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啪!”

绿光瞬间收敛,天地间又变回了荧光蓝的主色调,丧钟轻轻握拳,巨大的书本轰然合上。

不过面对不远处队友们期待的眼神,他没有急着说话,而是捏着自己的下巴,在原地思考了片刻,像是在回味什么东西一样。

他的目光移动到了一旁被挂在半空的记录员身上,那个燃烧着的骷髅头也在看着他,双方都没有说什么,只是平静地对视。

“怎么样?斯莱德,有什么发现没有?”还是摩纳克先凑了过来,他有点担心地伸手指碰碰丧钟的胳膊,发现自己没有被电击或者撕咬之后,才放松下来继续说:“到底是怎么回事,你倒是说句话啊。”

作为老战友,他还没见过丧钟进行过这么长时间的思考,在过去面对的那些危机中,至尊法师就算是思考一秒钟都能算是十分谨慎了。

现在呢,丧钟站在这里和骷髅深情对视,他担心斯莱德该不会是被这本书洗脑了吧?

“唔,怎么说呢,用最简单粗暴的说法来解释,应该说,我见到起源了。”丧钟摆摆手示意他别靠这么近,自己还没有虚弱到需要搀扶的程度:“起源的存在形式,和我原本想象中的并不一样,稍微有点意外。”

一边说着,他一边举起手里的大书,像是扇子一样扇扇风,示意秘密确实就在其中,之前小富的推断没有错,这本书真的......很有内容。

苏明也不知道该如何用人类的语言描述它的存在形式,以及其中的超凡概念,但作为共生体宿主,分享感觉和情绪并不困难,还可以把自己想要别人看的部分记忆展现过去。

通过绞杀的触手就好,只是稍微有点点疼。

共生体的触手从他肩头伸了出来,变成了一个小电钻的模样转动着,发出嗡嗡的声音,向着魔法王子伸了过去。

小胡子法师的脸抽搐了一下,但脚下并没有躲,只是说:

“能不能让它变细一些?你要联结我的神经系统来进行信息传输,用得着水管这么粗的嘛?还有绞杀过去吃过那么多动物,就没有分泌麻醉体液的能力?被扎一下很疼的啊。”

“行,就按你说的来。”

苏明故意露出宠溺的目光,看了法师一眼,让摩纳克不由地打了个冷颤:

“其实粗一点传输效率更高,长痛不如短痛嘛。至于麻醉剂的问题,绞杀当然可以有,但我特意保留了一些痛感,只有这样,你才能知道自己是在分享我的记忆和感受。”

“请务必把痛觉屏蔽掉,就算是一根针,扎进脊髓那样的神经簇都会非常疼,更何况共生体还会扭动。”摩纳克连忙拒绝了丧钟的‘好意’。

他确实好奇书里有什么,通过丧钟的这个方式可以无害地了解到一些东西。

但被共生体钻进身体里可不是什么愉快的经历,要知道这种生物可是以其他生物的大脑为食的。其他东西共生体也吃,可大脑是主食,血肉骨头那些是小菜。

“就你事多,你看小富和旺达都没说什么。”

重新叼上一根烟点燃抽着,苏明也不和摩纳克胡扯了,主之后,心里的情绪不太平稳,需要说点话找找自己身为人类的感觉,现在缓过来了,也该做正事了。

于是他分出了三根比牛毛还细的触手,扎进了在场几人的颈椎之中,通过那里的脊髓联结对方的大脑,将自己刚才获得的情报,有选择性地传输给他们。

倒不是苏明不想给他们展现那些记忆的全貌,但有些东西,怕不是小富看到了都会疯掉,还是谨慎些比较好。

大猫是没得看了,它是个概念实体,说白了就是概念约束起来的一团梦境,根本不存在大脑这种器官。

它的存在形式也许更像是气球?猫猫的形态下面,也许就是一团灰色烟雾,在身上扎个洞可能那些烟就从洞口喷出来了。

“那本书我能看嘛?”它也知道自己的情况,所以伸出猫爪来问丧钟要原件。

“可以是可以,但身为梦境,你可能看不清。”

又摸出酒水来喝的苏明把书递给了大猫,同时保持着和三人的‘物理连线’,他抬手用量子概念具现了几个沙发,像是控制提线木偶一样让大家坐下:

“你是母夜的孩子,而母夜是‘太虚’一脉,所以你即便是见到‘起源’,也可能会‘看不到’它。”

来了,猫咪听到丧钟说这样反复自相矛盾的话,就知道这是概念层面上冲突导致的可能性了,也大概猜到丧钟是利用了量子概念它‘无处不在’的特性从而‘看’到了起源。

自己嘛,有可能真的看不见起源的存在。

但是这里有个问题,那就是猫的好奇心不会因为人类的劝阻而消失,只会让它更好奇。

所以它毛茸茸的大爪子根本没有停留,抓过大书来抱在怀里,翻开了厚实的书本,很快它也被绿光笼罩,两只猫眼里也冒出了绿色的烟雾,整只猫都仿佛变成了玉石做的香炉摆件。

这时丧钟收回了自己的触手,看着几个队友们消化刚刚获得的情报,他们的表情变得很复杂,这种感觉就像是人算不清账单时的表情一样。

他倒是也不着急,毕竟自己也是思考了好一会才转过弯来,起源这种东西,对于真实生活在这样世界里的人来说,还是有点太刺激了。

穿越者的优势之一吧,就是接受能力很强。

“呋~~~”吐了一个烟圈,再来上一口威士忌,苏明靠在自己弄出来的沙发上,微笑着等他们回魂。

超越领域真不错,别的不说,就是这照明系统都很给力。

“警长,戴安娜他们的会议看起来不会获得什么结果了。”副官的投影突然出现在身旁,她还像模像样地坐了下来:“正义化身的那些超级英雄们普遍对于改变自己的生活环境没有意见。”

“意料之中的事,毕竟他们身边能看到的一切都没有变,产生变化的是在他们看不到的地方,人类就是视觉动物,这一点都不假,所谓的眼不见心不烦,不外乎于此啊。”

说到这里,苏明还忍不住地笑了一声,他朝一旁弹弹烟灰,眯起了眼睛:

“不过还是要做好准备,‘搬家’这件事没有影响到超级英雄们的利益,但很多巫士们的利益受损了,我们需要维度魔神们接盘这些人,要是有人闹事,趁早干掉。”

“明白,警长,不过绿箭似乎想要找你谈点事情,要预约个时间吗?”

银发少女抬了一下手,放出一个戴绿色帽子的小小头像,但那不是绿箭,而是《塞尔达》系列的林克,她好像觉得自己的这个笑话很好笑。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