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在没看到第一案发现场之前,苏明没有急于给出回答,他只是按照绞杀的指引,向着血腥味最浓郁的地方飘去。

走廊中到处都充满了冷战时期的风格,那种典型的美式宣传画和标语都挂在墙上,保存得还不错。

军绿色的墙裙,淡黄色的墙壁,他不知道是谁搞的装修,但可以肯定这人应该对美学一窍不通。

地下实验室或者说工厂的结构并不复杂,一共由四片厂区构成,分别是种植区,实验室区域,居住区,军备后勤区。

它们在地下的排列就像是一片四叶草,而三人进入的换气竖井处,就像是四叶草中央的茎杆。

“我得收回之前的话,这里不像印第安山,倒是更像保护伞的蜂巢基地了。”苏明一边拎着武器赶路,一边发表观光感言。

“保护伞又是什么喵?”徐教授已经渐渐适应丧钟经常会说出听不懂的话了。

在地球40k并不存在保护伞,这个梗解释起来也就没必要了,所以苏明糊弄道:“等下次我的游戏做出来,你就知道保护伞是什么了。”

“我很好奇,苏大师,为什么你身为至尊法师,还那么热衷于经营普通人的生活呢?”

猫脸面具露出可爱表情。

“你不也是一样吗?明明是个大法师,却还要去大学里教普通人学生。”丧钟耸耸肩,两人的动机其实差不多,不需要说太多,聪明人嘛,就应该懂的都懂。

果然,徐教授不再问了,她晃晃悠悠地飘着,问一旁的列奥尼德其他问题:

“特斯拉法师,你的情况确实和其他法师都有很大差别,能量充沛,是不是在学习魔法的过程中十分顺利呢?”

她对于人类机器当然好奇,虽然听局长说过,但和自己亲眼见到是两个概念。

然而星云状态下的列奥尼德摇摇头,他说起了自己曾经遇到过的困难:“大师也叫我列奥就行,实际上我遇到过很多麻烦,卡玛泰姬一系的咒语都是中文的,我曾经深陷于语言困境中,差点放弃。”

“是中文难学吗?”徐纤的猫嘴翘了起来,很多老外都说不好中文,并认为它是地球上最难的语言。

“这倒不是,确切来说,哪怕是现在,我在施法战斗时都有点困难。”列奥尼德发出了笑声,但他能量化的躯体上根本看不到面容:“大师你有没有在和别人战斗时喜欢说的话?”

“我有,确实每个法师都有自己的口头禅。”小白猫笑了一下,她像是想起了愉快的事情一样:“对于法师来说,在战斗中选择合适的咒语很重要,而在施法的同时对敌人进行心理打击也很有用,只有老一代的那些法师们才会无趣地施法。”

“是的,就像是您说的,每次释放一个魔法,我都得现想一些打击敌人士气的台词。”列奥尼德抬起手,熟练地使用了一个护盾法咒,就是看上去像紫色蛋壳那个防御魔法,嘴上说着:“比如这个,我会说‘以拉格铎尔的七环之力,我会让你横尸此地!’,这样。”

“哦哦,不错哎。”

猫脸的徐教授连连点头,这样听起来确实更带劲了,虽然只是个护盾魔法,严格来说没有任何杀伤力,但这小词一念,杀伤力不就听起来拉满了么?

这就是心理战的作用。

列奥尼德收起了护盾法术,双手合十后掐印一扯,一道红光亮起:“还有这个,我会说‘以赛托拉克的深红束带,你将被我彻底击败!’,是不是听起来也不错?”

听得徐纤也来了兴趣,她双手一合,也扯了一条魔法束带出来,在手里像是山楂卷一样扯着玩:

“确实,这么一说就热血起来了喵,就像是能用束带把多玛姆勒死一样!”

“唉,然后我就遇到问题了,和同一个敌人多次对战,每次都得换新词。”飞着赶路的列奥尼德突然叹了口气,显得十分无奈:“问题就出在增强法咒——‘霍格斯的远古之躯’上,这咒语名太难押韵了,我最近只能用skr来结尾,强行去押......”

听了这话,抱着胳膊漂浮的徐教授大概明白了,她其实倒是没有这方面的顾虑,因为她实力够强,和什么敌人交手一次就能让对方死翘翘,也就不存在每次重复施法还要换新词的尴尬。

但她可是个做老师的人,自然能明白学生们遇到困难时的心境,于是她点点头:

“确实,听起来挺麻烦的,你要多努力扩展中文的阅读量啊。”

谁知道列奥尼德还没答话,飞在最前面的丧钟却笑了,一边飞还一边摇头:

“呵,徐教授别听他的废话,他确实经历过一些战斗,但战斗对象不是异维度的触手怪,就是地底下的半兽人,它们根本听不懂中文,不管小列说什么都是对牛弹琴,指望它们害怕双押,还不如直接学鬼叫来得更有效。”

........................

说个笑话的功夫,三人找到了案发现场,在某一处植物园的温棚旁边,门口处有一大滩微微干涸的血迹。

这个在过去能模拟出阳光的暖房被破坏得非常严重,玻璃和加热设备都被打得稀碎,就仿佛被龙卷风袭击过一样。

地面上留下了尖锐的抓痕,但同时还有些奇怪的粘液以及一些仿佛蛇类游动过的痕迹。

“还是没有找到内脏和大脑。”徐教授抱着自己的胳膊,她抓着空气放在鼻子下闻,但这里就是血腥味仅存的地方了。

苏明也在和绞杀交流,共生体表示这里曾经出现过一种生物,但数量不明,形态不明,能力不明,它以前没有吃过。

“内脏,脑子,身体上的骨折......”丧钟摸了下地面的血迹,有开始观察现场,想要找到些蛛丝马迹:“也许那些消失的器官是被追杀者吃掉了。”

已经排除唯物帝国入侵的可能了,因为他们的‘猎巫兽’看起来是一种巨型座狼,并不会造成非自然的伤害,隔着完好的肚皮把内脏都掏走什么的,它们做不到。

“老师,你确定那些追杀另一位至尊的怪物,还停留在主维度吗?”小列不懂现场侦查,他只能站在外围警戒,确保自己不会添乱,看着丧钟在杂乱无章的植物丛中翻找东西。

“确定,你看看天花板。”

丧钟头也不回地答道,因为一开始他就注意到,那些晶晶亮的粘液在地上蔓延了一段后突然消失,随后,对应位置上的天花板就有了湿痕,这些痕迹延伸到了通风扇的位置:

“我们的凶手可能是一团软体动物,可能是蛇或蚯蚓,也可能是触手怪,当然也可能是某种能变形的人,总之它应该是没吃饱,昨晚在吃了那个至尊法师的内脏和大脑后,就到沼泽里去了,不过现在绞杀锁定了它的气味,应该不难找。”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