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大概说了说其他时间线上的事情,听得不光老郑咬牙切齿,就连古一都皱了眉头。

她是想要保护地球和所有人类,但这样连畜生都不如的东西,显然不在保护范围内啊,她又不是动物保护主义者。

“看来我的锄奸队派得没错,只可惜徐博士还是让他死得太轻松了。”郑贤叹了口气,似乎光是听到郑商奇这个名字,就连他这个姓郑的都丢尽了脸面。

“别在意死人的事情了,反正还不等他做出那些恶心事来,我们就把他灭了啊。现在能够看到,我们身边这些市民,他们的命运都被改变了,活得很幸福。”

苏明摸出烟来丢给老郑一根,两人点上后又端酒碰了一杯,又看向身边的女法师:

“所以老师,你就稍微给我个机会,试着抢救一下自己?”

“对,古一大师,虽然我小郑不太清楚具体是怎么回事,但您就听丧钟的吧,他从来没有做错过什么决定。”郑贤也帮忙说话,拍着自己的胸脯打包票:“如果有什么事用得上我或者神矛局,尽管开口。”

古一微微一笑,她摸着自己手指上的悬戒:“我明白,不过,我想再看看,过去几十年我都游走于不同的维度和世界中,对于如今的地球都变得陌生了,我自己会分辨计划可行性的。”

郑贤看了丧钟一眼,得到眼神暗示后点点头站了起来:“那行,我再敬您一杯就得先告退了,局里还有一大堆事情需要处理,你们师徒两人好好转转,有事可以联系我,随叫随到。”

喝了杯中酒,郑贤买了单就先走了,大概是准备对付十戒帮,以防尚气那个脑残老爹什么时候听到了风声,找神矛局为子报仇什么的。

至于满大人会不会认一个叛徒儿子?说不好,但郑贤可不会把希望赌在别人的想法上,他决定先下手为强。

就算十戒帮几十年前早就被强大的神矛局驱逐到外蒙古那边去了,但眼前看来还是不够保险,直接斩草除根吧。

等到老郑走了,包厢里只剩下苏明和古一时,法师喝了点汽水,又吃了个丸子,擦擦嘴说:

“连小郑的命运都有被你改动的痕迹,斯莱德,你从来没有告诉过他这一点吗?”

“老郑所在的位置决定了他能影响很多事,所以我也许是给他出过不少主意,带着他玩了几趟,还有点合作项目。”苏明见到古一吃饱了,就让绞杀开始清理剩菜,自己则回答说:“都是为了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好。”

“好吧,既然你有这个精力,觉得能够掌控未来,那么就这么做吧。”古一站起来看看酒楼里的客人,又看看窗外的车水马龙:“也许你才是对的,有时候必要的引导和控制,就像是给树木进行必要的修剪,会让它长得更正常。”

“至少我是这样想的,也只是做了些力所能及的事。”绞杀把荤菜都挑着吃了,只留下些骨头和素菜,苏明让它缩回肩膀,又说:“那么老师,我们去纽约?”

............................

纽约至圣所,古一过去要是不在卡玛泰姬,就会在这里,躺在天台上喝饮料什么的。

因为纽约太容易出事了,各种各样的事件接连不断,至尊法师在这里,才能快速反应,所以古一对这里也很熟悉。

看到那像是图书馆一样的小楼就在面前,古一还笑着指指一旁的井盖:

“最早的时候,我们就是邻居,你的酿酒厂就在那下面。”

“是的,不过现在那里已经被琴酒改成威尔逊企业历史博物馆了,一般内部员工到了一定层级,都会去那里学习一下公司历史,加强认同感和‘主人公’精神。”

苏明笑着回答,还用眼神询问古一要不要下去看看,反正自己现在休假中,有的是时间陪她到处转。

“我早就看够你私酒作坊里的那些工具了,其实我很久很久以前,也是酿酒的一把好手呢,呵呵。”古一笑着摇摇头,她转身走向至圣所,这说的是她还没有成为法师,在故乡种田当农民时的事情。

原本那位‘明明是黑人却叫怀特’的驻守大法师游历去了,现在的纽约至圣所驻守法师是‘明明是白人却叫布莱克’的大师,此时这位大师带着学徒们,正在至圣所门口列队迎接古一,因为副官早就通知了他们。

至圣所几乎都没有任何变化,古一大师和认识的老一辈法师们聊了聊,又鼓励了一下新的学徒们,解答了一些关于魔法的问题后,她和丧钟上了天台,站在那里喝饮料吹吹风。

感受了一下熟悉的感觉,在葡萄藤下看了会星星,她表示想去城里其他地方看看,因为现在城里几乎到处都是高楼大厦,科技的发展让她很感兴趣,想要知道当今人们的生活状态。

苏明当然没问题,让魔浮斗篷变成隐形包裹形态,带着古一一起去城里兜兜风。

飞行速度极慢,自然而然地,古一发现城中的行人,几乎有99%都是被改变了命运,是丧钟的种种安排,改变了他们本该死于种种意外的命运。

光看普通人也没意思,苏明说要带古一去看看超级英雄们的情况,失去了时间宝石后,古一没办法远距离观察一个人的未来和过去了,还是亲眼看看比较真切。

要说纽约城里什么建筑最显眼,那当然是挂着a字招牌的斯塔克工业大厦了,即便是晚上那大字还是光芒四射,第一站就去看看托尼在干嘛吧。

......

“我说了,那些资料是aim从我这里偷的,我也很生气,但这不是你大半夜找上门来指责我的理由。”

丧钟两人趴在顶楼窗户外面一看,就发现复仇者今天不在这里,托尼正和一个黑人吵架呢。

此时的托尼顶着两个黑眼圈,头发乱糟糟的,一副半死不活的样子趴在吧台上,手里的酒杯被他滑来滑去,显得很不耐烦。

“我没有指责你,托尼,我只是让你拿出个解决办法来。”

坐在沙发上的独眼卤蛋翘着二郎腿,没有任何表情地说着自己的态度:

“现在人们只知道你的钢铁战衣袭击了联合国大厦,而我却帮你顶着来自各方的压力,让你能和女朋友玩得忘乎所以?因此,你必须给我愿意解决事情的态度,就现在。”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