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蓝色的房间变了一个颜色,四周的墙壁在瞬间就变得雪白透亮,toaa继续坐在那里绘制棋盘,他:

“你的猜测没有错,你要找的‘谜’来自于更高的层级,它来自于‘奥秘’之中,所谓的‘谜’只是人类给于不可知的事物的一个代称,而我可以告诉你它的真名,他叫caat。”

“嗯?”一旁的猫咪来了精神,它听到了什么?那个神秘的敌人居然和猫有缘?

“不是你想的那样。”它的动作让toaa都有些无语了,金人摇摇头,继续解释道:“caat的全称为cronaboveallthings,万物之上的王冠,代表的是一切无法避免的最终灾,如果所有的灵皆有认知的极限,那么它就是在极限之上的那个存在。”

到这里,toaa涂色的手掌也停下了,他像是感觉到了什么,也似乎是想到了什么。

但这僵直没有持续多久,大约一两秒的样子,他随后又开始继续给棋盘填上颜色。

跳棋或者飞行器的棋盘都是那样的,不同的阵营分为不同的颜色,比起之前他随手绘制的涂鸦画作来,此时的棋盘不出的规整和有序。

“caat么?”苏明眯起了眼睛,手掌摸着自己的胡茬:“王冠啊......”

今知道的情报,算是有点触及知识盲区了,因为在穿越之前,他没有看到相关内容的漫画,自然也不知道漫威在斯坦李老爷子死后,又开始往上‘叠盒子’了。

“奥秘干涉了我,丧钟,我有你想知道的答案,也已经告知了你,那么,你还对我有什么别的期望吗?”

金光闪闪的巨人又话了,他的语气中没有任何感情,但在场的人和猫都能感觉到,toaa似乎把希望放在了丧钟这个人类身上。

“我也能提问吗?”猫咪举起了爪子,它站在颜料桶的边缘上,看着地上的棋盘:“你为什么不去阻止这个叫王冠的家伙呢?我听丧钟了,你是很强的。”

“强和弱只是相对的概念,外来的梦。”

金人友善地回答了它,哪怕它是一只猫形的梦:

“如果你以为全能宇宙,或者你所的超时间流即是万物的顶点,那么我即为最强。可如果你的眼界能看到更远的东西,知晓了‘奥秘’的存在,那么你就该知道,比我强的事物多得数不胜数。”

“所以你可以直自己打不过它。”猫咪翻了个白眼,它用尾巴勾了一下丧钟,一副要走饶模样:“走吧,丧钟,这家伙没指望了,我们去想想别的办法,或者准备跑路。”

它是知道的,丧钟完全可以抛下漫威宇宙跑路,即便是跳不出‘所有思想包含在内’的全能宇宙概念范畴,也总能想到对应的办法。

打不过,那不代表躲不起。

但是苏明没有急着离开,而是伸手抓住了猫尾巴,抬头问金人,独眼和对方燃烧着的双瞳对视:

“那么更高层的另外一些你呢?比如至上神手可以帮忙吗?”

“你居然知道这个名字?”toaa终于遇到了他意料之外的事情,那就是这个名字从丧钟嘴里冒了出来,这个意外让他绘制棋盘的动作都出了错,本该染成蓝色的位置,被涂上了一坨屎黄。

“确实,我知道fgh的存在,操纵一切的无形黑手。”

吐出一个烟圈,苏明没有解释自己是从前世的漫画里看到了这个名字,自己并没有见过那个神秘的背景板,但听它是toaa在更高层面,超越全能宇宙之上的层面,也就是今知道的‘奥秘’之上的一个化身。

眼前的金人,只是全能宇宙级的一具分身,而这远远不是toaa本身的极限。

巨人转过身来,他暂停了涂色的工作,双眼盯着丧钟一个劲地看,就像是要看穿他的灵魂和思想,以及更深远的东西。

不知道他的全面观察有没有效果,不过他很快还是摇摇头,转过身去继续涂色,在光溜溜的后脑上又构成了一张新的面孔,嘴里道:

“已经在帮你了,要不然,你以为你所谓的40k宇宙,真的能一次次逃过厄运么?”

“原来如此,那这么一来,很多事情都有了解答,我放心不少。”苏明点点头,在进了这个‘点子屋’之后,他第一次露出笑容,包括之前讲笑话的时候他自己都没有真的笑。

“你所知的漫威宇宙,并不是全部的漫威宇宙,认知,才是关键。”toaa又补充了一句,他脑袋后面的面孔看着丧钟,又:“也许我可以让你看一眼caat,当然,以你如今的认知水平,它在你眼里会以王冠的形式存在。”

“也好,至少比上次看到它时那一团黑雾的状态要清楚,所以我是成长了么?”苏明点点头,没有拒绝人家toaa的好意。

话音刚落,toaa的身后又长出来一对手臂,它蘸着颜料,开始给丧钟绘制一些画面。

这画面漂浮了起来,在空中形成了立体的景色,当然,画面并不大,也不是真实存在的,toaa只是在用他的认知方式,帮丧钟留下一个具体的印象。

将抽象的事物具体化,他知道这是和人类沟通的最有效手段。

于是苏明和猫就看起了动画片。

一片焦黑的人类城市废墟之上,一个巨大的金色王冠漂浮着,它的出现伴随着无休止的核爆,它笼罩之下的一切都被摧毁。

一片堆满了各种快餐的大地上,仿佛一个炒勺般的王冠出现了,它喷出了无数的炒菜和盖饭,而这些更加好吃和有营养的食物,毁灭了快餐的生存环境。

一片只有海水的世界里,王冠以燃烧着的火焰形态降临,它强大的热量蒸发了海水,让一切都化为虚无。

在另一片人类尸体堆积的世界里,王冠是由无数的蛆虫构成,它们如同雨水般纷纷落下,降落在尸体之上,啃噬着一牵

“现在明白了么?丧钟,caat是‘一钳的对立面,这就是它,也是目前你能理解的它,如果你要想办法击败它,就从这个方向努力吧。”

“这有点难办啊,不介意我在你这房子里停留一会,想想办法吧?”苏明指指自己的脚下,不等回答就一屁股坐下来:“你这里疆点子屋’,也许我能找到好点子呢?”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