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一片苍白的海底,屹立着着线条构成的灯塔,但进入了这座建筑的丧钟,于外界看来就像是消失了一样。

不过他倒是不在乎这幅画未来会变成什么样,而是继续专心自己的解谜活动,他刚才说的那句话就是字面上的意思,十分容易理解。

不管这座灯塔内部的构造改变了多少次,未来还能改变多少次,它是否受到观测者的主观影响,它自始至终都还是一座灯塔。

它没有变成水塔,没有变成高炉,没有变成大烟囱,这就够了。

而灯塔这种建筑物有个特点,那就是它的顶端都能发光,存在光源结构,所以苏明认定了自己要找的谜底就在灯塔顶部。

于是他现在正在爬楼梯呢。

因为这次看到的灯塔差不多可以说是废墟了,所以木质楼梯踩上去时都发出不堪重负的吱呀声,但这只是小问题,他专门挑选了这么一个残破的灯塔,没有出门重置新的场景,也是有原因的。

像之前那两个灯塔内部的环境,好看固然是好看了,但各种七零八碎的装饰物太多,光是一层那些摆件小玩意,都不知道有多少个。

放在点击类解谜游戏里,这种就是最讨厌的场景了,画面中的信息越多,解谜需要的道具就越难找到。

而现在这种呢?就没有这么多干扰项了,一楼除了破家具,一具骷髅,一把手枪,再没别的东西了,这要是解谜游戏的话,一看就是新手难度好吧?

苏明不是那种喜欢挑战自己的人,他更喜欢事情稳妥地办好,所以能选简单模式的话,他必然会选简单的啊。

刚才大概扫了一眼,他就确定一楼没有自己需要的解谜线索,因为场景太简单了,都不存在构成谜题的余地。

除非那具骷髅坐起来,给他跳一段摇花手,那还可能隐藏了一些信息,但现在嘛没有,自己都要登上二楼了,那身后的骷髅还是没动静,它大概率是不会再动了。

“呋~~~”登上二楼,苏明吐出一口烟雾,他打量了一下周围:“不错,二楼也没有啥值得注意的东西,就一张破床,连床单都风化了。”

还在研磨那截黑色线段的共生体张着嘴点头:“嘤。”

它的意思是,这二楼虽然到处都是灰尘和蜘蛛网,墙角处还不知道为啥有只蝙蝠,但这里也不存在应急出口呢,继续上楼吧。

于是宿主又带着它,继续踏上了房间另一端的楼梯,目的地是三楼。

这座灯塔到底有多少层,说不好,毕竟从外面看是线条灯塔,根本无法判断内部的环境。

不过无妨,这塔里不存在什么危险,爬楼梯又不费多少力气,无非就是耽误点时间罢了。

如果每一层都像头两层这么清洁溜溜,也谈不上耽误时间,因为根本不用去翻垃圾堆嘛。

是的,就算是之前看到的那两座灯塔,内部存在的那些摆设对于丧钟来说也只是垃圾,根本没有利用价值。

三楼就更不用看了,整个一层是空的,木头地板都翘起来了,这里连个窗户都没有,如果真要说这一层有什么,那么只有一片黑暗。

苏明没有停留,径直上了四层。

而这一次,就抵达了灯塔的顶部,看到了位于仿佛玻璃温室般的房间中央放着的巨大铜盆,还有窗外黑漆漆的未知环境。

铜盆里面有着一些黑漆漆的液体,稍微闻了一下,应该是石油,显然这里的光源就是这玩意了,是复古款的火焰灯塔类型呢。

“上一次我见到这么落后的灯塔,还是在天堂岛。”苏明一边说着话,一边把嘴里的香烟取下,掐断过滤嘴自己收起,燃烧着的烟草那一端,则被他弹进了油盆里面。

“轰!”

伴随着这么一声闷响,火盆中燃烧起了烈焰,整个房间顿时就明亮了起来,甚至驱散了一些窗外的黑暗。

这时只要调整火盆一旁的凹透镜,让它转动起来,就能给过往的船只提供方向了。

如果这海底有船的话。

“嘤。”

共生体还在锉它的口粮,但也同时观察了周围的环境,现在有光了,就差一个灯了,就是那个画着逃跑小人的警示灯箱呢。

“我已经大概知道它是怎么玩的了。”苏明笑着走到窗户旁边,打量了一下满是厚厚灰尘的玻璃:“你不觉得这种燃油灯塔,配上玻璃显得有点违和么?”

“嘤?”

“对,这第三关就是这个意思。”

丧钟一边说着,一边用手指在玻璃上画了起来,先画一个跑动中的小人,再画一个门框,然后把exit的英文字样写好。

厚厚的灰尘被这么一抹,自然就出现了画作,说起来这倒是有点像沙画呢。

解谜的提示从一开始就出现了,这是个画作的世界,还有那些本体不在这里,但精神能投影到这里的奇怪生物。

因此,这都是在暗示——想要找到出口,就需要自己画出来。

苏明所做的事情,其实一直都是在找‘光源’而已,紧急出口指示灯是由面板和光源构成的。

太阳,不对,它只会散发出色块拼成的线条。

海面小岛上的那个灯塔?也不是,一样只会发出色块线条。

所以他跳海了,从一开始就判断出需要在没有色块的地方进行操作。

于是他在水下找到了线条构成的隐蔽灯塔,又找到了不符合时代背景的玻璃幕墙,这就基本上确定了,这满是灰尘的玻璃就是准备好给自己作画的画布。

接下来需要做的,就是切断自己对外界的所有感知,然后再度获取这些感知,用俗话说,那就是眼一闭又一睁。

眼前刚才自己画出来的逃生灯箱,就已经变成实物了,就仿佛它一直都生长在这块玻璃上一样。

这时火盆旁边的凹面镜自己转动了过来,它把火焰之光集中起来,照在了这个新的灯箱上,让它顿时发出了莹莹绿光,就仿佛是通上了电一般。

“哦?可以嘛,这一关终于是看到些自动的东西了。”

重新点上一根烟,苏明对于凹面镜不用自己手动调节这一点给出好评,毕竟有些不用动脑的步骤,能省还是省下比较好,他抬手拍向玻璃上的逃生指示灯:

“那我们去下一关,如果我的判断没有错的话,第四关应该就是神行界的最后一关了。”

(本章完)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