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唐俊杰正在办公室悠闲地喝着茶,突然桌上的电话响了。俊杰头也不抬伸手抓起电话放在耳边“喂,谁呀?这是保安大队。”

电话那端王队长问道:“是唐大队长吗?你好,我是警察局的王队长,有个事情请你核实一下。”

俊杰听是警察局的王队长,心里有些奇怪,平时没有与警察局有多少往来,他一直看不起警察局办事的风格。问道:“哦,王队长有什么事情需要核实?”

王队长说:“是这样唐大队,警察局接到有人报案,看见几个小孩偷钱,还打伤了三个人。嫌疑人自称叫张小宝说是你亲戚。”

唐俊杰听了感到很迷糊,小宝怎么可能偷钱,谁又会冒充小宝呢?说他打伤三个人,能力是有,但小宝现在多懂事怎么可能去外面打架斗殴。还有几个小孩。怎么也不能把这些联系到一块儿。回道:“王队长我夫人的弟弟确实叫小宝,他也很能打,我这边有点事情走不开,麻烦把人送过来,小宝在你那没有事吧?他可是我夫人的宝贝,千万不要伤到他。”俊杰知道警察局的黑暗,进去由不得你自己,生怕小宝在自己地盘上有事。回家还不被小玉扒层皮,心中还真有点担心。

王队长在电话那头听了,感觉头都大了,小宝在唐大队长心中的分量不轻。深感万幸自己多了个心眼,否则真伤到了张小宝,还不知道有多大的麻烦。心里恨上了拐子,他吃得杂什么人的钱也想要,什么人也敢惹。人家唐大队长的小舅子会偷吗?差点给老子惹祸上身,真他妈的瞎了狗眼,这次他是吃不了兜着走。

很快王队长就来到关押小宝的地方,马上换了一副嘴脸赔笑道:“小宝少爷,误会误会,我已经与唐大队长联系过了,马上把你送到保安大队,请吧?”

大壮他们一听,王队长只送小宝一人走,要把他们留下,那不就成了他们的出气筒。顿时慌了,偷儿哭叫着:“小宝少爷,不要把我们留在这儿,带我们一起走吧?”

小宝看着王队长说道:“要走一起走,他们是我的朋友!”

此刻对王队长来说,抓几个乞丐没有一点用处,只要小宝高兴,唐大队长不怪罪就好。他要带三个乞丐就由他吧,马上就点头答应。

拐子他们见王队长亲自要送这几人去保安大队,这张小宝真是唐大队长的小舅子。吓得站都站不稳,完了,这次真完了。碰上硬茬子,挨了就挨了,去报什么仇嘛?像这样能打的家里会简单吗?心中是又悔又怕。

拐子战战兢兢地问道:“王队长,会不会搞错,就这几个叫花子,会是唐队长的亲戚?”说完马上又后悔。横看竖看张小宝也不像叫花子啊!

王队长心里的火正无处发泄,瞪着眼对拐子吼道:“怎么会搞错,刚才电话里唐大队长亲口告诉我小宝少爷是他夫人的亲弟弟,这次我也保不了你、自求多福吧?”

马上又吩咐手下:“先把拐子他们看好,等我回来。”王队长还不知道唐大队怎么处置这几个人,决不能放他们走。

拐子见王队长翻脸比翻书还快,一点不记得平日的情份。心中再生气也别无办法。只怨倒霉收拾一个叫花子冒出一个保安大队长的小舅子来呢?唉……什么时候靠金钱维护的关系都是不牢靠的啊?出事情都会把你抛弃的。

王队长带着小宝几人,轻车熟路很快来到了保安大队。门口拴着两条大狼狗,龇牙咧嘴.吐着长长的舌头.目露凶光地盯着他们这群人,吓得大壮三人直往小宝身旁闪。

小宝根本不怕,前世有次执行任务穿越原始森林。遇上狼群徒手杀死了几头成年大狼,最后把狼王杀死,其余的狼都吓跑了。况且小宝本身也是训犬高手。与两条狼狗目光一对上。它们都焉了,乖乖地趴在地上一动不动。

王队长一点不吃惊!认为是小宝经常来保安大队,看门的狼狗认识他呢?

小宝用眼扫视了一下四周,一排排营房,院里三五几个围在一起摆着龙门阵,也有三三两两在里走动,东倒西歪懒散地也站了不少人。看着这样的队伍,怪不得国军队会被打败。姐夫带兵也不咋的?还说是讲武堂出来的高材生啊!

