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看完那些放光的微粒,赫敏一头雾水地跟着教授走出了有求必应屋,沿着旋转楼梯走下八楼,不解地问:

「教授你刚才用的是什么魔法?你不是不能施法的吗?」

她早就知道了,自己的教授是个敌法师,根本不是施法者,以前展现在外人眼前的所谓‘魔法'统统都是障眼法而已。

鬼的飞来咒,鬼的水上行走,不是绞杀就是斗篷啊!「这不是魔法,而是纯纯的科学。」

火把照明的高塔里,抬手掐了嘴里的烟头收好,苏明笑着朝学生挤挤眼睛:

「这是我最近获得的新能力,黑暗量子,你可以把它看做是一种我能遥控的,能力超凡的微型颗粒,可以用来做很多事情。」

「呢,就像是小型无人机那样?」

女孩思考了一下,她虽然是学霸,但却不是科技方面的学霸,对于教授的描述,能想到的也就限于超小型无人机了。

「还真有点像。」苏明从腰包里取出零食,塞给自己的学生,当做刚才完成任务的奖励:「总之这片指甲曾经在几百年前长在插班生的手上,我发动了量子概念,溯源了它存在的历史,以及它和主人之间的联系,也是靠这个能力让自己的视线跨越了时间,看到那过去发生在插班生身上的事。」

没有听得太明白,不过赫敏也不需要自己听太懂,她只要点头就行了。

「所以,那个插班生死了么?」

「死了,死在封印无数别人的情绪之后。那个妖精告诉小天狼星的话不能算是不对吧,但危险的东西却不是古代魔法,而是伊西多拉曾经用古代魔法收集来的,那无数生物的庞大情绪。」

脚踏实地地走下楼梯,和错身而过的学生们点头回应,因为现在的学生们很讲礼貌,虽然不一定认识威尔逊教授,可是看到有成年人在城堡里行走,还是会叫‘教授好'。

「原来如此,所以这些情绪」

收起霰弹枪,毕竟让孩子们看到自动魔杖这种东西不太好,赫敏所有所思。

「没错,这些情绪在伊西多拉死后,涌出了她的身体,随后被当时的教授们封印在了霍格沃兹的地下深处,最深处,远比斯莱特林的密室还要更深。」

至尊法师迈下了最后一阶台阶,领着赫敏走向中央庭院的方向,接着准备从这里穿过草药温室,然后去黑湖边上。

「我过去听说过一种说法,不稳定的人往往被叫做‘情绪的火山口,,所以我们过去就住在火山口上?」赫敏也说起了笑话,这是一个英国式的,不怎么好笑。

可是教授还是很给面子地笑笑,又把手放在了她头上揉揉:

「可以这么说吧,而且有些极端情绪可比火山可怕多了,你的这个世界总体而言还算是安静祥和的,这里没有那种真正意义上的疯子,就连伏地魔都不算,可是在有些世界里,情绪会造就一些很可怕的人。」

「情绪是某种能量么?」女巫思考了一下,她把垂落的头发又挽回耳朵后面,小小的耳垂有点发红,脑袋靠近了教授的肩膀:「古代魔法能够吸取别人的情绪,而这些情绪能够强化伊西多拉的力量,所以情绪大概率应该是种能被巫师利用的能量?」

「你的推测没有错,这么给你说吧。」

苏明想了想,抬起了自己的手,手甲褪去后他的手指显得细长,又在女孩面前晃了晃,随后像是变魔术一般,每个指头上都出现了一枚颜色不同的戒指:

「这些东西是灯戒,它们就可以用各种不同的情绪充能,从而帮佩戴者获得力量,或者具现出头脑中的东西。」

「这个好漂亮,为什么就它最亮?」女孩用自己纤细的手指捅了捅那枚金黄色的戒指,它看起来

和其他的彩色戒指不一样:「其他的戒指看起来像是塑料或者玻璃,它却像.某种蕴含能量的金属。」

「这是黄灯戒指,它可以吸收恐惧来转化为可以使用的能量,不管是别人的恐惧,还是我自己的。」苏明张开了手,看着自己指头上的戒指,笑着说:「我和它的相性最好,人们总是会害怕耳边突然响起的丧钟。」

「那么教授,你自己也有害怕的东西吗?」女巫眨巴眼睛,此时两人走出了城堡侧门,来到了中央庭院。

这里有一座漂亮的美人鱼喷泉,此时正在随着音乐和水流变形。

「当然有,丫头,我一直说自己是个普通人,所以我自然也有各种情绪。」苏明辨认了一下总是不断改变方向的走廊,确定了接下来要前进的方向:「我害怕一些事情的发生,也害怕一些事情没有发生,另外,作为一个生物,我也挺怕死的。」

「嘻嘻!」赫敏笑出了声,因为她还真的不知道自己的教授有死掉的可能,他是那么强大,几乎无所不能。

「总之言归正传,我给你展示一下情绪的力量好了,直接看比较直观些。」这么说着,他发动了黄灯戒指,用灯戒能量具现出了一架小小的战斗机模型,而且朝着庭院草坪角落处,一棵倒霉的狗尾巴草发射了机翼下挂载的微型导弹。

伴随着一团金色的小小爆炸云升起,那棵小草就不见了,原地只剩下了一个老鼠洞大小的圆洞。

「看起来…挺可爱的。」部长小姐打量了一下那个洞口,捂住了自己的小嘴,眼睛也弯成了月牙形:「果然男人们都喜欢武器装备,还有模型。」

「这也只是为了给你展示一下情绪能量的应用罢了,如果我想的话,我可以让这架飞机变得比地球还大。」

苏明收起了投影,几枚灯戒依次消失在手指上,就像是隐形了一般:「情绪的力量也许并不高级,可是用好了它,简直可以说是直通多元宇宙级的快车道。」

「啊,那这样就不怎么可爱了。」赫敏张张嘴,想象了一下那巨大战机的模样:「虽然我觉得古代魔法使用情绪的方式应该和这个不太一样,但我已经认识到情绪的危险了,果然要把它握在咱们手中才行。」

两人走过了花园,又走进了另一条走廊,脚步声渐渐掩盖了对话的声音,只有身后一大一小的黑影子在阳光下拖得很长。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