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就这么搞定了?”

“没有任何打斗,你就把金翅大鹏雕奴役了?”

镇元子有些难以置信的说道。

“这大鹏与我有缘,自是心甘情愿的被我奴役。”

帝江直接跳在大鹏的背上,激动开口。

“驾...”

随着帝江声音落下,大鹏虽不知是什么意思,却像是明白帝江的心意,全身金色羽毛竖起,双翼一震,瞬间万里之遥。

镇元子满脸懵比的望着帝江,看了眼鬼姑三人,狐疑问道。

“他刚才喊的那一声是什么意思?”

“我等三人愚昧,不知大帝何意,或许只有金翅大鹏雕才能明白其中深意。”

因陀罗笑着说道。

帝江又是回到了镇元子的五庄观。

他丝毫不顾镇元子的感受,直接将五庄观当成了自己的家。

这次,他也是在五庄观划定了一个区域,然后在周围布置了空间结晶,他直接选择了闭关。

此次与鲲鹏一战,让他想法颇多,他施展了自己的最强神通,竟然未能在短时间内将鲲鹏杀死。

虽然他只是施展空间神通,其他神通都没有使用,但是,这空间神通已经被他释放到了极致。

最大程度的施展空间神通,比他其他神通加起来威力还要大许多,他任然没有将鲲鹏秒杀。

这也就意味着,面对其他准圣圆满的强者,他也未必能将对方秒杀。

“我的空间粉碎还不够强,难以像空间扭曲一样大范围的施展,若是被他扩大范围,那威力就会剧减。”

“还是我现在修习太过繁杂,不应该将十二祖巫的十二种法则同时修习?”

他的空间神通已经到了圆满的境界,他本以为自己现如今已经到了瓶颈,但是经过这次战斗,让他感觉到了自己神通的不足。

而在截杀鲲鹏时,他根本无需施展其他神通,仅仅空间神通已然足够。

一时间,帝江心中无比困惑。

现如今空间神通几乎已经修行到了极致,而其他神通想要修炼到圆满,则会需要无比长的时间。

不管从哪个方向出发,他的实力提升都非常有限。

“还有不到百年时间,我该如何让自己的实力最大程度的提升?”

按照他的推衍,离巫族的磨难不足百年,那么东王公的仙庭与妖族天庭决战的时间快要到了。

数十年的时间,他无法将其他任何一种法则修行到圆满。

尽管十二祖巫分别掌握的法则他现在已经修行到了大成,可是几十年的时间根本无法修行到圆满。

“不能再分心了。”

哪怕这几十年时间内空间神通没有丝毫寸进,思来想去,现阶段他也只能尽可能的提升自己的空间法则。

“在准圣境界,我的空间法则应该还能够提升,在圆满之上是否还有一个大圆满。”

帝江心中有所猜测,却是无法感应到自己神通法则的提升方向。

“混沌珠。”

帝江直接祭出混沌珠,拥有混沌珠的他,修行速度都比别人快许多,他对大道法则的钻研全部来自混沌珠。

混沌珠中完整的大道法则会让他在修行路上少走很多弯路。

已经下定决心证得空间大道,他就要走出属于自己的道。

空间大道是法则证道中的一种,法则证道之法,乃是洪荒最强证道之法,现如今,在洪荒只有一人做到了,那便是杨眉,证得无上空间大道,成就混元之境。

这也是杨眉比鸿钧强的原因。

现如今,洪荒只流行三种证道之法,功德证道,斩三尸证道,还有以力证道。

以力证道,也是法则证道之法的一种,被公认为是洪荒最强之道,就因为现如今在洪荒没有一人能够超越盘古的境界,不管是鸿钧还是杨眉,都差一大截。

以力证道之法才被称为洪荒最强法则。

这也正是巫族现在修习的证道之法,十二祖巫都是用此法直接修行到准圣境界,肉身之强悍,足以与别人的法宝抗衡。

而女娲功德证道,也是最弱天道圣人。

功德证道之法,并不适合所有人,必须立下大族,用无上气运将自己推上准圣之境。

其他五圣都是用鸿钧创造的斩三尸证道之法,成就准圣之境,后都是各自创立门派,最终成就混元,成为天道圣人。

而唯独女娲,创下人族,用无上功德气运将自己推上天道圣位。

还有一种法则证道之法,便是罗睺的以杀证道,若是以杀证道,不断在洪荒造就杀孽,最终结果便是让洪荒杀戮四起混乱无比。

而冥河老祖便是以杀证道准圣,为成就混元,后效仿女娲,创造了阿修罗一族,遭了天谴。

因此,阿修罗一族杀戮太重,被称为嗜血邪恶的魔头,一直被巫族镇压在冥界。

鸿钧在造化玉碟碎片中推衍出斩三尸证道之法,成就混元,元神寄托天道,合道成功,成就一道之祖。

斩三尸证道之法适合芸芸众生,是现在洪荒的一种主流证道之法,但这却是属于鸿钧的道。

除了女娲,其他五圣都是斩三尸证道,然后借助功德成为天道圣人,也就是说他们并未走出自己的道。

成就天道圣人,可以调动天道规则,借用天道之力,达到混元的实力,但是天道的业位必须顺应天道之势,不能违逆天道,否则一旦失去圣人果位,便从圣位上跌落下来。

这也是天道圣人不敢沾染因果,不敢违逆天道的原因。

鸿钧是为天道,天道却不完全是鸿钧,天道六圣必须完全按照鸿钧的意愿行事。

即便是天道圣人,也未必能够护住他想护住的人,也未必就能够安然矗立在洪荒世界。

女娲护不住人族,通天教主护不住截教,即便帝江成为天道圣人,也依然护不住巫族。

别说天道以无圣人果位,就算有,帝江也不愿成为鸿钧的傀儡。

他要走出自己的道,成就自己的空间大道。

......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