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以前的电梯总是无声运行的,结果今天一坐,吱吱地响,让苏明都怀疑它会不会半路掉下去。

不过蝙蝠侠自己设计制造的东西,质量还是很有保证的,这电梯虽然老旧,但还依旧能用,无非是吵闹了一些而已。

电梯抵达底层,轿厢大门打开,扑面而来的就是一种腥臭味。

「捂住鼻子,不要吸入灰尘。」

给哈莉交待了一声,苏明先一步走出电梯,用原力控物开始打扫卫生。

这里太久没有人下来了,地面平台上堆满了蝙蝠的粪便骨骼,厚厚的一层,都能没过脚腕,看来是没有人打理之后,这蝙蝠洞真的变成了蝙蝠们的天下。

蝙蝠屎在中药里也被称为夜明砂,能够用来滋阴去火,解毒散结。

但那是清洗并风干后的蝙蝠屎才能入药,而在野外求生的时候,则尽量不要进入蝙蝠的洞穴,因为空气中氨气含量奇高不说,粪便也会滋生大量细菌,人如果把此间灰尘吸入体内,非常容易罹患急性呼吸道疾病。

不过苏明自己就无所谓了,作为共生体宿主,是不会出现那种情况了。

用灯戒构成扫帚和簸箕将海量的垃圾推入地下暗河,又用原力形成大风来清理一下各种家具和设备,在这之后他才招招手,示意小糖豆可以从电梯里出来自由呼吸了。

「我上一次去蝙蝠洞,呼….其实就很费解,蝙蝠侠是怎么控制洞里蝙蝠种群数量的?如果蝙蝠过度繁衍,洞里是不是就会变成小动物厕所,嘻嘻,今天看来,确实会。「

哈莉试探着呼吸了一下,确定空气中没有怪味之后,笑眯眯地讲起了笑话。

她的心情很不错,甚至还试着用指头捅了捅不远处的巨型恐龙。

恐龙发出吱吱声,但随后身体里传来零件掉落的声音,然后没动静了,作为蝙蝠洞的防御设施一环,常年失修让它没有了反击的能力。

「还好他是蝙蝠侠,如果是苍蝇侠或者臭虫侠,那我肯定不会到洞里来的,说啥都不来。「苏明接上了哈莉的笑话,半真半假地说着:「之前有一次我找别西卜办了点事,从那以后我对于苍蝇就有点腻歪了。」

别的方面都还好,主要是苍蝇会从嘴里吐出一种黄色黏浆在手里玩,然后又吃回去,如此往复。

「虽然我不懂魔法界的那些事,但我知道别西卜可是圣经中都出现过的大恶魔,一般人可见不到。不过,真的有人会叫苍蝇侠吗?」哈莉整理着自己的头发,随后看向了位于圆形平台上的巨型控制台。1

「真的有,在40k地球那边四十年代的时候,只有你想不到的代号,没有那些人不敢起的。「苏明走向巨型主机,伸手擦擦蒙着灰的屏幕,看到显示器果然还是亮着的。

但现在机器的状态类似于休眠,屏幕上只有一个绿色光标在闪动,应该是让人输入密码。

「玛莎。」随手就打了这个名字输入进去,结果提示密码错误,这让苏明摇着头微笑:「他果然为了预防狂笑之蝠潜入这里而换了密码。」

也是,这个是早有预料的,毕竟狂笑之蝠也是个布鲁斯啊,谁还没有个叫玛莎的母亲了?

所以新的密码,肯定是蝙蝠侠认为狂笑想不到,但自己的继承人们却能联想到的东西。

哈莉也凑了过来,拉着丧钟的胳膊搂住自己肩头,她看着提示密码错误的那串代码,摸着自己的尖下巴思考了一下:

」在这条时间线上,蝙蝠侠也许没有料到自己会暴毙,但他肯定有对应的备用计划,他会预料到蝙蝠家族里必然有人会活下来,并且来到这里,那我们需要猜到蝙蝠侠认为谁的生命力最强……」

「无疑是杰森。」苏明点点头,承认哈

莉的思路没错:「作为死而复生的人,蝙蝠家族里除了布鲁斯自己,没有人比小二子的命更硬。

「但为了提防狂笑之蝠入侵蝙蝠洞后破解电脑,那蝙蝠侠应该也会料到狂笑之蝠会想这个思路,所以密码又不可能和杰森相关了,即便是考虑到敌人思维的反面,也不能这么设定。」

糖豆吐出嘴里没味道的泡泡糖,随手按在一旁的桌面下面,接着男人的话继续说着,

「对,所以所有和杰森直接相关的答案,都可以排除了,这么一来就简单多了,什么事是杰森原本不知道,可是一旦他幸存下来,就总有办法想到的呢?

「唔……我大概有了个思路,亲爱的。哈莉用脑袋在男人胸口蹭蹭,笑着挑起眉毛:答案应该是…丧葬公司的电话号码。

杰森虽然叛逆又喜欢口是心非,但作为孤儿的他,是由蝙蝠侠养大的,就算他再嘴硬,他也认为蝙蝠家族以及阿尔弗雷德是他的家人。

蝙蝠侠十分了解杰森的性格,也能猜到假如自己和蝙蝠家族的其他人都挂了,但杰森只要活下来,他第一件事就会想要用最残忍的手段给大家报仇,第二件事,则是尽最大努力去妥善地安葬家人。

哥谭这边也流行土葬,而且想要让蝙蝠家族都风光大葬。阿尔弗雷德和杰森两个人必然无法搞定,他需要联系丧葬服务公司,就像是「黑手「家里开的那种公司一样,负责人死之后的一条龙服务。

从收尸到入殓,再到抬棺和告别仪式,选购墓地并且入土为安,只要有钱,人家都能给办好。

当然,这样的猜想原本只是众多可能性的一种,但就在苏明和哈莉的手边,控制台的一角上,突兀地放着一本《哥谭黄页》,这就是蝙蝠侠留下的隐蔽线索了。

可以说看到这本厚重的大书,就应该把密码往电话号码那个方向去猜,杰森就算想不到,那他坐在这位置上怀念蝙蝠侠发呆的时候,看到这个大本子,也会想要翻一翻丧葬公司的电话吧?

「答对了,给你糖吃。」苏明掏出一包巧克力豆来,递给哈莉:「但我们先不输入,一会等杰森下来,让他来破这个案子。

「嬉嗔,我懂,巩固一下疗效嘛,一个失忆的人,最怕自己落后时代显得没用。「哈莉美滋滋地撕开包装袋,往嘴里倒了一大把糖豆:「就是这么多年过去了,这本黄页里的纸大概都快烂光了吧?我们要不要给他换一本稍微新一点的?」

/52/52563/29415986.html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