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猫猫发现丧钟盯着那个纪念碑看了很久,脸上却是一直没有任何表情,不知道他都在思考什么。

空气中飘荡着一些食物的气味,倒是让这里有了几分地球的感觉,而这也让猫咪很快就失去了耐心,它重新顺着腿爬上丧钟的怀抱,伸出软乎乎的前爪指了个方向:

“那边,斯莱德,我要吃那边的东西。”

“唔,闻起来应该是卤煮,你确定要吃内脏吗?”苏明回过神来,他伸手摸了摸铜像的底座,抱着猫向那边走去:“我以为你的饮食习惯会更贴近美国风格的。”

“并不是,我是猫唉,吃什么当然是看心情。”猫咪又闭上了眼睛,吸了几下湿润的小鼻子:“很多养猫的人都不明白,不是看他们能给猫什么,而是要看猫想要什么。”

“说得你们像是女人一样,哈哈。”摸了一把猫头,丧钟瞬间来到一家饭馆门前,不得不说,殖民地刚建好一期工程,饭馆都开起来了,这真是民以食为天的天朝风格。

虽然时间大概不是吃早饭的点,但问题不大,要上两碗卤煮和几个火烧,一人一猫就开始了进食的过程。

因为先前的合作协议中就有这么一项,所以这里已经普及了信用点的使用,倒是方便多了,连过去扫码支付的步骤都省了,可以凭借意念进行人对人的转账。

“呼呼......”猫咪发出了高兴的呼噜声,它趴在桌上大口吃着碗里肠子,也没有人来阻止它,说什么宠物不能上桌吃饭的规矩。

苏明对于这顿饭也很满意,毕竟他自己也好久没有吃这玩意了,杂碎这种东西处理起来麻烦,但吃现成的还是挺香的。

“警长。”耳边突然传来了副官的声音,她弹出的头像是一脸笑容,显然是个好消息要汇报,而且没有吊胃口的把戏,直奔主题说道:“富兰克林抓到那只老鼠了。”

“哦?小富不错嘛。”苏明往嘴里塞了一块浸透汤汁的火烧,手掌抹了一把嘴:“这才一天时间,他就已经摸清并破解了对方的逃跑手段?”

“他虽然年纪小了些,但却是个真正的天才,或者说是当前宇宙中最有威胁的生物之一。”副官笑眯眯地点点头,她的目光看向了人和猫面前摆着的大碗:“你是现在就去超越领域和小富汇合?还是要吃完这顿饭?”

卤煮呀,副官倒是没有吃过,之前丧钟带她逛夜市吃的那些东西,因为是在《环太平洋》世界的香江那边,因此都是南方菜色居多。

这种重酱重盐的食物似乎不太适合猫吃,但鉴于千猫之梦本质上是一个梦,那么梦里吃什么都行。

“人抓到了那就不急了。”苏明想了一下,又拿起筷子继续在自己碗里划拉:“先通知绯红女巫和摩纳克过去,给那玩意加上几层魔法封印,等我忙完了再过去审问。”

“好的,我这就传达命令。”副官点点头,又看了一眼卤煮,投影才变成一道光线消失。

饭馆里还有其他用餐的客人,但在这里用餐的都是特工,开店的应该是神矛局特工家属,大家都认识丧钟,自然也不会有人多问什么。

无非就是好奇地伸长脖子看一眼,然后继续低头干饭。

“厉害呀喵,你手下居然真的有人能抓到记录员那种生物,简直就像是在大海中抓住了特定的一滴水。”

吃卤猪肺片的猫咪抬起脸来,粉色小舌头舔了一圈嘴唇,它用一只前爪给丧钟比了个赞:

“那东西除非是落进梦里,否则我们就算是想要抓它都很难得手,我本以为到最后还是要你亲自动手呢。”

说起这个来,千猫之梦就比较有发言权了。

过去记录员在dc的超时间流中到处乱窜,而且喜欢口无遮拦地向别人提问,被询问者要是不回答它,很可能就会遭遇不幸。

它手里的那本奇怪的大书,看起来像是手提箱的那个,十分古怪,具有一大堆稀奇且强大的能力,既可以作为武器,也可以作为防具,只要书本在手,过去就连无尽家族的成员们都很难拿那个家伙有什么好办法。

当然,记录员也没有主动招惹过他们就是了,但难免会找上一些无尽家族看好的人类,因此不愉快还是存在的。

“你这个想法就很不对呀,小猫咪同志。”摸摸猫头,捏着耳朵在手指间搓搓,丧钟也给绞杀挑了两块大肠吃:“不能小看天下英雄,总有些人会在某些方面比我强的,这是客观存在的事实。”

老话说得好,人贵有自知之明,苏明又不走超越之道,他从来不要求自己精通所有事,超过所有人,他只专心走自己的路。

一旦开始比较,那就没有没完了,早晚会把自己逼疯,或者一时想不开钻了牛角尖,像卢瑟那样产生‘人类是有极限的,我不做人了!’的想法。

“随便你怎么说吧,你就算想要表现得谦虚,也用不着对我这么一只小猫说这些喵。”

眯眯眼的小花低头继续吃饭,小尾巴左右摇摆着,发出软萌的声音:

“不过鉴于你经常给我吃好东西,我要提醒你一句,记录员这个家伙的全称是‘起源的办事记录员’,它不是起源法庭的人,倒是更像那位的弱小兄弟,除非你真是铁了心要搅合进‘那三位’的高级争斗,否则最好不要杀它喵。”

这里说的那三位,就是上帝、起源、太虚的三位一体,它们互相协作,也彼此角力,倒是因为三角形的稳定性,构建了dc大体系的平衡。

法庭和判官构成了一个暴力的审判机构,但记录员嘛,倒像是偶尔会参加一下庭审,旁听一点消息的记者。

“我知道,但是它在十分敏感的时间段到我的宇宙里来乱跑,我总得问问理由。”苏明掐了烟头收好,撑着下巴看猫咪和共生体吃饭:“不一定会杀它,但囚禁它一段时间,再让绞杀吃掉它的一些脑子,应该没问题吧?”

“前提是它得有大脑这种器官喵,不知道你有没有发现,起源一脉的那些家伙,基本上多是能量体,它们不是常规意义上的血肉生物喵。”

可以说是很贴心了,猫咪又给出了更多的情报,尽管它的小表情还挺傲娇的,但吃东西的速度也加快了不少。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