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池塘底部的小门难免让苏明产生一点既视感,稍微想一下的话,就感觉像是洗面台上的白瓷盆,揪起那个塞子,水就会流入下水道一样。

所以超人冻结了湖水也有这点好处,暂时不需要在污水里活动,可以翻找一下布鲁屠斯遗留下来的物品了。

所谓的个人安全屋,其实更像是菜窖,内部没有任何装饰,反而存放了不少的大豆。

一袋又一袋,甚至压在下面的都有些长芽了,冒出了荧光绿的叶瓣。

看到这一幕,苏明就仿佛看到了布鲁屠斯那艰苦的生活,平时节衣缩食省下一点辐射豆子舍不得吃,都偷偷藏在这个没别人知道的地方。

每当夜晚降临且无人关注时,他自己传送进安全屋,在微弱的油灯下一颗一颗地数豆子,感慨命运的不公和生活不易,拨打着自己的小算盘......

怎么样都好,苏明也不是冲这个来的,鉴于空间并没有多大,他可以说是瞬间就找到了自己要找的东西。

从竖直的井口跳下,走不了三五步就是一张简陋的石头桌子,桌子上摆着一个透明的大玻璃罐,看上去有点像是腌咸菜用的那种家用产品。

不过罐子里的东西就不太适合居家旅行了,那是一个仿佛大脑般的怪物,身体长得像是人的脑子,但它还长着很多条触手,粉白粉白的体表上不时会渗出一些黑色的液体,而随后它的触须又会吸收这些液体返回体内。

它不断地在罐子里翻滚攀爬,偶尔还会内外翻转,发出刺耳的吱吱叫声,就像是在用利器刮玻璃。

可那些黏糊糊的触手还不是发出啪哒啪哒的声音,很有规律,就像是在发送着什么秘密信息。

当苏明看到它的时候,它显然也注意到了陌生的人类,那人脑一样的身体上突然睁开了一只血红的眼睛,瞬间锁定了他,黑色的瞳孔中充满了打量与怀疑之色。

“这个就是祖巴多给布鲁屠斯的联络器吗......”面对这样扭曲的生物,丧钟神色如常地走到了罐子旁边和它对视了起来:“第一印象怎么说呢?就挺恶心的。”

“嘤。”

绞杀的黑豆芽也冒出来点头,它从宿主的脑子里早已知晓,触手界有着约定俗成的潜规则。

作为一个触手怪,要么是黑色,要么是红色,实在不行也要选深色调,这样才够黑暗血腥,更好地烘托氛围。

可这家伙呢?白色的触手,白色的身体,还长着人类一样的口鼻耳目,还不断搞自身体液的内外循环,真是太恶心了!

不过宿主的猜测应该没有错,绞杀感觉到了这个古怪生物正在散发着一种特殊的生物脑波,这就是要找的通讯工具。

“这个样子的生物,副官研究的话应该就走弯路了。”宿命拉过一旁的椅子坐下,端起罐子来左看右看:“要不你直接把它吃掉,拷贝它的能力吧?”

“嘤嘤嘤?”

豆芽歪了一下脑袋,虽然它是喜欢吃脑子的,但这东西不断地流着带有辐射的黑水,看起来不太好吃的样子啊。

斗篷这时候也翘起了一个边角,它在有着积灰的桌子上写字:‘有虚空能量的反应’。

可它这么说,苏明也不知道是代表着绞杀不能吃,还是说斗篷它自己更想吃。

作为它们的主人,很多时候要保持公平公正才行,这种问题难不住至尊法师,他撤去面具摸出一根烟点上,深深吸了一口并吐出烟圈,眯起眼睛道:

“要不绞杀吃干的,斗篷你喝汤?”

共生体和魔浮斗篷顿时都露出了疲软的模样,显然它们都不想享用这看起来就很邪门,而且和虚空之手有联系的东西。

“嘤。”

绞杀表示它就算饿死,从哪里跳下......

它的思维传输中断了,因为它发现这好像是个flag。

“别慌,在天朝有句老话叫:‘长得丑的东西反而会好吃’——by鲁迅。”

一种食材原本的样貌并不决定它的滋味,关键的处理加工会让许多不起眼的食材焕发奇迹,毕竟作为一个天朝人,这是文明的历史带给他的底气。

只要手法得当,调味和火候到位,超级大厨做出的红烧鞋垫大概也有人觉得好吃吧?

苏明不怎么会做饭,可以说是除了野外烧烤之外,最多就会拌个凉菜,但这不要紧,不知道怎么做的东西,只要放进事先准备好的红油汤里煮就好了。

脑花涮火锅平时也经常吃的,炒菜不行,但他刀工没问题啊。

“我带了红汤的火锅来着,但就是不给卢瑟吃。”

苏明给自己的小宠物们说着,从腰包中又取出另一种包装的方便火锅来,熟练地拆开包装,将底料红油包、石灰粉、袋装水、配料蔬菜等等都准备完毕。

接着他打开桌上的罐子,伸手去抓那大脑一样的生物。

当他的手接触到这个怪物的瞬间,他的双眼仿佛穿过了茫茫的虚空,在无尽的黑暗远方,看到了一个巨大的黑影端坐于一个漆黑王座上。

说起来有点奇怪,那是漆黑虚空中的一个黑影,并不能看到它的轮廓,可你就知道它在那里。

黑影像是看了苏明所在的方向一眼,随后那幻觉一样的视野就褪去了,就连罐子里的大脑怪物都不再挣扎,像是已经接受了自己会下锅的命运。

苏明稍微沉吟了一下,但手上的动作不变,他掏出大脑一样的怪物单手托于掌心,另一只手取出光剑就给它切了片,还顺手给每片脑花上改了十字花刀。

把切好的脑花放进小盒子里,倒入底料,投入冬笋和鱼豆腐等配菜,然后给下面的石灰加水。

盖上盖子再用一旁的玻璃罐子压住,听着那被切片的怪物还发出吱吱的尖叫,伴随着石灰反应的咕嘟声,就像是交响乐一样。

当红油的气味渐渐弥漫开来的同时,苏明将大罐子里那些剩下的黑水直接用宇宙能量加热,给它收汁,准备开锅的时候往菜上一浇,全当料油使用了。

别说,这个怪物虽然长得很猎奇,生命力也强得不像话,但它其实真的没有什么异味,随着烹饪过程的高速展开,甚至还发出了一些陌生的肉香味。

有宇宙能量帮助加温,两三分钟后火锅就大成功,随着一股热气被掀盖的动作解除封印冲天而起,那种前所未有的异香弥漫在小小的地下菜窖里。

苏明顺手到一边的大豆那边抓了一把豆芽,撒进盒子里做个装饰,接着把收好汁的黑水往上面一倒,做个经典的浇头......

顿时一份散发着黑光和紫色雾气的迷之乱炖就出现了。

和小王平时做的饭看起来也差不多,尤其是怪物那些死不瞑目的眼睛总是睁得大大地看着天花板这一点,特别像。

“吃吧。”苏明摸摸桌边的豆芽和斗篷,把料理在桌面上向它们一推:“稍微耽误了一点时间,快点吃,那边的诱饵可能马上就要上鱼了。”

“嘤。”

其实不用宿主提醒绞杀就开动了,它的黑色触手捞起一块脑花就塞进了嘴里,小锉子一样的牙齿嘎吱嘎吱地咬得直响。

它吃东西的时候还不忘发表意见——真香。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