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他们两人到底交流了一些什么,暂时没人知晓,但大约在五分钟之后,事情差不多说完了,而此时蝙蝠侠的脸色也好看了不少。

至少不是两个嘴角都向下撇的状态了,而且还真的破例,在执勤过程中和丧钟喝了一小杯酒。

“事情差不多就这样,你也别说漏了,尤其是要小心荣恩这个外星人,他对于魔法没有抗性,是非常容易被巫士操纵的。”

苏明已经撤去了面甲,说话时往嘴里丢了几颗花生,又提醒了一句。

在这一点上,他和蝙蝠侠是一样的,那就是信不过外星人,不过他稍微好一点,至少他是相信超人的,至少主世界的超人是完全站在人类一方的。

“放心。”蝙蝠侠的回答很冷淡,而且他也没有吃东西的打算。

“行,那就差不多这样,联合之力就先放你这里让罐罗研究着,你也不用盯得太死,或者说,让它跑掉也许是我更希望看到的,呵呵”

举起杯子喝了一大口酒,尽管吃花生米喝威士忌有点奇怪,但他喜欢怎么样就怎么样:

“现在,正事谈完了,我有个私事想要和布鲁斯·韦恩谈谈,伱看方便么?”

地下室的灯光很昏暗,还是那种老旧的黄色白炽灯泡,这让蝙蝠侠脸上的阴影十分明显。

他思考了一下,抬手摘掉了自己的头罩,随之去除的似乎还有那死人的一样的表情,露出了温和的笑容。

“没有什么不方便的,想要说什么事,就直说吧,不过诱导我产生人格分裂的话还是少说,要不然佐恩蝙蝠侠可能会跑出来,他和你挺合得来的。”

说完,他拿起酒瓶就给自己倒酒,也伸手去抓花生吃,原本板正的坐姿也变了,直接翘起了二郎腿。

还说丧钟用语言诱导他,这明显他就是人格分裂啊,布鲁斯韦恩和蝙蝠侠就不是一个人。

“哦?我还以为佐恩人格已经消失了呢,呵呵,这也挺好,回头你帮我给他带个好,如果以后他还会出来的话,可以到40k地球去找我玩。”

感觉有些好笑的苏明又丢给布鲁斯一根烟,也掏出个打火机从弹药箱推过去:

“所以现在小丑的人格和狂笑的人格,都还算压得住吧?”

“别问我,那是该问蝙蝠侠的问题。”布鲁斯韦恩熟练地点上烟,晃着腿回答道:“既然你是有事要和我说,那么就说吧,我还真不知道你和我能有什么更深层的交集?”

“这是起源法典。”

苏明用手指点了点放在大腿上冒着绿光的书本,他收起了笑容:

“我如今的能力和关系,说是在这个世界中只手遮天也不为过,而这主要体现在我可以改变绝大多数人的起源,也就是一段故事或者一个人诞生在这世界中的开端,我想要和你说的也就是这件事,你需要我帮你复活托马斯和玛莎吗?”….

听到丧钟这么说,布鲁斯的脸上失去了笑容,他的目光流露出非常复杂的情绪来,有惊喜,有难过,也有慌乱。

比起蝙蝠侠来说,他似乎依旧活在当年的犯罪巷之中,从来没有走出来过,或者说,他当天也死在了那里,心死了。

“为什么?你知道这么做的风险,为什么你要帮我?”布鲁斯很快就从惊讶的情绪中平复下来,他有些难以置信地看着丧钟,想要一个答案。

他不会用陈述句代替疑问句,现在也是真实的反应。

“不为什么,因为我能做到,而且我总是拿玛莎开玩笑,逗蝙蝠侠玩是很有趣,但其实对你母亲还是挺抱歉的。”丧钟摊开了起源法典,十分诚恳地摆出了准备书写的姿势,只要布鲁斯同意,那么就可以发动修改。当然,后遗症肯定是会有的。