刚进大门唐俊杰就大步流星地出来,见到小宝果然与王队长一起过来了,不由流露出一丝担心的神情忙问道:“小宝,怎么回事?他们没有伤到你吧?”

王队长见小宝真是唐大队长的小舅子心都凉了半截,忙赔笑道:“唐大队长,没有没有伤到小宝少爷一根汗毛。我们知道小宝是你亲戚哪还敢动手,对不起、对不起、一场误会。大水冲了龙王庙。军警一家啊!”

唐俊杰现在就怕小宝在警察局吃了苦,不只是不好向小玉交代。他是真的喜欢小宝,这可不是爱屋及乌。看见小宝近期的表现是发自内心的喜欢,这个小舅子长大绝对成大器。真不知道他一身功夫是咋练出来的实难想象!小宝没有事情也放下心。不过这口恶气怎么的也得出。

俊杰对王队长说道:“王队长这件事情你得给我个交代,我家小宝平白无故被你们冤枉偷钱,还把他抓进局子?”

王队长听俊杰的口吻松了口气。只要不是找自己麻烦怎么都好,这个时候哪管拐子他们。忙回道:“一定一定,我也是接到拐子报案才发生这个的误会,他们还在警察局看押着、回去一定严厉惩处好好收拾?”

“ 嗯,我以后不想在恩施县城看见他们。你转告他们被我遇上,就让他们从地球消失。”俊杰生气地对王队长说道。心里明白王队长他们收了不少这些流氓地痞的好处,平日都是一个鼻孔出气、少不得回去就放水,放出狠话王队长总得掂量掂量。

王队长擦了擦头上的冷汗,连忙说道:“一定一定,我回去就让他们从这里消失.”转过身再次向小宝赔礼道歉后,灰溜溜地走了。

大壮他们真没有想到小宝真的是保安大队长的小舅子,傻傻的望着小宝。直到小宝叫他们跟他回家,还有些畏惧地看着俊杰,毕竟他们是非常怕穿制服的人。

俊杰虽然不知道小宝怎么会与这三人在一起,没有过问。家里的那位更是把小宝当成宝贝疙瘩,小舅子不高兴打个小报告,俊杰的日子也不好过。

几人回到家,小玉看见这一行人在一起,大吃一惊。问道:“俊杰你怎么和小宝在一起?这几个人是谁呀?”

俊杰具体情况也不清楚回道:“我是在街上碰到小宝的,这几人是小宝新交的朋友。”

小玉见三人都脏兮兮的,其中还有个小女孩。小宝怎么一出去就交上这几个小朋友呢?满脑子的疑问望着小宝。

小宝这时对姐姐说道:“姐姐,先让李嫂烧点热水让他们洗个澡吧,等下再告诉你们是怎么回事。”

果然俊杰想的没有错,小玉听小宝一说,马上就安排李嫂烧水。她呀真的是对这个宝贝弟弟百依百顺。

李嫂又把小宝的衣服给大壮他们准备好。半个小时后,三人出来了。大壮穿小宝现在的衣服刚好,偷儿穿小宝两个月前的衣服合适。小依嘛穿小宝两个月前的衣服大了点。不过这些全是比较好的布料,衣服也是很新的,穿在身上十分舒服。三人哪里有穿过这么好的衣服呢?心里那个高兴劲简直不摆了。

三人换好衣服出来焕然一新。偷儿与小依有点偏瘦。看起来也是逗人喜爱,眼透灵光,显得精灵。只是表情有些拘束害怕,手脚不知道放在什么地方。真是人要衣装佛要金装,再也看不出一点乞丐的样子。

大壮他们见小宝姐夫,姐姐和蔼可亲、平易近人。很快不怎么害怕了,小宝与他们年纪相当,本领又大心里很想留下来,都表现出很乖巧的样子。

在大壮他们洗澡的时候小宝已经把他们的情况告诉了姐姐,说他们无家可归,很是可怜请姐姐收留。

女人的心天生就软,何况小玉很善良。看见他们的样子,无人照管流浪在外,联想到小宝在老家常被人欺负,没有小伙伴与小宝玩耍,很是寂寞孤独。碰上他们也许是缘分。怜爱之心油然升起,怎么会忍心拒绝小宝的要求,没有多想就同意了。

大壮三人激动得差点跳起来,终于不用受冷挨饿,苦日子不再有了啊!

