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水下的世界美轮美奂,在碧蓝色的世界中,仿佛一切城市中的喧嚣都已远去。

阳光照在微微泛起波澜的水面上,让浅水区的海底露出发光鱼鳞般的光影,那白色的细沙就显得仿佛是妖精们用来让人入睡的奇异粉尘,晶莹闪亮。

“真漂亮啊,三零他们应该跟我们来的。”阿芙拉的小脑袋转来转去,像是要把四周的景色都记在脑子里:“只要坐着你的斗篷就能深入水下,还根本不用担心会打湿身体。”

“这是魔法的一点小应用罢了,魔浮斗篷带着人横渡银河系也是轻而易举,下个水就更简单了。”苏明伸手去抚摸四周那些仿佛被无形屏障排开的海水,绞杀立刻给予了分析结果。

虽然这里看起来是一片海洋,但其本身都是淡水,倒和瓶装的矿泉水差不多,这里应该和整颗星球上的其他水体都是连通的。

果然啊,就算都是外环星区的星球,但真是每颗球的命运都不一样,这里显然太适宜智慧生命生存了,光是这淡水资源就足够充足。

也许这里也是被‘天神’们制造的星球也说不定?富兰罗只是个练手的半成品,而纳布才是理想状态?

这种实验倒是符合天神组们一贯的调性。

“魔法果然很棒,我以前曾经听说过银河系女巫的故事,传说在古代曾经有那么一群人以另类的方式运用原力,那被称为魔法。”阿芙拉也学着丧钟的模样伸手去摸飞毯周围的水墙,还放在鼻子下闻了闻:“我以前以为那只是个故事,但在找到了阿斯佩图之后,也许我该正视一些神话传说了。”

“银河系中是存在魔法的,只不过以你过去的身份接触不到罢了,那被称为‘西斯巫术’,千年前的西斯尊主达斯·贝恩就是强大的巫士,同时掌握着黑暗原力和西斯巫术,他的学徒达斯赞娜也是个很厉害的女巫,十岁的时候就能同时杀掉两位绝地大师。”

苏明又告诉了阿芙拉一些隐秘的情报,鉴于达斯贝恩是‘二人法则’的创始人,也就是制定了一个西斯师傅带一个西斯徒弟的规则,他非常注意保密。

而在四千年前,西斯中的一个分支,克拉斯教派(thekrath)就一直守护着魔法的奥秘,目前这个神秘教派是否消亡连苏明也不清楚,只知道他们曾经的总部在赞塔女王星系的某处。

“所以你其实是个西斯?”阿芙拉的目光变得犀利了,说得通了,那黑暗的原力具象说得通了!

“西斯你个头。”然而苏明反手就敲了她的脑袋一下:“我又不会魔法,这是魔浮斗篷附魔的魔法能力,你咋不说它是个西斯呢?”

“也对哦。”女孩尬笑了一下,把手捂住头顶:“好吧,那前面的光点就是冈根人的城市了吗?”

远处的海水中有个小小的亮点,就仿佛是微弱的星光飘荡在波澜中,显得十分梦幻。

这种感觉就像是看到了灯塔,在茫茫大海中找到了方向和落脚点。

然而丧钟拒绝了她想去找外星人玩的打算,说道:“不进冈根人的城市,我们作为人类进去还是太显眼了,把三零打听到的几个坐标看一看,我们挨个找一圈。”

“唉,我本来还想买点土特产的。”阿芙拉拿起了通讯器,调出了机器人发来的信息,又问:“不过你为什么能确定帕德梅的尸体会被藏在海岸线附近?”

“经验而已。”苏明摊摊手,瞄了一眼坐标后让斗篷换了个方向:“假设一下,如果你手里有一具尸体,来自一个你很尊敬的人,但好多坏人想要这具尸体,你会怎么办?”

“嗯...把尸体火化掉,然后把骨灰撒到大海里去?”

阿芙拉说话的时候没有怎么思考,好像以前这么干过一样。

“还好冈根人是起源于水下的两栖种族,注定不喜欢玩火烧人......”苏明无语地撇了她一眼,摸出一根烟来点上:“纳布人的风俗是火化,但欧比旺也许知道生命原力是可以拿来复活人的,为了留下一点希望,他假传了遗嘱,说女王希望用冈根人的仪式下葬,这才留下了全尸。”

“原来如此,两栖类种族都不会喜欢火,烧朋友尸体这种事情他们做不出来,那就只剩下藏了。”阿芙拉企图萌混过关,捂着脑袋笑了。

“想要藏一具尸体,最好的办法就是把它藏到别人给自己准备的墓地里去,至少帕德梅在陆地上的话不太安全。”

丧钟说出了自己的思路,冈根人大概都没想到女王会把尸体交给他们来处理,作为朋友,感受到这份信任后,他们应该会十分郑重地将她下葬。

哪怕他们很热爱和平,但冈根人自认为是一个‘凶猛’的战士种族,就像波波有时候会说自己是猛兽一样。

但他们真的有着类似荣耀理念的文化传统,而这样的文明,往往在对待死者方面是比较讲究的,因为只有死得光荣,才能体现生得伟大。

想要表现出尊重,那么这个用来藏棺材的墓地也不能随便选,至少够坚固结实,还要够隐秘。

那选址就应该就会在星球环境最好的地方,或者说水文环境以及地质环境都好的地方。

毕竟谁也不想喜欢的人死后还遭遇陵墓塌方吧?

综合这些推测来分析,墓地应该就在纳布人首都希德附近的海里了,因为人类是后来的殖民者,他们选择首都建址的时候也会考虑那些因素,人类城市就成了能缩小搜查范围的坐标。

另外还有一点,帕德梅的尸体被送回纳布的时候,是在希德组织的纪念活动,人们在街道上瞻仰她的遗容。

那么,总不能在希德和大家见了最后一面,然后把尸体运到南极埋掉吧?那不成了‘木乃伊环球展览’了吗?告别仪式上棺材可是敞着盖的,尸体那样多放几个小时就该臭掉了。

因此苏明推断尸体应该是就近下葬。

当然,帕皇大概也猜到了帕德梅的尸体就在首都附近,他曾经宣布过女王死于谋杀,毕竟本来就是他在幕后操纵的,但他应该不知道墓穴的具体位置,绝地武士在其中帮了大忙。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