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其实苏明本以为郑贤不会派出徐教授这个级别的人,因为有点杀鸡用牛刀的嫌疑,但老郑看来对牵扯到始皇陵的事很重视,直接派出了神矛局的顶级强者之一。

徐教授从来没有摘下过面具,就像猫咪面具才是她的本体一样,此女来历神秘,甚至没有人知道她的具体年龄有多大,但从出现到如今,也只是过了十多年,就已经异军突起,成为了宇宙顶尖魔法师中的一员。

除了一手强大的魔法之外,她还有元素化的技能,能够把自己变成一团云雾或者一团光芒,进行快速打击或者免疫对方的攻击。

她自称叫做徐纤(xianxu),苏明在过去曾经怀疑过她可能是仙人或者某种有胡须的生物成了精,因为有时候别人叫她名字徐纤,她会发呆,像是没意识到是在喊自己。

可后来,苏明自己排除了这些可能性,因为要真是仙人或者精怪,她表现得又太少女了。

不光平日里她总是打扮成可爱猫咪的模样,她还给自己取了个魔法名‘仙度瑞拉’,也就是灰姑娘,做着遇到帅气王子的美梦,喜欢粉色和白色的小饰品,还有一些卖萌的口癖。

听起来就是个‘正常’的魔法师。

不过她其他方面的能力也很强。

她现在不光是神矛局级别最高的神秘学顾问,同时她还是天朝众多顶级高等学府的历史学,考古学和古语言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家院士津贴,很多时候都是在做研究,是个把时间投入教育事业的真正爱国者。

徐纤做事也相当低调,如果不是因为她元素化后的能力和琴酒控制迷雾的技能太像,苏明在过去有可能都注意不到她。

关于始皇陵和祖龙之眼的研究,就是由徐纤领导并负责的,所以这次估计是听说了上气的事情让她炸毛了,自己要求出山动手。

祖龙之眼是一件不错的东西,也是秦代宝物中比较出名的一件,如果知道它的咒语,那它就可以让人长生不老。

其原理和苏明手中的永恒鲁尔水晶差不多,还更简单粗暴一些,首先使用者先拿起龙之眼念诵咒语,激活宝物,接着奉献者再念诵咒语,献出自己的生命。

这些献出的生命就会转移给龙眼的持有者,从而实现返老还童,长生不老等等一系列美妙效果。

至于献出生命的那个人,自然就是变成了灰灰。

是,听起来是副作用有点大,大多数法师都看不上那个,可是要注意一点,只要知道咒语而且会说中文,任何人都能使用这件宝物,从街上抓个流浪汉来都行。

许多欧美政客对任何能带来长生不老效果的东西都眼馋极了。

最早听说天朝有这件宝物的人应该是德国的那位小胡子,后来又被红骷髅知道了,所以九头蛇派出了怀特霍尔,在南亚建立分部,一直在偷西藏地区的某些东西,研究永生这个课题。

后来德国战败,九头蛇表面投降,盟军施行了回形针计划,这消息又随着大批科学家投诚,被英美得知了。

从那以后,天朝境内,各式各样的外国小偷或者骗子就没断过。

因为卡玛泰姬和昆仑的存在,那些人也不敢来硬的,所以一开始的来骗,来偷袭行不通,他们就渐渐转变为了培养天朝内部的二五仔。

不过这些事一般都是老郑在应付,这一次如果不是琴酒无意中提起了上气这么个人存在,苏明也不一定能想起这回事来。

就像是这边正准备要屠神呢,家里溜进来一只蚂蚁,想要偷走一粒大米,没人提醒的话,真的很难注意到。

“mia.....”徐教授又喝了一杯酒,发出奇怪的咂嘴声音后才算是压下了怒意,她再次拿起瓶子给自己倒上,换了个话题:“至尊法师看起来不知道这件事会是我出面,所以也就不是来当监工的,那么来无门酒吧只是放松吗?”

说着话,她猫脸面具上的大眼睛也变得目光犀利了,就像是兔美酱一样夸张。

好奇,她也是这里的老顾客了,往常下了班就会来喝酒,过去可没有在无门酒吧里见过至尊法师出现。

“原本是来找摩纳克的,顺便打听点消息,看看有没有人最近见过姚老师出现。”苏明也喝了一杯,竹叶青这种酒比较清爽,适合用小杯子喝。

徐教授点点头,她一脸了然的模样:“姚老师说的就是古一大师吧?我听说过她,据说是一人就能横断万古的超级强者,真遗憾,我太年轻,就算在哪里见过她,也不一定认识得出。”

“哦?有多年轻?”苏明盯着她的猫脸挑起眉毛:“再说,古一大师其实挺好认的,因为她有着让人难忘的发型。”

她顿时摇头晃脑起来,发出嘻嘻的笑声:

“女孩子的年龄可是秘密,才不告诉你呢,反正丧钟大师只要知道我很年轻就行。还有啊,你跟我说自己的老师是光头,这真的好吗?”

“古一大师不会在乎的,我过去送给她的假发,她从来都没戴过。”苏明摆了摆手,古一并不在乎外在的皮囊,她是个非常实际的人:“而且你又不是卡玛泰姬的毕业生,也不用总叫我丧钟大师,我姓苏,单名一个明字。”

说着,他让绞杀改变了自己的面孔,恢复到了前世那黑头发黄皮肤的模样,轻轻和教授碰杯。

见到这幅面孔,徐教授显然有点惊讶,眨巴了一下大眼睛,又伸手挠挠头:“可是郑局长说你只是个‘假老外’啊,你的威尔逊企业不是总部就在纽约吗?为什么......”

“所以说老郑就是个臭练气士,他懂什么魔法啊?”苏明笑着打断了教授的话,示意举杯喝酒:“古一大师还伪装成尼泊尔人呢,昆仑的大师里还有俄罗斯族伪装成老毛子的,出来混江湖,还潜伏在国外,有几个身份不奇怪吧?”

“啧,我就说嘛,不可能有老外的中文说得有你这么好,而且建个山下的市集还要玩梗的。”徐教授立刻使用了魔法,云雾阻断了卡包之外的目光:“这回郑局长又输给我了,他还总吹认识你七十多年了,关系怎么怎么好,喵哈哈!笑死我了!”

“他的情况和你不一样,毕竟坐在那个位置,要是让他知道我是‘自己人’,他那没脸皮的家伙肯定要天天上卡玛泰姬打秋风。”苏明笑着变回了独眼的面孔,拿起个洋葱圈吃了起来:“维山帝只是保护地球的,卡玛泰姬才是借用他们的力量来保护人类的势力,我那里可不能让他随便乱逛。”

徐纤笑了几声,摇摇头:“我会替你保密的,也算解开了我的一些疑惑,现在已经放心了,来,干杯!”

她举起了酒杯和洋葱圈,坐在位置上跳起了猫爪舞。

可就在这时,两人之间的桌子上......突然凭空落下了一具尸体!

哐啷一声,酒瓶和装零食的盘子就被挤落地面,满身血液又死不瞑目的老人尸体就仰面朝天躺在桌面上,和两位原本心情不错的人默默对视着。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