接下来的日子让大壮、偷儿、小依感觉与原来相比简直一个是天堂一个是地狱!虽然小宝说他们是朋友是兄弟,大壮他们还是称小宝为少爷,什么都听从小宝的。

小宝多次提醒不要叫他少爷就叫名字,告诉他们把这里当成自己的家不要害怕、不要拘束。可是大壮三人还是坚持叫小宝为少爷,小宝知道旧时代的观念一时改不过,只好由着他们。

小玉家自从多了三个小孩,家里热闹了许多。小玉见大壮和偷儿开始跟着弟弟练习功夫。小宝非常认真手把手耐心地教导他俩,看见弟弟那高兴的劲,小玉也十分开心,家里不缺几个孩子吃用的几个钱。这也是小玉家的情况,要知道三十年代有太多的人吃不饱饭呀!索性收他们做干弟弟。大壮就叫张大壮,偷儿这个名字得改改,取名张红兵。

小依却盯着小宝,神情老大不愿意一般。又望着李嫂轻轻说我不做小宝妹妹。

大家疑惑地看着小依,都知道李嫂对小依十分关心,爱护,经常把省下的钱给小依买零食。好得不得了。小依也特别乖巧听话,时常缠在李嫂身边,帮助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享受着母爱一般,很快对李嫂产生了依赖之情。

李嫂似乎懂得了小依的心思,说道:“好呀!小依你做我的干女儿!以后就叫王小依吧!”

对此大家都很开心,人嘛生活在一起平安、开心就足够了!

大壮 ,红兵心中的喜悦是无言表达,见到小玉,俊杰一口一个地叫着姐姐、姐夫。那股口甜的劲儿,让小玉夫妇听了乐呵呵的。

小宝开始带着大壮、红兵每天按时早早起床,锻炼身体,练习基础。计划把他两人训练成前世战友那样厉害,以后能成为自己得力助手。

大壮,红兵知道小宝的厉害,现在生活无忧,安心跟小宝学习,练习起来特别认真、非常卖力。

三人在这快乐,幸福的生活着。这段时间的快乐,超过了他们以往所有的快乐,原来偶尔讨到多一点吃的也会有点小快乐哈?当然和现在的环境生活比起来就不算一回事了。

大壮他们的日子可以说是无忧无虑。只有小宝经常独自一人,在无人的时候面对四川的方向,满脸的忧愁沧桑、牵挂之情、惦记着前世的亲人?唉……每次偷偷擦泪之后。转过身面对如今的亲人,展露出开心的笑容,强颜装欢的痛苦又有几人能懂呢?

十二岁的年纪,两世的记忆经历,让小宝思想成熟许多。对历史的了解,知道三十年代至二十一世纪发生的事情。战争即将来临,让小宝倍感压力。目前内战不断,虽然最终我党取得了胜利,可是每一场战争都打得十分辛苦,牺牲了很多优秀战士,死了不少无辜百姓。尤其是以后岛国的三光政策,南京大屠杀,对华夏军民造成了巨大的伤亡。所以小宝决定趁现在离岛国军队全面入侵还有几年时间好好成长,东北9·18事件 是出不了什么力了。自己太过年幼,说出去谁信呢?当成散布谣言,扰乱民心被有关部门秘密制裁成为冤大头!

小宝功夫也没有恢复,需要加强练习,反正都要练习,不如再招收一批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一起培训,只望以后能多拯救华夏军民的生命,必须付出自己最大的力量。为国为民多出力,保护好这个时代的亲人,让他们在乱世中享受到一点安全与幸福。

快乐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转眼之间夏天就要过去了,天气还是热得让人难以忍受。

大壮,红兵在这练习了三个月。现在他们身体变结实,个子也长高了不少。整天笑容满面。又学到了许多本领,心中充满了激情,对未来充满了希望,浑身有着使不完的劲。

小宝这次在姐姐家呆了大半年,想起老家还有一批与他年龄相仿的一群小伙伴。如果能一起训练,几年后绝对会是一支不可忽视的抗战力量,想到就要付诸行动!

小宝对姐姐说:“姐姐,来了这么久,我想爹娘了,想回家看看他们?”

