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庭院中鸟语花香,远处的雪山上则还是银装素裹,卡玛泰姬运行着属于自己的四季,魔法的力量充斥于此处的一草一木。

看着院子里的花鸟鱼虫,听到丧钟所言的古一只是笑了笑,她低下头拆着手里的零食包装袋:

“我的身体很好,而且这些年的行走让我的心境也有了不小的升华,有时候放下沉重的责任去看这个宇宙,风景会大不一样。”

说这话的时候,原本早就看破红尘的古一大师显得更加超然了,就像是随时会灵魂出窍离去一样。

不过当她吃着辣条发出吸气声音的时候,这种感觉就消散了,她依旧活在人间。

“你知道我说的是什么,不单纯是身体健康程度,我说的是施法代价。”

丧钟摇摇头,从腰包里取出巨大的绿色水晶放在桌面上,将手掌搭在它上面,绿色的强光顿时亮起:

“这是鲁尔水晶,其中的能量叫做生命原力,我现在有办法将这些能量导入你的身体,过去800多年,你都欠了哪个魔神的账,我和你一起去全部还清。”

光头法师看着眼前的巨大晶石,自然也感受到了上面那陌生又强大的能量,这让她停下了吃辣条的动作,露出了思考的神色。

不过很快她摇摇头:

“不管是什么能量,它都不可能无缘无故地诞生,既然你说它是生命力量的结晶,那么是不是意味着很多人为它而死?”

“将生命从血肉中转移到这块石头里?是的。”

苏明也没有隐瞒的意思,毕竟她是想救古一,要是瞒着不说,她知道了真相后要是想不开,又要寻死就白瞎了:

“一个叫鲁尔的人吸收了自己所有追随者的生命,凝结成了这个东西,想要变成宇宙大帝之类不死不灭的玩意,不过这水晶被我缴获了,第一时间就想到了应该可以用在你身上。”

古一点点头,她看着绿色的晶石,没有继续这个话题,而是说起了卡玛泰姬的事情:

“我的寿命问题暂时不说,因为每个人的命运都有其轨迹,单凭个人是很难改变的,即便能够做到也要付出特别多的代价,这可不一定划算啊,呵呵。不如先带我看看卡玛泰姬这些年有什么变化,然后我们从长计议。”

小会客室里飘荡着檀香的气味,铜鹤叼着的烛台上火光摇晃着,苏明对于古一的要求自无不可。

确切来说,这也在他的预料之中,说服她的关键就是要让她看到一切都存在‘变化’的可能性。

“当然,请吧,我们可以先去操场看看,现在新学员们都在那边进行操练呢。”他站起身来做了个请的手势,不过毕竟古一才是这里过去的主人,卡玛泰姬就是她的家,所以不用引路其实也可以。

对此古一倒是没有说什么,只是撩起袍子站起,在某个瞬间,丧钟隐约看到她在法袍下面的脚踝,似乎穿着丝袜来着......

“大师,东西我买回来了,你的卡布奇诺和蛋卷!”还没来及细想,去买早午餐的莫度就回来了,他一手端着一样,笑着跨过大门就往屋里走。

结果一抬头,就看到古一面无表情地看着他,严肃的目光仿佛瞬间就扫过了他的皮短裤和背带,落在了抹着许多棕榈油,油光铮亮的胸口和肚皮上。

“老师......您怎么回来了?”

昔日里古一的威望那是不用质疑的,更何况莫度自从加入卡玛泰姬,就一直跟着她学习魔法,算是她的亲传弟子。

此时穿成这个模样撞见老师,心虚是难免的,谁知道古一能不能接受自己的‘愉悦之道’啊。

“没事,古一大师就是回来找我玩,把咖啡和蛋卷给我,这里没你的事了。”苏明开口替莫度解围,接过了早午茶之后,示意他该上哪就上哪去。

古一虽然一直用似笑非笑的目光看着莫度的打扮,但她什么都没说,应该就代表着没有意见。

受虐狂法师擦擦头上的汗,有点紧张地咽了口唾沫,但是老师那种鄙视的眼神还让他有些兴奋来着,所以露出了舒爽的笑容:

“那么请两位大师继续,我先告退了。”

说完,他就迈着两条满是油腻黑毛的粗腿倒退出了房间,随后立刻就用传送门消失了。

这时古一才开口说话,她并不气愤于莫度的转变,因为那是他自己的选择,区区皮囊她早已看穿,此时她在意的是另一件事。

“你改变了他的命运?而且已经成了无法逆转的定局,和时间线的结合也天衣无缝。”

女法师迈出脚步穿过大门,来到庭院走廊下的时候,还伸了个懒腰,抬头看看天气,带着微笑询问:

“我曾经检索过无数时间线,还记得莫度原本的数种命运都非常类似,他想当至尊法师,有可能会勾结眼魔杀了我,或者勾结多玛姆杀了我,勾结墨菲斯托杀了我,勾结撒坦尼什杀了我等等,这些可能性都是他未来的大体轨迹,所以我们把它叫做命运。”

“但现在不会了,因为他明白了灵与肉的区别,明白血与火有时候也会让人变得镇定。”

苏明喝了一口卡布奇诺,又把鸡蛋卷咬了一口尝尝味道,接着也给绞杀吃一口:

“莫度大师如今已经完全看不上至尊法师的位置了,他和马杜克的女儿撒旦娜关系很近,那个魅魔引导着他以另一种形式发泄自己的欲望,而这对大家都有好处。”

怎么说呢,古一过去对莫度要求并不苛刻,但莫度可是男爵贵族出身,他对于自己的要求只会更高,以至尊法师之位作为目标去努力,从而终有一天被超越之道逼疯。

因为他会发现只要古一不死,那他永远超越不了老师,至尊法师的位置也不会是他的。

可另一方面,他早就养成了对命令服从的习惯,他迫切需要别人像老师一样来给他下令,越是令他内心抗拒的命令越好,这类似一种畸形依赖症的表现。

身为贵族法师对荣誉和力量的追求,与另一方面,他内心渴望别人命令他的本能欲望对撞,形成了一个心病。

因此丧钟继位后不久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干预莫度的心理健康问题,采用类似哈莉常用的心理辅导方法。

他帮莫度见识到了地狱恶魔的玩乐和享受,并且令其沉迷于被别人下令或者羞辱的畸形愉悦中。

这样一来就必须有取舍了,因为成为至尊法师就代表着处于魔法界中的绝对强势地位,再也不会有人命令他去做什么,哪怕地狱领主也不敢命令至尊法师去做什么事。

如果当了至尊法师,就无法享受被人下令的快感了。

想要被人命令,想去撒旦娜的青楼里找魅魔或者吸血鬼小姐姐踩踏或者羞辱自己,就不能当至尊法师,否则她们根本不敢和他玩。

权衡了利弊之后,莫度选择顺从本心,放弃对至尊法师宝座的追求,转而选择活在当下,享受被命令的乐趣,就变成了今天这样子。

所以现在古一说莫度的命运改变了,这本就是理所应当的事情,这就是苏明想给古一展示的命运转变之一。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