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房间内部和外面四人所处的走廊仿佛是两个世界,半透明的蓝色结晶簇密密麻麻地遍布每一面墙壁和天花板,让整个房间看起来都像是水晶矿洞一般,窗外的光线照在这些晶簇上,反射着不断扭曲活动的光。

在这些水晶的簇拥下,客厅中央摆了一张华丽的金色圆桌,血液就从桌面上滴滴答答地流向地面,然后在晶体簇之间蜿蜒,流向门外。

三具尸体都被用异常标准的手法解剖,部分内脏被取出并烹饪,分门别类地放在一个个洁白的盘子中,还点缀了小番茄和迷迭香作为配菜。

仿佛人鱼一样的尸骨上,大多数的肉也被削了下来,做成了刺身和寿司,有序地放在白骨两旁,连酱油和芥末酱也准备好了。

随着四人走近餐桌,桌上的小音箱开始自动播放,唱起了一首曲调缓慢的悲伤歌曲:

“dididisappointyouorletyoudown?shouldibefeelingguiltyorletthejudgesfrown......”

赫敏皱起了眉头,她用拳头遮着自己的鼻子,小声跟教授说:“这是《goodbyemylover》,2005年后最流行的葬礼歌曲,但杀了这些外星人的凶手应该没有把这当葬礼才对。”

这首歌的演唱者是英国皇室亨利八世的后裔jamesblunt,英国人很喜欢他,以至于很多人说他只要唱着歌,那同时杀人都不犯法。

反正要赫敏选的话,她觉得自己的葬礼应该就是安详地躺着,听着这首歌,让亲戚朋友哭一会就好。而不是被一群黑人扛着棺材,喜笑颜开地出门蹦迪。

“我让你失望了吗?我应该感觉负罪吗?”苏明走向了满是鲜血的餐桌,低头看着上面的尸骸:“这歌词是在传达信息,但并不是向死者传达,而是在向后来的人展示。”

这种外星人苏明不认识,黑衣人的世界中外星物种太多,也不可能每个都见过。

不过对于肉类的处理,丧钟还是有发言权的。

这种外星人上半身是人,都被剔骨烹饪成了各种热菜;下半身是鱼,则被做成了日料,但值得注意的是,餐桌上的一切都没有被食用过的痕迹,凶手并不是食人癖,他只是在传递一种思想,而不是为了自己的欲望。

三具尸体的眼珠都不翼而飞,也许是被当作收藏品带走了,这一点可以理解,但鱼鳞的失踪则有点莫名其妙。

所有的菜肴都已经和室温同步,血液却依旧在流动,说明案发时间应该在一小时左右。

房门没有暴力破坏的痕迹,地面上没有脚印,对方可能是具有飞行能力的。

“太变态了,我给你们说,即便我当黑衣人14年了,这样的案子也是个例,并不代表美国人都是变态。”j有些不舒服地缩着脖子,语言苍白地跟苏明解释着,他能钻进蟑螂肚子里是一回事,但看到活体解剖还被做成了菜,则是另一回事:“顺便一提,假如真的是变态连环杀手所为,那也是白人的可能性更高。”

k在一旁蹲着用便携式的仪器检查着水晶,此时看着上面的读数站起身来:“这些晶体是水,固态化的水,但却不是冰,甚至温度并不低,暂时无法理解是如何形成的。”

“那些不重要吧?反正稀奇古怪的事情我们见得多了。”j把脑袋凑了过去,越过k的肩膀看向手持设备的屏幕,皱着眉头:“尸体被破坏得不成样子,你知道这里住的是什么人吗?”

大鼻子特工点点头,他摸了一下自己的额头,把手中掰断的水晶状物体交给搭档:“死者是卡巴拉星驻地球的大使一家,平时在家都泡在浴室里,所以房间中才会有这么多水可以形成这个环境。但他们应该没有仇家才对,按照仙女座ii号协议的规定,即便有仇恨的外星人之间也不能在地球开战。”

“我想,这并不是针对这一家外星人的刺杀。”苏明站在餐桌旁,用手捞起一旁盘着的大肠检查,里面十分干净。

“你的意思是说,这是一次随机杀人,但受害人恰好是外星大使吗?”k探员也靠近了餐桌,他的神色凝重,但丝毫没有慌乱。

苏明丢下没有被烹饪的大肠和胃,拉开了餐桌旁的椅子,一屁股坐了下去:“不,我的意思是,这是一次向我们打招呼的凶案,就像有一个变态疯子做了这件事,然后朝我们弯弯手指,说‘你们好’。”

身旁的赫敏眯起了眼睛,低下头思考着什么。

而j探员也走了过来,用手挡着自己的眼睛不去看那些残骸,动作有点滑稽地问:

“具体思路呢?为什么你这么断定?”

“桌子,椅子,这就是证据。”丧钟敲了敲面前的桌子,那上面的血迹随之荡起了波纹:“你没有发现这套桌椅和整间公寓的风格完全不搭吗?除了这些椅子之外,你在房间中看不到其他的沙发,凳子,躺椅以及类似的东西,我们的受害者下半身都像是鱼,刚才我检查了,他们的鱼尾骨骼根本无法弯折到坐椅子的程。”

“苏探员说的没错,卡巴拉人不需要椅子和沙发,甚至连桌子也不需要,他们平时在家也不会为了坐椅子佩戴智能义肢,这套东西是凶手带来的。”k已经明白过来了,他缓缓地点着头,拿出手机对现场进行拍照。

而此时黑衣人们的增援也已经抵达,透过窗户,可以看到下面的后续部队已经开始处理警察和围观群众们的记忆,同时也有科研和法证小组进入了房间。

“这只是其一,还有另外一点,这些......菜品?就这样理解吧,它们都没有被动过,你们看,刀叉,餐巾,都已经被摆好,这一家外星人只有三口,你们觉得这四把椅子是给谁准备的?”

丧钟从椅子上站起,摸出一根烟叼上,随手拍拍椅背如此说着。

j的眼睛睁大了,黑人大眼睛的时候看上去很是喜感:“是给凶手想招待的客人所准备......也就是我们,我们正好四个人。”

“没错,他想要我们找到他,那首歌就是线索。”苏明满意地点点头,黑衣特警,基本功方面还是不错的,j虽然逗比了一些,可至少脑子还行:“同时,作为上档次的宴席,这桌子上少了一些东西。”

赫敏接上了教授的话,她十分有信心地作出了推理:“是的,少了酒,不管是搭配红肉的红酒,还是搭配海鲜的白葡萄酒,哪怕是搭配日料的清酒,招待客人都应该要配上好酒,这桌上没有。”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