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杜姆手里的这种小型机器人通体白色,是一根根金属软管顶着一个圆滚滚的球状大脑袋,脑袋的正面是个圆形的观察口,看起来就像是连着视神经的巨大眼球。

数量很多,杜姆对于这种看似有点原始的机械很感兴趣。

丧钟的注意力则在那些人型尸体上,或者说是仿生人?改造人?眼球机器人?

总之不是人类。

它们明显比人类纤弱得多,身材细得仿佛一阵风就能刮走,每个也都带着圆球形的白色独眼头盔,却只有三根手指和三根脚趾。

其使用的武器就掉落在各自的身体旁边,风格有点像是瓦坎达所用的能量长矛,有一种科技和原始文化结合的感觉,但更像是长柄的调音叉,是分叉的。

嗯,拿几根回去给副官研究,不能白来一趟不是?先开个张。

法师塔内部的空间结构也被破坏了,大量原本存在于口袋空间的物品都掉了出来,此时散落一地。

至于徐教授和黛西,她们俩在检查那些死去的野兽,这些动物看起来像是狼,只不过十分巨大,脑袋顶的头盖骨换成了半圆型的透明材料,能够看到头骨里面空空如也。

“原本这里应该是有大脑的吧?看来是诡异事件取走了脑子。”黛西晃了晃手里的尸体,而血液就像是潮水一样在狼的头壳里咣当着发出声音。

她又猜对了,一半。

“这种东西叫做猎巫狼,是一种类似座狼的维度生物,不过原本它们头壳里面不是单纯的大脑,而是用科技制造的生物处理器,看上去外形和大脑很像,但本质上更像是cpu。”

丧钟丢下手里没有大脑和内脏的尸体,向女孩解释了一下情况。

杜姆则已经上手开始拆卸那些机器球了,他希望能从中获得更多的情报:

“你看起来对它们有所了解,至尊法师。”

“是的,我认识他们,唯物帝国的军队。”苏明叹了口气,走到一旁的尸堆上坐下,继续抽着自己的那根烟:“一个疯子的维度势力,他想要杀死多元宇宙中所有的法师,我在六十年前就为他们准备了反入侵预案,结果......现在没用上。”

说话间,丧钟还露出了淡淡的遗憾之色,就像是备用计划没用上,让他心里空落落的一样。

“为什么会有这样的人呢?他有一个维度,难道不该是维度魔神吗?”黛西把锤子放在地面上,坐到了丧钟的身边。

她的专业是天文学,在这里显然是用不上的,不过她还可以聊天啊。

“维度魔神不一定全是魔法师,只要你找到一个独立的维度,然后在里面成为拳头最大的存在,比如说黑龙王,它就不是施法者,甚至连人都不是。”

杜姆拆开小机器人,取出里面的一点零件收好,又捡起了另一个新的,头也不回地抢答了问题。

苏明也弹弹烟灰,看着杜姆的工作,希望能找到点数据存储器之类的玩意,也补充了一句。

“就像博士说的那样,唯物帝国的那位统治者就是这样一个坚定的唯物论者,当年他的父母也是唯物主义者,于是被家乡里的唯心主义者‘血僧’们杀了,他们留给他的遗言是e=mc2...”

“啊?地球人会用这个做遗言吗?还有,为什么是相对论?”

黛西不觉得这是什么值得死前讲述的东西,正常的父母在死前,难道不该对自己年幼的孩子说‘我不想死’吗?

“并不是地球人,他的老家是一个名为‘滕塔克山’的特殊维度,在那里,人们崇拜着能够产卵的旧日支配者,一般法师将其称为独眼异形,不过卡玛泰姬的叫法是‘眼魔’或者舒玛·格拉什,它曾经统治过地球。”

丧钟大概讲了一下情况,那是一个很危险的维度,甚至高于单体宇宙的概念,是横跨多元的庞大现实:

“眼魔会在虚空中塑造出长满触手的眼球状怪蛋给它照拂的人们吃,而人们则定期向魔神献上鲜血作为交换,食用旧日之神的子体或体液,使用旧日的力量,都会让人陷入无尽癫狂的幻想,从而变成狂信徒或者疯子。”

“哼,杜姆不这么看,副作用是因人而异的,他们屈服于眼魔只是因为他们自身不够强大。”毁灭博士丢下了小机器人,拿着储存数据的芯片来到丧钟面前:“独眼异形也是‘血魔法之主’,杜姆经常使用血魔法,但杜姆的意志坚如钢铁!”

这倒是真的,地球上除了那些吸血鬼,大概也就毁灭博士最常用血魔法了。

吸血鬼们没有灵魂,他们不会被眼魔控制,而杜姆天天使用旧日支配者的力量却能全身而退,甚至还能赖账,全是他自己的本事。

“懂了,所以这个唯物帝国的统治者从那以后就和魔法师们势不两立了,现在成年后归来,就是为了报仇?”黛西挠了挠自己的大波浪黑发,看向沉默的徐教授,又看看丧钟:“可是谁杀了他的父母那就找谁去啊,为什么要杀别的法师呢?”

黑暗中的苏明笑了,他掐灭烟头收好,缓缓摇头:

“那你就太看得起他了,就他这点科技水平,真要是找上眼魔,瞬间就会被捏出屎来,古老者们的强大不是他能对抗的,只能先挑软柿子捏捏,但显然,这次他的运气不太好,在捕蝉的时候,被某个黄雀来了一套背刺。”

这种心态也可以理解,绝对唯物主义嘛,见到唯心主义者,好感度直接先-1000点。

他才不管是什么人杀了他父母呢,只知道用魔法的都是坏人。

“会是眼魔的追随者们找上他了吗?是那些人制造了那个怪异的里德?”徐教授用气流当作小刀解剖了一只猎巫兽,现在才有功夫说话。

“不是。”x2。

丧钟和杜姆同时给出了答案。

毁灭博士没有和丧钟玩异口同声就要请喝汽水的游戏,他哼了一声,开始播放数据储存里的资料,让丧钟去解释。

既然这么说,苏明自然有自己的依据,他平静道:

“眼魔看上去是个长了眼睛的巨大水母或海星,但那只是它的化身之一,是它本体上的一只眼睛而已,它是拥有万千只眼睛的旧日之神,所以,眼魔的眷族全部都是身上布满了眼珠的诡异生物。而我们之前弄死的那个里德,他只是能够分泌粘液,却没有多余的眼珠。”

就连唯物帝国这个叛出维度的势力都留有很多的‘眼珠痕迹’,独眼机器人,独眼仿生人等等,他们的飞船还应该也是个大眼球的形状。

这就是那幸存的孤儿所留下的童年记忆,是无法被磨灭的。

每个古老者的风格都不一样,眼魔虽然饲养人类,培养疯狂的眷族,但它从来不派自己的眷族上战场,它更喜欢亲力亲为。

光是它降临在一个现实中都能影响到魔法流动,那能量扰动能让大多数魔法等同于报废,甚至让大多数魔法师全部心生感应,能听到虚空中传来无意义的低语声,将人引向疯狂。

所以如果是它,那丧钟早就会知道,而不是如今这样,还要追查线索,搞得费劲巴拉的。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