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所谓的树桩街,距离警察局的位置并没有多远,警长开车拉着三人狂飙了七八分钟就到了。

总体上来说,这里看上去更像是某个工厂的宿舍区,路边都是老式的公寓楼,不少穿着花格子衬衫和背带牛仔裤的工人在街道上游荡着,看来是到了午饭时间。

将车子停在一栋又宽又矮的公寓楼下,警长掏出单子来看了一眼:

“尚德姆夫人就住在这里的二楼某室,不过她年纪比较大了,心脏不一定受得了刺激,还是让我来和她交流,等上楼之后几位大师先别说话。”

虽然看起来是个红脖子粗汉,达特里警长却意外地细心,他甚至连居民的年龄都考虑到了。

但有个问题,那就是老太太从报警到现在都过去好几个小时了,现在心脏还在不在胸腔里都是个疑问。

警长也许想到了这种可能,但他内心显然是更希望人活着,做假释都是往好的情况去想。

然而绞杀已经闻到血腥味了,很多人的血,那怪物的体味,公寓楼外面看着风平浪静,但里面......

“还是我走最前面吧,徐教授和警长走中间,列奥你殿后。”苏明没有多说什么,只是下达了准备战斗的命令,随即他走向公寓,在进入楼门时身上的西装瞬间变成了黑黄装甲。

老式公寓楼的大门内部有点昏暗,丧钟的红色目镜仿佛是鬼火般动了动,就看清了大概的情况。

这建筑的内部结构更像是老式的宿舍,一条能看到头的走廊,然后是两侧对称的一间间房间。

“两位大师,这里好像不太对劲?”列奥尼德也在观察环境,他已经变成了人形星云。

其实不用苏明回答什么,就连警长都感觉到了,进入建筑内部,闻到那隐隐约约的腥甜气味,他就变得沉默了,就连表情也是压抑怒火的牙疼状。

“你提问都不看气氛的吗?这显然是出事了啊。”徐纤的面具也变成了一张面无表情的人脸,她飘在半空中,先给警长套上一个魔法防护,接着又给自己来一个。

“泰德,目标在动吗?”苏明拿起对讲机问了一句。

“在移动,如果不在路面上,就在下水道里。”沼泽里的怪物干脆地回答。

“列奥你陪着警长堵住这栋楼的下水道入口,徐教授,你和我来。”苏明拍了一下自己的肩膀,让绞杀开始追踪气味。

他早就知道那个怪物应该是依靠下水道在城里运动,而下水道里的气味情况比较复杂,单靠绞杀的嗅觉很可能跟丢,毕竟要是怪物一直在粪池下面潜水,绞杀就闻不到了。

但有了类人体的感知能力帮助,就能实现一加一大于二的效果,就像是大锤砸墙后小锤溜边。

重返街道掀起一个路边的井盖,苏明就干脆地跳了下去,楼里的人已经死光光,没必要看了,现在是距离怪物最近的一次,直接追上去是最优解。

绞杀和类人体一直在提供跟踪的情报,而苏明对于下水道环境的掌控更是天下无双,只是三分钟后,他和徐教授就在一个地下沉淀池的附近堵住了所谓的怪物。

它藏在水下,但已经无路可去,灯戒形成的屏障将周围彻底隔绝开来。

看着脚下的污水,丧钟缓缓举起手臂,金色的光芒顺着小臂流动,在手中凝聚出一把状如弯刀的光剑。

绞杀和类人体都说敌人就在面前,这回是没得跑了,丧钟朝徐教授点点头,女人立刻开始结印施法,将这些污水全部变成云雾状。

然而水落怪出,却不是丧钟预先设想中的那几种怪物,而是一个人,一个面熟的人。

但很显然,这不是丧钟认识的那个人,无论是那疯狂的神态,还是犹如野兽般的低吼声,都不像正常人。

“理查兹博士?”

苏明试探性地询问,在黑暗中,他的声音传出去很远,然而只换来对方的狂笑:

“哈哈哈哈哈!我还活着!我在!我永远在!”

很显然,这个里德·理查兹不是丧钟做掉的那个,否则苏明也不会用语言试探他,而是直接一剑上去了。

尽管看起来像,却是另一个平行宇宙中的角色。

他身上还穿着神奇四侠的制服,破破烂烂的,而且还是大红色的款式,胸前的阿拉伯数字‘4’,字体写得像是蚯蚓一样,更别提他张嘴狂笑时,之前吃掉的那些人类内脏碎屑在他嗓子眼里翻滚。

“里德?你能听到我说话吗?”苏明看着犹如野兽般用四肢在池底爬来爬去的男人,朝徐教授再次点点头,让她准备一个攻击魔法。

“听到了!我听到了!祂也听到了!祂来了,来了,来了......血肉,我得活下去,给我血肉!”

疯狂的男人光是说一句话,情绪就变化了许多次,先是恐惧,随后兴奋,接着消沉,最后则回到了恐惧,甚至于恐惧到直接向半空中漂浮的丧钟二人发动了攻击。

不知道是什么样疯狂的逻辑让他将血肉和生命联系到了一起,但显然,他只是被什么存在驱策着,用来杀死第十七重维度中至尊法师的一件兵器。

原本还有人类模样的里德变成了一团烂泥状的物质,一条条胳膊从他鼓胀且腐烂的身体中涌出,仿佛一条条巨蛇般拔地而起,向两人抓来。

那些触手一样的胳膊还将他也撑离了地面,仿佛踩着高跷一般,顶着肉泥团在空中乱舞。

“以法尔廷之火的名义,我会把你烧成灰烬,去!”

早有准备的徐教授丢出了一个小火苗,她明白丧钟的意思,本来就是试探敌人有没有魔法抗性,当然要选择释放最快,代价也最小的攻击魔法。

大多数野兽和怪物都害怕火,那选择火焰系魔法也没有问题。

她还改造了一下这个魔法,那小火苗像是一团发光的红云般飘飘忽忽,落在了名为里德的肉团上。

在绞杀的万千触手和对方的无数条胳膊对撞之间,两人仿佛听到了清脆的一声叮,随即那团火苗就熄灭了,就像是从来不曾存在过。

“这就有意思了,他好像被什么高级的能量保护着,有了魔法免疫的能力啊,当然,也可能是法尔廷之火太弱了。”

苏明看着绞杀和疯子里德打架,自己还拎着剑和徐教授闲聊。

白云一样的女人翻了个白眼,她血红的小嘴撅了起来:

“我的魔法才不弱呢,这是我利用白鳞燃烧弹原理改造后的全新版本,命中目标后会像附骨之蛆般不断燃烧,虽然火苗小了点,但绝对不是轻易能扑灭的,它真的有魔法抗性。”

苏明耸了下肩,他又不懂魔法,那就当小白猫说的是真的好了,他点头道:“要是法尔廷听到你这么说,应该会感动得泪流满面,可我依旧强烈建议你不要尝试它家的传送法术,那真是个噩梦。”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