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在丧钟和猫遇到寻路者一行人的同时,蝙蝠侠和两个女孩也遇到了相同的情况。

只不过他做出的选择不同,见面的下一秒,他就命令银白把另一伙人全部放倒了,然后以审问囚犯的形式从他们嘴里掏情报出来。

和喜欢在混乱中攫取利益的佣兵不一样,蝙蝠侠不喜欢不可控因素,所以他会把事情努力变得受控,这就是他与丧钟两个人不同的风格了。

他擅长施加痛苦和恐惧,寻路者是个意志无比坚定的人,但他的手下们并不是全部那么坚定。

矛盾是存在的。

寻路者加上他的手下们,一共有八个人,但星辰之剑却只有一把,能获得超凡力量的,也只有一个人。

为什么获得力量的非得是寻路者?不能是别人呢?就因为他是个失去了国家和父母的王子么?

从作为人的角度来说,有句话叫王侯将相宁有种乎,而从人性方面来说,人都是自私且贪婪的,这就是蝙蝠侠利用的手段,也是他始终怀疑超人的原因。

超人好像一点都不自私,但蝙蝠侠就是不相信这一点,所以他信不过超人。

总之通过挑拨离间和威逼利诱,蝙蝠从一个跟班的嘴里掏出了和另一边丧钟几乎等同的情报,也发现了这些人其实是莫名其妙地知晓了这个地方。

明显全都是工具人,被不知名的什么东西操纵了,那个东西操纵人心的手段不错,注入记忆么?这还是蝙蝠侠游玩较少的版本。

是的,他以前在哥谭玩过类似的游戏,不要怀疑那座城市中超级反派们的能力。

这种事情听起来是有点玄乎,但透过现象看本质,获得的结果其实和催眠术差不多,无非这次寻路者他们遭遇的是隔空催眠罢了。

至少蝙蝠侠是这么看的。

往别人脑袋里塞入自己的想法,在哥谭是个有名有姓的恶棍就能做到,小丑那种精神病都可以,不过其中的佼佼者还是雨果博士还有疯帽匠,那都是老熟人了。

雨果博士依靠的是比较传统的语言和手势催眠,疯帽匠依靠的是高科技脑波干涉装备,不过结果都差不多,就是他们可以把人当提线木偶一样玩弄。

不过比起邪恶的反生命方程来说,他们也只是小打小闹而已,往别人脑子里塞自己的想法,过去是达克赛德比较擅长,现在应该算是丧钟的特长了么?

因此过去蝙蝠侠玩的那些游戏,如果算是超级马里奥一代的话,现在遇到的大概是次时代主机上的新版本?

但就像是骑自行车一样,有些事情掌握了方法,那就是会了,他早就有应对这种事情的备用计划。

可怜的金毛王子趴在地上,尽管像是乌龟划水一样挣扎着,可他根本不能翻身,因为后背上还坐着一个人,一个银白色皮肤的外星生物。

其他的跟班们就更不用说了,现在都昏过去了,他们自认为的顽强抵抗,连银色女人的汗毛都打不掉一根。

不过这个银光闪闪的雌性倒是用同情的目光看着他,说话间还缓缓摇着头:

“所以你们根本不知道自己是从哪里知晓了至尊安息所的情报,不知道哪里得知了星辰之剑的消息,更不知道自己为什么非要来这里不可,这不是一问三不知么,这明摆着的陷阱,你们也要踩进去?你是傻还是精神有问题?”

她一脸无奈,毕竟出身是纽约富豪家庭,从没见过这么淳朴的人。

“放开我!你这个恶毒的巫婆!你什么都不懂。”寻路者脑子里能想到的,最恶毒的骂人脏话大概就这个程度了,他忿忿不平地叫喊着:“我必须获得这份力量,我要为家人和朋友们报仇!”

“巫婆怎么了?我们没有伤害任何人。”优雅的女巫走了过来,手里还攥着一个火球,像是准备灌篮一样:“别什么坏事都往我们身上按,我刚才还没动手呢,要不然你们全都活不了。”

如果说银白的眼神中还有些清澈的愚蠢,那么昔日哥谭黑道大小姐一开口就显得很黑暗了,尽管她容貌美丽又姿态优雅,但哥谭人的风俗习惯还是暗藏在女巫的体内。

再加上她后来加入的队伍还是影契,想想看就知道,纯粹的老好人队伍又怎么会叫‘暗影契约’啊?

对于眼前的状况,蝙蝠侠一直没有表态,他正在归纳总结刚才获得的情报,还有分析如今的情况到底是怎么回事。

丧钟之前说过寻路者的事,那可能是千万年前了,但现在历史上的人物出现在面前,大概率就是时间线出问题。

这个陵墓似乎有一种特殊的属性,会把进入这里寻找星辰之剑的人送到‘同一个’起跑线上,这动机是在筛选?还是在养蛊?或者是某种更黑暗深沉的动机?

不过这些都不重要,目前的首要任务还是找到星辰之剑和迷之力,这两个重要线索入手的话,自己此行的目的就算完成了。

至于寻路者这个不稳定因素......

“打晕他。”黑暗骑士丢下这么一句话,随后转身就走,他的风格就是不说晚安和再见。

“算你运气好,遇到了不杀人的蝙蝠侠。”银白轻轻一巴掌就将寻路者打晕过去,还特意控制了力道,免得把他脑袋打爆。

随后她站起身来,向着黑色斗篷消失的方向快步跟上。

“是呢,如果带队的是黑暗正义联盟的戴安娜公主,怕不是神神秘秘的存在全会被砍死。”女巫同样跟上,同时还说起了黑暗正联的事情。

戴安娜才是队伍的领袖,或者说是监管者?而她就是讨厌这些诡异的事情,什么过去的古人出现在面前?砍了再说。

“现在是戴安娜女王了。”蝙蝠侠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加入了话题,但也只是纠正了这么一句:“继续前进,我们必须第一个找到目标。”

“你的意思是说,在不同的层面上,还有其他的队伍也在寻找星辰之剑?”女巫掐灭了手里的火球,就像是掐了一个烟头那么简单。

“这是必然的,我们不会是特例,至少不会被特殊对待。”

银白轻松就能跟上蝙蝠侠的速度,其实如果她想的话,勉强跟上极速者都不是难事:

“如果历史上所有来找星辰之剑的人都会进入一个独立的时间线,被放在和寻路者同台竞技的层面上,那就有趣了。”

“竞技吗?呵呵。”女巫优雅地捂着嘴笑了:“那么观众在哪里?”

“这就是我们要查的事情了。”混血外星人点头,两个女孩取得了共识,至少是跟上了蝙蝠侠的思路。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