,稍微喝了一口酒,但是被辛辣的滋味搞得连连摇头,身为一个科学家,他一直觉得烈性酒比神速力对大脑更有害。

布莉丝当然知道自己的家下方有什么,想必另一个蝙蝠侠也是一样:“那么有没有兴趣参观一下我的基地,和你们那边比较一下,谁的更好些?”

就在两人喝着酒聊天的时候,阿福推门进来了。

“抱歉,小姐,恐怕在我们离家的一个月里,有小偷光顾了我们的房子。”

“哦?家中的报警设备没有起作用么?”布莉丝这还是第一次被人偷上门,原来家中被盗是这种感觉?心里酸酸的,还有些愤怒。

“家中的安保设备没有任何反应,我怀疑是军用EMP的作用,它们全部被烧毁了。”阿福点点头,依旧保持着优雅的风度。

布莉丝摸摸自己的脖子,像是在思考什么:“那么我们的损失呢?”

“我已经检查了所有的房间,目前为止,我们损失了一只烤火鸡,合计两公斤左右的胡萝卜和马铃薯、莴苣,200克左右的各种调料,包括你喜欢加在咖啡中的东南亚肉豆蔻。”阿福也不用笔记,大宅里的每样东西都在他的心中有数,此时更是娓娓道来:“哦,我们还少了一口大锅,一把长勺子,五个盘子和配套的餐具。”

巴里以前可是警局的法证学家,最常做的就是跑步和辨识犯罪现场,但是听到这一串的失踪物品,他头上仿佛冒出了一个问号。

“听起来好像有人在你家组织了一场露营?你赞助哥谭童子军了么?罗宾?”

“我们这里可没有什么童子军.......”

布莉丝明白了什么,眼睛眯了起来,摆出了蝙蝠最经典的表情——怀疑。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