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老师?”一直安静旁听的秘客显然是有点担心,她停下了吃肉的动作,转而开口说道:“你是想要和甘恩达成一种契约?就像是你和维山帝的那份一样?”

“没错,这就是人和神之间最直接的关联方式之一,神总是需要代言人的,因为人明显更懂人类,而梅林显然不是人。”

被提醒的苏明点点头,并且拍打着女孩的手,示意她淡定些:

“别紧张,虽然在漫威宇宙之中,维山帝的代言人身份是排他的,比如当了至尊法师就不能去当大黑猫的祭司。可是在别的多元中,并没有什么限制。”

“你确定吗?”秘客依旧有着顾虑。

“是的,我确定。我和颠倒人还有代言契约呢,再说我不是没有杀过多元宇宙的创世神,我们的这位甘恩伙计,在实力上并不如珀佩图阿。”

丧钟则很自信,他还伸出脚去踩了一下甘恩的影子。

发光的创世神本人则在思考,他低着脑袋,摆出一个类似‘沉思者’雕塑的模样:

“先有了道,就有了我,而我带来了梅林,他是我的孩子,也是我的兄弟,我无法凭你的几句话就抛弃他,哪怕他疯狂又不听话,总是试着和我对着干,但......”

“停,我懂,他是你的手足兄弟,骨肉亲朋,所以我加钱。”

丧钟抬手打断了甘恩的话,重新开了一个价格:

“我来取代梅林成为你在人间的代言人后,并不会停留在你们这个多元宇宙里,这样一来,你就能在影子离得远远的情况下生活了,无需担心我的干扰,从而可以自己做主,以你的意愿发展这个宇宙,这个条件如何?”

秘客看向一旁的创世神,毕竟这个名头听起来还是很有力的,她不知道对方会做什么反应,更不知道他正在疯狂蠕动的影子是怎么想的。

可是答案很简单,甘恩站了起来,黑白的天空开始旋转,高耸的黑暗塔那长长的影子随光源的变化移动了过来,落在了丧钟的身上。

“成交!”

甘恩十分满意这个条件,显然,他认为不管什么人做他人间的代言人,都比梅林要强,他早受够了。

以前只是没有足够强大的人来到这里,他没得选。

甚至连契约都没有签,连击掌或者握手的步骤都免了,直接就把‘货款’全付,显然是对于丧钟描述的前景迫不及待地想体会一番。

事情就是这么简单,光源的角度确实能决定影子出现在哪里。

苏明立刻感受到了属于这个多元宇宙的力量,那是一种沉重又诡异的黑暗,它们在向他俯首。

他成为了这个多元宇宙的黑暗化身,另一个魔神的代言人,这循环积累下来的力量是如此磅礴,让他都不得不激活那黑色的太阳,将多余的能量转换为原力。

几息之间,他就完全掌控了这个宇宙中所有和黑暗有关的事情,比如发生在多元中的种种恶行,只要闭眼就能感应到,其中绝大部分都来自于嘲笑镜制造的恶作剧。

如果他想,接下来反杀甘恩也不是什么难事,不过他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收回那些四处弥漫的黑暗能量,将天空变回了一半白,一半黑完全对等的两半。

“还是光暗平衡比较好,接下来的事情我就不管了,那么甘恩,恭喜你做出了一个明智的决定。”他笑着和光人握手,对方有点动作生疏,但态度明显亲近了不少。

比起维山帝来说,甘恩要单纯得多,他此时甚至已经把丧钟当作了新的亲兄弟。

“新的未来,我们的多元终于能脱离循环进入未来了,我已经忘记自己等了多久,为什么你没有早点来?”甘恩这么说着,他显然是有着很多想做的事。

“对于人类来说,任何事情从‘现在’开始都不晚。”丧钟直接一碗心灵鸡汤给他灌了下去,随后从掌心中弹出金色的光剑:“那么你去做早就想做的事情吧,我来处理梅林,毕竟一个人不能有两个影子,对吧?”

至于梅林,那过去的影子,被抛弃的废物,此时已经单独具现成了一个‘小黑’模样的人形,被高塔的大门吐了出来,远远丢到了一旁的花田里。

甘恩飘向天空,他的新品牌代言人丧钟此时依旧稳稳地站在地面上,这个神最后一次看向梅林,看向那世间恶的集合体,干脆地转身消散,只剩下一个声音从高塔之中传来:

“他是你的了。”

看着在玫瑰花田中痛苦翻滚,似乎要被光芒净化掉的黑影人,苏明一手拿着剑,另一只手拿勺子把锅里的虾滑捞出来吃掉:

“还算是吃上了,我很高兴,梅林,听说你喜欢玩游戏,那‘真人快打’玩过没?”

“不!为什么会这样?!”前代言人显然并不甘心,他发出野兽般的吼叫,并且试图躲在玫瑰的影子里:“我才是黑暗,我是神,我是......”

“你什么都不是。”苏明笑着丢下勺子,单手耍着剑花走向敌人:“你是个影子,记得吗?你的力量根本上来自于甘恩,当他有了选择的时候,你就已经输了。乖乖过来把死翘翘套餐领走,里面也许还有鸡腿呢。”

“这不公平,我为这个世界做了那么多事,这游戏,这循环,明明甘恩他也乐在其中!”

梅林在天空中的光芒下发出嘶嘶的声音,他的影子身躯似乎正在蒸发,一缕缕淡淡的黑烟正在飘荡而出:

“可他现在变成好神了?呸!你不懂,人类,你什么都不懂!”

“啧啧啧,体面一些,前任伙计,我认识很多梅林,他们里面就没有你这么不体面的。”

丧钟笑着摇头,他示意秘客和斗篷都绕道包抄,而绞杀更是准备好随时爆发:

“实际上我都懂,比你还懂,甘恩当然对于你的黑暗游戏知情,他是否乐在其中,我无所谓,因为他不会挡我的路,甚至将来还会给我帮上很多忙。”

“他真的是个法师吗?老师,他好幼稚。”秘客已经变成了恶魔形态,她的长发成为了扭曲的火焰,尖牙之间弹出了蛇一样的长舌头:“神的善恶向来都与人无关,因为人根本不在乎。”

莉亚娜在花海中行走,她踩过的地方都燃起了火焰,苏明看着那羊蹄一样的脚印,笑着点头继续对梅林说:

“就是我学生说的这样,你也许不喜欢我的游戏,但你现在没有选择了,千万别跑,让我给你来一剑,因为只有胜利者才是能讲故事的,所谓一个个体的善恶只需要胜利者嘴皮子一碰而已。”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