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就像是绞杀说的一样,在第四关里耽误的时间有点长了,是该加快点速度了。

不过抽根烟休息一会,也不是全无用处就,因为刚才和绞杀的交流中提到了toba那个家伙,这让他想起了自己前世曾经瞟过一眼的某些情报。

严格来说,toaa和toba之间的关系,并不像绞杀总结的那么简单,因为它们可以看做是一体的两面。

在奥秘的某个层级之中,那里的toaa分为了种不同的概念集合,并且分别形成了不同的具现,就是toaa和toba。

但并不是什么一面代表着善一面代表着恶的传统设定,而是更加抽象的东西。

见过的那个toaa金人,不过是全能宇宙级的一个下级分身罢了,它代表的是一堆什么样的概念,苏明也不太好总结,但toba的动机非常明确——成为唯一。

万物之下会毁灭已知范围内的所有意识体和生命,让自己成为唯一,这就是它的动机和行事规律。

它没有‘心’,是一件纯粹的兵器,由更高层的toaa分裂而来,是小金人的另一面。它们本是一体,无非是在人类眼前呈现出两个不同的具现而已。

但把它们当做不同的个体来看,倒也没错。

就像是猫咪和第一梦和丹尼尔虽然都是‘梦’的具现,本质上都是同一个睡魔,但它们并不是同一个人。

有点扯偏了,还是言归正传,奥秘并不是无迹可寻的,至少对于苏明自己来说,其实并不是完全陌生的。

在前世看过的漫画《终极战队v2》中,toaa曾经说过:‘奥秘激发了我的好奇心。’(themysteryintriguesme.)

而在《不朽浩克》中,toba则说过:‘奥秘让我在惊恐中作恶。’(themysteryfrightensanddisgustsme.)

从这些方面来看,奥秘本身是具有主观能动性的,它会对很多存在直接或间接地施加影响,让它们按照它的想法去做一些事情,或者探究一些事情。

那这么一来,caat无疑也是在被奥秘所驱动的,所以自己来找奥秘,而不是去堵caat,确实没有做错。

“嘤。”

黑色豆芽摇晃了一下,它的意思是,现在宿主已经在神行界之中了,按照道理来说也就是进入‘奥秘’之中了,但也没有看到奥秘的本来面貌,除非这一路上见到的那些生命体都是奥秘的一部分。

“所以我觉得吧,这‘七仙女’给我说什么,其实都不太重要了,因为我现在怀疑是奥秘想要洗脑我呢,呵呵。”

丧钟喜欢把事情往黑暗的方向去想,他连toaa都不信,就更不会相信奥秘了,这种神秘主义的玩意向来都不怎么好打理,连脸都没有露过,凭什么相信?

“嘤。”绞杀觉得这没有错,奥秘确实也不值得信任,至少在弄清楚它和caat的关系之前,多防一手也是应该的。

不过现在这样样子看来,奥秘不光是一层层更高维度的代名词,怕不是也个自主意识体,还分成好几面哦。

“我原本还想着,也许时机到了,可以先对付一下第一苍穹,先拿全能宇宙级的家伙练练手,唉,计划赶不上变化啊。”丧钟又嘬了一口烟,他摇摇头,朝着一旁弹几下烟灰:“算了,先继续吧,我们去第五个生命体那边。”

第五个生命体位于城市的一处自来水厂里,苏明也懒得猜她代表着啥,或者她叫啥名字了。

他现在就是要在七个地点打卡,把这些疑似是‘按钮’的建筑物按下去,然后通往创造界。

众所周知,toaa具有的特殊力量就叫做创造之力(forceofcreation),这应该也是来自高层级的奥秘之力中的一种,所以创造界也许就是toaa的老家也说不定?

反正当初那个金人给自己情报的时候,就说了神行界和创造界,该不会是更高的层级,它也不知道吧?

一边想着这些事情,苏明一边往自来水厂里面走,很快就看到一个穿蓝袍子的女人从机器后面绕了出来,向自己这边走来。

“嗨,你好,你看我们是走流程?还是你直接说?”苏明这次都不跟人家寒暄了,也不听那些谜语一样的情报了,他直接拿出汽水来做交易。

他已经差不多摸清楚了,不管自己用什么态度对待这些生命体,她们都会说一些东西,也许是奥秘安排她们这么做的,也许是toaa在背后协助,也有可能是caat派来误导自己的。

这么多的可能性,猜来猜去也没啥意思,不如直接让她们把该说的说完,然后直接给出一个建筑物消失的结果呢。

蓝色袍子的女人愣了一下,显然是没料到丧钟这么直接,但她还是伸手接过了汽水,张开嘴巴正准备喝。

而突变就在这一刻发生了。

她整个人裂开了,就是物理上的裂开,就仿佛身体内部被异形寄生了一样,整个人黏糊糊地被一个生物从内部撕成了两半。

而新出现的生物大概是黑色或者深棕色的,但身上裹满了胶水一样的黏液,看得不是很真切,而且形体看起来有些令人发狂的畸形,但那都是其次。

就在它出现的一瞬间,苏明就感觉到自己脑子里传来了嗡嗡的声音,就像是有什么炸弹在深海中爆炸,而自己的人也就在不远处的海里一样。

脱手的汽水瓶还没有落地,一种恐怖的压力迎面而来,对方的攻击也在同一时间招呼向了他。

“当!”

一声巨响随之而来,在千钧一发之际,丧钟弹出手中的光剑,和对方那虫族一样的黑色前爪拼了一记。

那个黏糊糊的黑色身影纹丝不动,反倒是苏明借着冲击力,倒退飞离,而作为战斗场地的自来水厂,就在一瞬间被剧烈的冲击波夷为平地。

趁机拉开距离的苏明在数千米外的天空中稳定了身形,他深深地吸了一口气,活动了一下有些发麻的手腕。

“法克,狗日的toba,它掺和这事干什么?居然把自己的衍生体派出来了,我还以为这鬼玩意在第三苍穹时期就死了呢。”

“嘤。”绞杀发动了自己的能力,帮宿主缓解手腕的肌肉拉伤,对方真是不讲武德,一个活了不知道几兆亿年的老怪物,来偷袭宿主一个年轻人。

不过宿主确定那个黑色怪物真的是它么?刚才它撕裂蓝袍女的时候搞得浑身黏糊糊,遮掩了很多特征,体型也和宿主前世的记忆中有点对不上,真的是那个家伙么?

(本章完)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