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对于蝙蝠人的要求,玉皇捏着胡须沉吟了起来,因为寿老的存在,关系到了太多昆仑的底蕴。

寿老的起源暂且不提,毕竟它降临昆仑那是千万年前的事情,但之后它一直生活在‘龙之洞’里,作为最终试炼的一环存在。

如果没有把拳头侵入燃烧着寿老心脏的火盆里,没有获得那龙型的诅咒图案,就无法获得不朽的赐福,成为无坚不摧的铁拳。

这不光是一种仪式,也是历代铁拳加强自己的必然方式。

当然,在这种试炼之中,有很多人失败了,被寿老杀死吃掉,但武道一途就是如此,不进则退,没有什么侥幸可言。

昆仑秉持的是最传统的‘止戈’一道,并不喜欢惹是生非,但每个人都明白,如果拳头不够硬,是无法守护和平生活的。

现在一个外来的人,说要见寿老,玉皇就有点拿不准对方到底想要干什么。

虽然寿老就算死亡也能很快复活,才有‘不朽之龙’这么一个名头,但如果它把客人杀了怎么办?

眼前的蝙蝠人看起来也是习武之人,身体锻炼得十分不错,但玉皇从他身上一点‘气’都感觉不到,这根本不可能是龙的对手。

别说寿老了,非凡龙恐怕都打不过吧?

“是有什么不方便的地方嘛?老爷爷。”看到蝙蝠侠和老头大眼瞪小眼,双方都不说话,气氛变得尴尬起来了,银白出声加入了话题:“能不能安排我们和寿老见一面,我们只是想要它保管的那把剑。”

“伏羲剑?”

玉皇皱起了眉头,说起来这倒是和寿老没有什么直接关系了,那把剑是黄帝打败蚩尤之后丢进龙之洞,让寿老帮忙看守的,严格来说,如今黄帝死去都不知道多少年,那把剑早就是无主之物了。

但那把剑时不时地金光闪烁,寿老十分喜欢,过去一直藏在龙洞的最深处,就差没有一屁股坐上去才放心呢。

龙嘛,就喜欢那些金闪闪的玩意,而昆仑一脉也不喜欢用兵器,所以那把剑一直都留在龙洞里,历代铁拳都没有人想要拿它。

“是的,就是那把剑。”银白看向蝙蝠侠,后者点点头示意她继续说,女孩就笑着继续解释:“我们不需要带走它,只是看一看。”

应该看一眼就够了吧?蝙蝠侠在这里,应该吧?

他给死侍打电话的时候,银白作为一个超级战士,自然也听到了一个大概,就是还不确定伏羲剑和星辰之剑具体的联系是怎么样的。

希望是只需要看一眼就好,要不然的话,蝙蝠侠可能又要用黑暗计划了。

“唔,看在至尊法师的面子上,这件事有操作的余地。”玉皇站起身来,在客厅里来回踱步:“不过伏羲剑是人道之剑,没有天命在身的人,接触它就反而会大难临头,不得善终,死状凄惨,你们还确定要看?”

“呃,人道是什么?”银白的中文很一般,作为一个混血外星人,她有点听不懂这个,但听起来觉得真的很危险。

谁知玉皇两手一摊,换了个更现代化的说法:

“我的意思是,听说那把剑似乎有着强烈的辐射,会让人患癌而死,你们要是没有带铅制防护服,又没有足够的气,那可能就需要一些超能力或者魔法的帮助了。”

“啊?原来是辐射啊?”银白露出一个尴尬又不失礼貌的笑容,这个解释她听懂了:“这不是问题,我对于太空辐射都是免疫的,身体可好了。”

她说完,还拍拍自己的胸脯,发出咚咚的擂鼓声。

而且她真的没有说谎,如果说超人是钢铁之躯的话,她咋说也是个铝合金之躯,其实挺耐用的。

该有的抗性和防护能力一点不少,而且因为曾经被外星人寄生的缘故,她的精神力也很强,超人无法豁免的很多控制类魔法,对她都无效。

“那行,跟我来吧,我们去龙之洞。”玉皇做了个请的手势,示意两人跟他走:“不过我有言在先,寿老只是居住在昆仑,它并不是我们一派的成员,它并不会听我的命令,而且它也不怕死,如何拿到剑,就看你们的沟通能力了。”

“可以。”蝙蝠侠一口应下,虽然从来没有见过寿老,也没有听说过,但他就是有信心:“我听说它是一条龙。”

“是的,而且外形像是西方小说里的那种龙,飞天大蜥蜴,呵呵。”玉皇的言语间,对于寿老并没有太多尊重,就像是在谈论一件物品。

“那交给我就行。”蝙蝠侠像是有了什么计划,他总有计划,而且以前真的对付过龙。

黑暗正义联盟大厅天花板上吊着的骨架,当初就是蝙蝠侠制定的计划,戴安娜执行才杀了那条龙母的。

现在的情况和当初很像,自己身边不是也有个强力打手么?银白的战斗力足够用了。

“还是我来吧,如果谈不拢,我应该可以阻止它伤害我们。”银白抬起胳膊,做了个健美动作展示自己的小胳膊,那胳膊几乎没有什么肌肉,倒是显得挺圆润光滑的。

“咳咳,不要这么紧张,寿老无法离开那个山洞,而且你们只是要借剑一观,并不是要抢它的东西,我觉得它应该会给我这个面子。”

玉皇赶紧出声说明,毕竟寿老可是最终考核的一环,不管是客人挂了,还是龙挂了再次等复活,都对昆仑的未来不好。

丧钟最近搞宇宙大航海,很多昆仑弟子都跟着神矛局上了天,现在无疑是昆仑的虚弱期。

“见到它了再说。”蝙蝠侠也没有立刻下决定,他只是加快了一点脚步。

三人走在玉石砌成的小路上,在园林之间左转右转,渐渐来到一片没有什么人烟的区域,也就是山崖下面。

沿着峡谷继续前进,很快就看到了一个巨大的山洞,位于淡褐色的一面岩石峭壁上,期间有着刺鼻的腥风从洞口吹出,隐约能看到洞内有火光闪烁。

这是寿老在发脾气,它也想要自由,也想去宇宙,但显然它无法摆脱自己的封印,只好无能狂怒。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