小玉听弟弟一提,是啊!不知不觉小宝都来了八个多月了。爹娘也多次托人带来口信叫小宝回去,这么多年小宝从没有离开爹娘这么长时间。虽然小宝从小体弱多病,可他是家里几代单传的男丁,还要靠他传承香火呢?能不想这个宝贝儿子吗?

现在俊杰就是打起十二分的精神也远远不是小宝的对手。这可令一直对自己功夫很自负的俊杰感到十分的悲哀与沮丧,在小宝面前却显得那么弱鸡。打击之大自然不用多说。已经再不与小宝切磋功夫,毕竟谁也没有找虐的爱好。

小宝这半年除了练习功夫,教导大壮,红兵。还抽出许多时间去俊杰书房看看书籍,学习文化。成了文武双全的人。而且小宝在文化方面的天赋一点不比学武差,过目不忘。真的让大家难以理解。不过这终究是好事,搞不懂也不去枉费那个心思。当然小宝学到的自然会教给大壮,红兵。总之,现在小宝的表现才正是小玉心中想要的宝贝弟弟。该让小宝回去给爹娘一个惊喜,让二老开心、放心!

小玉心中再不舍也要让弟弟回去啊!于是对小宝说道:“好呀!小宝,爹娘也想你,过两天让你姐夫送你回去?”

自己的太极拳,军体拳,太极气功心法经过这么久的练习,已经恢复到了前世的十之四五,普通人,七八个已经不是小宝对手。尤其的太极推手八法“掤,捋,挤,按,采,挒,肘,靠”的运用已经到炉火纯青的境界。只要力道再进一步,就到了前世巅峰。现在才半年时间有了这般成就小宝很高兴,除了前世的经验,与小宝付出的艰辛分不开的。哪里还需要姐夫送呢?

小宝对姐姐说道:“姐姐,我都这么大了,加上有大壮,红兵二人,可以自己回去了,姐夫这么忙就不麻烦他了吧?”

大壮,红兵听了如果没有大人护送,那还不好好玩一下,这段时间练习挺辛苦的,要劳逸结合啊!高兴地说道:“姐姐,路上有我和红兵照顾小宝你就放心好了,让我们自己回去吧?”

红兵也在一旁附和着:“姐姐,我们直接回家,路上会小心的,就让我们自己回去吧?”

小玉还是不放心,回去四五十公里。有许多高山大坡,山路崎岖陡峭极其难走。小宝从没有单独出过这么远的门,走过这么远的路。大壮,红兵倒是从小浪迹江湖,不怕辛苦。三人再有本领,可都还是十二三岁的孩子,现在治安复杂,保不准会有什么意外。连连说道:“不行,你们太小了,路途遥远,万一出点事情,我怎么给爹娘交代?等你姐夫回来商量再做决定,最好还是让你姐夫或者安排专人护送你们回去。”

俊杰晚上回来,得知小宝几人的想法,大为赞同。他知道小宝的进度是一天一个样,都不清楚小宝到了什么程度。没有岔路,这一带没有土匪和共产D的队伍出现。算得上平静,应该不会有问题。让小宝多锻炼一下更好,这个小舅子的前途不可限量呀!只是到现在谁也没有弄清楚他是怎么练出来的,即使是天才也要有师傅才行吧!每当问起他总是吱吱唔唔地说跟书上和看见自己每天练习而会的,看招式确实与自己的拳路相似,威力却大的惊人,运用极为怪异,让人防不胜防。俊杰不知道的是小宝在他的拳路上都含太极拳,军体拳。又有太极气功心法的融合,他看不出,防不了再正常不过。现在小宝在家已经严重影响到在小玉心中的地位,俊杰感觉到小玉看自己的眼神怪怪的不再有以往那种炽热、崇拜的神色,好像在说唐俊杰原来不是很嘚瑟吗?现在怎么连一个十二岁的小孩也干不过呀!唉……小玉也不想想自己弟弟有多么的变态,能用一个正常的小孩来形容吗?

小依听说哥哥他们要回小宝老家。很想一起回去,他们兄妹从小相依为命,舍不得分开。

还是小玉做主,答应小宝,大壮,红兵三人先回家。春节再带小依回去,让李嫂给他们准备一些路上吃的东西,几十公里的路程,他们饿得比谁都快,没有干粮还真不行。小宝的吃货形象是越来越浓。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