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罗恩的能力如何其实并不重要,关键是他对于哈利很忠诚,这就足够了,忠诚在黑暗的宇宙中是个很必要的特质,其他的反而不重要。

大不了过些年等费尔奇退休了,几人稍微运作一下,让罗恩来霍格沃兹接班当保安好了。

前世有种说法,说男人的事业终点是保安,女人的事业终点是保洁,真要是没有什么超凡脱俗的本领,干脆就选这些职业好了,年纪轻轻就一步到位,直接少走几十年弯路。

苏明自己前世就是保安,即便到了现在还觉得这工作不错呢,无论坐着躺着走路都能赚钱,而且也没有什么人内卷,没有业绩压力,不是看大门就是看仓库,除了经常需要黑夜白天颠倒之外,挺好的。

更何况霍格沃兹可是魔法界的最高学府之一,对标的可是麻瓜的剑桥或者牛津,这里的保安就算是个哑炮,那也是魔法部的正式雇员呢,该有的福利待遇是一点不少,比临时工要强多了。

就像是魔法部,部长有可能在短短几十年里换上好几任,可魔法部入口处的保安却一直没换过。

话说费尔奇在白天也基本是看不到人影,霍格沃茨的保安岗位的工作性质属于守夜人,也就是夜班保安,以前罗恩和哈利最喜欢夜游了,这活从属性上就适合他啊。而且罗恩除了忠诚之外平平无奇,倒是个赤胆忠心咒的合适守密人。

西弗勒斯看不上罗恩,哈利倒是在帮罗恩说话,这两父子之间的交流十分自然,看着他们相处得这么好,这就让苏明放心了。

也正常,毕竟在哈利心里,自己就是西弗勒斯的亲儿子,他就需要父亲这种严厉的爱。

时间就在这样的闲聊之中快速流走,随后西弗勒斯有课要去上,哈利则带着威尔逊教授去了飞行课的办公室,好让后者参观一下。

他的工作其实很清闲,只有刚入学的一年级新生需要老师一起上飞行课,高年级的学生谁还不会骑个扫把啊?全部都自由活动就行,哈利都不用出现,坐在办公室里给级长批个条子就行。

这么算下来,每两个学院的新生同上一节课,也就说是,哈利一周的排课只有两节而已,却像是工资小偷一样,和其他的教授拿一样的钱。

另外,飞行课教授还有一个职责,就是负责组织每周的学院杯魁地奇比赛,安排赛程和解说员,这个倒更像是主业了,所以飞行课教授应该叫魁地奇教授才对。

不过这都是哈利自己喜欢的东西,他就喜欢魁地奇,喜欢飚扫帚,上学的这些年,他在大多数课程方面都磕磕绊绊,唯独是在飞行方面的天赋是独一档的,虽然还不足以去加入国家队就是了。

飞行课的办公室,看起来更像是个宽敞的陈列室,就位于城堡一楼的一个角落,出门沿着阴暗的走廊走一段就是费尔奇的房间,路过门口的时候还能听到里面传来鼾声。

从办公室的窗户往外看,能够看到远处的魁地奇球场,还有广阔的青翠草坪,风景还挺不错,就是有点吵闹,下课时间里总有学生溜出城堡,到草地上玩巫师游戏。上学的时候就是这样啊,哪怕课间休息只有十分钟,都要和小伙伴们一起玩点啥。

办公室还是霍格沃兹的整体风格,墙壁上挂满了各种扫帚和照片,球衣和击球棒,那存放金飞贼的箱子就放在一个大柜子上,就像是常见的旅行箱一样。

不过这里没有任何奖杯,因为霍格沃兹的荣誉都放在主城堡顶楼的荣誉陈列室里。

「教授,这就是我的办公室了,之前的教授霍琦夫人因为她女儿生孩子,所以离职回老家了,麦格教授通知我今年来上班。」哈利又忙着去倒茶,毕竟是英国人嘛,红茶是必须的,就像是他们专有的茶叶占卜一样:「正式的聘任书还没有下来,应该还在魔法部

走流程,也不知道格兰杰部长看到没有。」

「她是没有看到,而且霍格沃兹雇佣教授的事虽然魔法部要过问,但也只是经过行政部审查而已,你的手续不一定会出现在魔法部长的桌子上。」

苏明坐了下来,这个靠近城堡角落的办公室里阳光还不错,从窗外照进来的光线让人暖洋洋的:

「另外,你和赫敏是同级生,直接叫她名字就好了,什么格兰杰部长的称呼还是太见外了。」

「是么?小天狼星让我这样称呼的,因为她毕竟是凤凰社的领袖。」哈利有点费解地挠挠头,不明白为什么教授和教父的说法不一样,不过他还是很听话的,自然也知道谁和赫敏关系更好:「我明白了,以后我还是像上学时一样称呼她,就是不知道她愿不愿意」

大难不死的青年挠挠头,他额角处的闪电伤疤都泛着淡淡的红色,显得很不好意思,因为在上学的时候,他其实和赫敏并没有太多交集,真正要说接触比较多的话,都到了四年级的时候了。

而赫敏根本没有上五年级,她提前参加了nets考试,十二门课程全部优秀,因此得以提前毕业,同时她还获得了国际上十所魔法学校的毕业证,她学生时期穿着的法袍上有十个校徽,那都快成一件传说中的传奇物品了。顺便一提,历史中另一个nets十二门全优的人,是当年19岁的伏地魔,可他的表现比起赫敏来说,都显得不值一提。

以前人们连他的名字都不敢提及,但在他被那年16岁的赫敏杀掉之后,伏地魔这名字就变成了英国魔法界最喜欢的笑话之一,仅次于妖精有多么财迷的笑话。

过去人们有多害怕他,事后就笑得多大声,人人都抢着编写伏地魔笑话,发表到《唱唱反调》上去给大家看,就为了证明自己从来没有怕过。

「放心吧,赫敏并不是循规蹈矩的那种人,更不在乎什么魔法界的政治地位,她更看重的是朋友。」

苏明丢给哈利一根烟,自己也点了一根塞到嘴里,晒着太阳吞云吐雾,雾气让漂浮的灰尘在光芒中清晰可见:「老一辈人也就算了,同学如果还那么见外,她会伤心的。你想啊,你什么时候见过麦格教授称呼邓布利多教授为校长了?她总是叫阿不思的,这就是朋友。小天狼星年轻时是个放荡不羁的人,现在觉得对你负有责任后倒好,矫枉过正了,恨不得什么都按规矩来,你不要受他影响,人活得太严肃会得精神病的,我见过那样的人,天天都打扮成蝙蝠模样……」

「哦!这也太怪了吧?人怎么会想要当蝙蝠呢?」光是一听,哈利立刻就觉得那人不正常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