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摧毁魔能机甲,消灭围城的兽人,拦截天空中的地狱火,反制兽人的术士团队和酋长们,这些事情都需要同时去做。

赫敏擅长对付其他施法者,卡德加擅长打战场a怪,所以苏明让他们先去分头做事,自己揽下了第一项和第三项任务,在教吉安娜的同时,也‘好心’地让伊瑞尔旁观学习。

从腰包中抽出雕刻着果体女人的神金步枪,苏明一边推上一弹匣南极振金子弹,一边跟伊瑞尔闲聊:

“你们德莱尼人其实很擅长科技吧?”

伊瑞尔歪着脑袋想了想,点点头,她洁白的皮肤在绿色的天幕下显得有些黯淡:

“我不是太懂那些,但是高级技师们一般都住在舰船上,不会到神殿来的,他们不喜欢纳鲁一族。”

“哦?没想到你们中还是有些聪明人啊。”苏明演出了有点惊讶的表情,慢慢地点点头,把枪托顶在肩窝里:“居然没有被纳鲁骗到,真是了不起,科技才能强国,单纯地信仰宗教是没有前途的。”

“我不太了解那些。”伊瑞尔伸出了小手,变出了一团金色的圣光,有些茫然地看着它在手中熄灭:“但我听说在过去,我们的科技依赖于阿古斯水晶,在流亡的路上,水晶已经消耗殆尽,我们能活着抵达德拉诺全靠了纳鲁的支持。”

“骗局罢了。”苏明随便瞄了一下魔能机甲的核心位置,一枪打出,甚至不看结果就开始搜索下一个目标:“你仔细想想,如果没有水晶了,能源舰又是什么?维伦手里拿着的法杖又是什么?”

原本的时间线上,能源舰被血精灵缴获,不是照样用得好好的?

“......”伊瑞尔沉默了,她对于救了自己的人类很有好感,以至于此时真的朝这个方向思考去了。

“老师,难道说被你们称为纳鲁的种族,其实也和兽人差不多吗?”

吉安娜此时好奇地提出了问题,她金色的头发被魔能机甲爆炸的火光照亮。

苏明看向远处冒着绿色邪能岩浆的火山:“还是有点差别的,兽人只想消灭敌人的肉体,燃烧军团想要收割目标的灵魂,而纳鲁们则想着奴役人们的精神,你看下面城墙上的那些德莱尼守备官。”

丧钟挑了下下巴,示意两女看天台侧面下方的城墙,那里守备官部队正在和翻墙头的兽人和恶魔们血战。

他们在奋勇作战的时候还喊着各式各样的口号。

“圣光保佑我!”

“为圣光而战!”

“阿达尔之手万岁!”

虽然战场上一片混乱,各种的爆炸和惨叫接连不绝,但那些双目赤红的守备官们已经陷入了战狂般的状态,就像是赞美了圣光就不用死一样。

伊瑞尔从来没有注意到这些口号有什么问题,对于她来说已经习以为常,‘愿圣光保佑你’就像是德莱尼语里的‘你好’一样。

但是今天在得到了丧钟的指点后,再听这些话就仿佛变了个味道,让她不寒而栗。

德莱尼语是原先的艾瑞达语和德拉诺的兽人语混合后的新语言,在阿古斯的时期,艾瑞达语中其实是没有圣光这个词的。

半路加入舰队,和艾瑞达逃亡者们一起流亡,最终抵达德拉诺的纳鲁们,不知道从何时起,完全掌控了艾瑞达流亡者们的军队和宗教体系,甚至连德莱尼这个名字,都是纳鲁们给起的。

就像丧钟说的那样,现在它们还没有办法控制的,恐怕只有科技部门的技师那些人了。

生死之间,救了自己的不是圣光,而是人类。

“怎么会这样?”伊瑞尔抿住了嘴唇,她朝着天台另一边走去,想要试着能不能在港口方向看到老师的身影,把这些事情告诉维伦。

但码头方向乱糟糟的,她也没有那么好的视力。

“纳鲁们一直都在提防你们,也许在你看来,纳鲁们的领袖是阿达尔,对吧?”丧钟又像幽灵般飘落在伊瑞尔身后,在她耳边窃窃私语着。

“难道不是?”伊瑞尔小嘴微微张开,眼眶睁大。

“并不是,你的老师应该知道,但其他人不知道,纳鲁们的领袖是自称‘圣光之母’的泽拉,阿达尔只不过是被推出来的代理人罢了。”苏明继续说着有真有假的话,影响女孩的心智:“这样假如一旦有一天你们德莱尼醒悟过来了,她也不会有什么危险,最多丢掉几枚棋子罢了。”

“这么说来,圣光难道也......”伊瑞尔信仰崩塌了,也许别人是不知道,可是作为维伦的血神,泽拉这个名字她是听说过的。

苏明摇摇头,他又打掉远方一台机甲,拉动枪栓换弹:

“不,圣光其实没有问题,问题只在于狐假虎威的纳鲁。圣光是一种来自人心灵的能量,只要相信公正和善良,任何生物都可能觉醒圣光,根本不需要这些外星电池的存在。”

新学生吉安娜十分好学,她不太懂电池是什么东西:“那么老师,您知道纳鲁究竟是什么吗?”

这个捧哏不错,苏明笑着朝她点点头:

“纳鲁是圣光能量中所产生的思维意识体,也就是圣光的结晶,你们见过制糖吗?当糖水浓到一个程度,就会有晶体析出,差不多就是一个道理,圣光是糖水,而纳鲁是冰糖,两者都是甜的,但并不是一回事。泽拉故意混淆了这个概念,让德莱尼人以为她就是圣光的化身,她死了圣光就会熄灭,宇宙就没希望了,从而给自己增加重要性,让维伦都要把她的存在保密。”

吉安娜鼓起了脸,像是被重担压了一般叹气,这也太黑暗了,虽然没见过纳鲁那种生物,但听起来确实不是好东西:

“那么老师,圣光究竟还能不能用啊?”

“圣光本身只是单纯的能量,而且比邪能更加环保,当然可以用,反对纳鲁并不代表反对圣光,等过些日子我可以带你们去见一下法奥大主教,他会告诉你圣光的本质究竟是什么,但现在,德莱尼人必须要摆脱纳鲁的影响了,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一直沉默旁听的伊瑞尔尾巴伸直了,她急忙询问:“为什么这么说?”

苏明露出个同情的眼神:“因为阿达尔应该是在计划着要除掉你们所有的技师和科技,把你们全部变成信仰疯子。”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