因为这要修改的不是别的,而是蝙蝠侠的起源。

如果没有蝙蝠侠的起源故事,自然就不会发生那两位在小巷中被杀的事情,这是通过‘果’来操纵‘因’的手段。

这么一来,哥谭就不会有蝙蝠侠了,只会有布鲁斯韦恩,以及他幸福的一家三口。

应该会很幸福吧?托马斯韦恩当年可是哥谭的大佬之一,尽管韦恩家族不算黑道家族,可他黑白两道上都有面子,家里也有的是钱,在那种罪恶都市里,有钱人就是能为所欲为。

就算没有那些,小孩子有父母陪伴,也算是一种幸福,至少比只有老管家的孤儿要强。

但这样修改影响会非常大,引发的蝴蝶效应,或者说闪点效应,无数人都会因为蝙蝠侠的消失而改写原本的命运。

尽管丧钟现在能力很强,但他不可能保证每个人都不会受到负面影响,因为有些人他连名字都不知道,自然也不会那些人的生活。

沉默,布鲁斯韦恩沉默了,他脸上的表情十分纠结,拳头捏了又松开,痛苦地闭上了眼睛,就仿佛这样他能听到当初的枪声,以及珍珠落地的声音。

最主要的是,当时那只蝙蝠从路灯下飞过,传来哒哒哒的声波震动声。

苏明倒也不急着催他做决定,毕竟这个选择确实有点难,到底是为了自己的幸福而牺牲很多人,还是明知道有拯救父母的可能却放弃?

换到谁身上,这都是个问题,就像是莎士比亚的舞台剧里写的那样,做还是不做?

嗯,先让布鲁斯想着,自己吃点花生,也刷会手机短视频好了

“不必了,过去的事情已经过去了,我不能为了自己那么做。”

布鲁斯韦恩出乎意料地快速做出了决定,丧钟连手机都还没掏出来呢,只不过他的决定似乎并不容易,因为说完话他就站起身准备离开,还戴上了脑后耷拉着的蝙蝠头罩:

“哥谭需要蝙蝠侠,有些人,也需要蝙蝠侠。”….

话说到一半,他的声音就变成变声器那种沙哑阴森的腔调了,这是小男孩人格切换了回了黑暗骑士。

“你还说自己不是超级英雄。”苏明尊重对方的选择,他收起了书,笑着打趣道:“要是换成我,牺牲别人来成全自己,我肯定很乐意。”

这让他想起前世的一个笑话,问假如有一个按钮,按一下就得到一百块钱,但世界上会因此死掉一个人,那么你会按吗?

当时网络上有很多网友都说,还有这种好事?我能把这按钮按冒烟。

这才是普通人的想法,虽说损人利己听起来不太好,但当这个词语中的‘人’并没有特定指向谁,而且非常陌生的时候,大多数普通人都不会介意的。

比如有人在天朝按了一下按钮,非洲刚果的布拉柴维尔就死掉了一个黑兄弟,这人会觉得这是自己的责任么?不,实际上普通人类根本不会知道谁死了这件事,他只会看到自己获得了一百块钱。

“.”蝙蝠侠不吭声了,他走到那气闸门旁边,输入密码开门,随后就站在门边上盯着丧钟看,意思也很明显,这是逐客令。

原本布鲁斯韦恩还挺好交流的,这人格一换,就变得不可爱了。

“对了,你说有人需要蝙蝠侠,那个人不会是在说小丑吧?嘶,你们两个呀”丧钟没打算走那边出去,而是打了个响指,直接把自己和蝙蝠侠一起传送回罐罗的宿舍门前走廊里。

“你很无聊。”蝙蝠侠扭头进屋,走向墙角处的黑暗阴影,仿佛和环境融为一体。

(本章完)

39314561.

...

xunshuyanqingw11kt.cnlwxs12

mfxsw.netranwen2ranwen52000dushuge

hahawxxs520.netxsjiedushula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