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徐团长话刚落,全体战士急忙回去换衣服。徐团长和韩政委看见猎豹队员把袋子解开,露出一双双大头皮鞋。两人一下子又傻眼了,这可是鬼子穿的好东西哟。十几袋足够八路军每人一双,八路军连布鞋都不够穿,许多战士脚趾头都露在外面,真是太需要太及时,解决了771团一个大问题。

几分钟后,战士们高光地跑了出来,看到皮鞋眼睛再次发光。真不知猎豹大队有多少好东西,但是都清楚这些物资肯定来之易,所谓吃人口软,拿人手短,等下帮助抗击鬼子绝不能含糊。

徐团长见战士们都忙着换鞋,对王雪催促道:"王雪,早饭先别吃了,鬼子都来了一个旅团,先带我们去找张大队长吧?"

王雪回道:"徐团长,不就一个旅团的鬼子吗?着什么急,总不能让战士们饿着肚子打鬼子吧?再说鬼子离这还有三四公里,远着呢?走,先去吃饭。"

徐团长和韩政委听了,王雪好大的口气,一个旅团的鬼子可怕就是猛虎团也得避其锋芒吧?心里很是纳闷,鬼子都到了家门口,怎么就没有看见王雪和猎豹大队有一点慌张的样子,三四公里,鬼子很快就赶来。

等下必有一场恶仗,这仗也不知道要打到什么时候?自己一个团加上猎豹大队,凭借大山茂林的优势阻击一个旅团问题应该不大,想撤退钻进大山,鬼子想追也不容易,吃饱肚子再说,徐团长还不知道,上下狮子山就只断家弯这一条路。

巨烈的爆炸,鬼子、伪军俘虏也听到了,他们想法各异,十分矛盾。既盼着岛国军队打上来救他们出去,又不想离开狮子山。这段时间,大家老老实实干活,再没有发生过有人打骂虐待他们,生活比以前好多了。战争时期,最宝贵的就是过上宁静和平安的生活,在这虽然失去了自由,但是在山上不担心战争带来的伤亡和恐惧。

饭后,王雪带着徐团长和韩政委来到猎豹大队指挥部,指挥部里聚结着好几位中小队长,这儿电话响个不停。小宝队长一脸平静地听着前线汇报,镇定从容地指示着,大有运筹帷幄决胜千里大将风范。联想一路看到猎豹大队谁也没有大战来临之前的恐慌和担忧,真不知小宝队长用什么来令他们放心。

不过光凭眼前小宝这份自信、镇定就能令徐团长和韩政委折服。电话、电台设备齐全,这哪是一支由土匪组建的队伍,与八路军总部相比并不逊色。

徐团长一眼看出小宝旁边的唐副大队长和李龙喜副中队长,两人身上一股职业军人气质,双眼杀气腾腾。这是有丰富上阵杀敌经验才具有的,难道猎豹大队是有这两员大将才有的底气吗?可是像这样优秀的指挥员怎么会是土匪,甘愿听从一个年轻小伙指挥呢?揣着众多的迷糊,也不好当面询问,他们相信经过这一仗一切都会搞明白。

话说国崎旅团长派兵冲进尘土弥漫的公路抢救伤员,许多士兵保持警戒,大部队留在三百米外观察情况,同样也在等待援军到来。

十几分钟,尘土渐渐散尽,看清眼前的惨状,无不心惊胆寒,往日威风凛凛,战无不胜的岛国士兵,如今狼狈地横躺在地上,都在挣扎、哼吟,太多阵亡士兵尸体不全,许多残肢断臂散落在公路上。

岛国军仔细搜寻昌洪联队长的身影,在人群、死尸中寻找了许久。最终在一处悬崖边发现昌洪联队坐在那儿傻傻地望着悬崖下,寒冷的冬天,地面一片冰凉,他坐在血泊之中居然感觉不到一点寒冷的样子。

一个士兵连叫几声:"昌洪联队长⋯⋯昌洪联队长⋯⋯"

然而昌洪联队长充耳不闻,还是一动不动。士兵走过去一瞧,联队长满身血迹,不知伤在哪儿,忙把昌洪联队长抬上担架赶紧抬回去救治。

躺在担架上的昌洪联队长双眼瞪得大大的,望着灰暗的天空,目光呆滞,一个声音也吐不出来,似乎内心十分恐惧,被刚才的爆炸吓傻了一般。

噩梦还没有结束,当士兵抬着伤员跟在昌洪联队长后面,没有受伤的岛国士兵麻木地走着,眼看就要与大部队汇合。突然两侧山谷林子传来"哒哒"的枪声,这是机枪的声音,射出的子弹犹如黑夜长长的火焰不停地向抬着担架的鬼子狂扫。

顿时,岛国士兵纷纷中弹倒地,一些士兵惊慌中丢下手中的担架往山岩边躲避,让不少担架上的伤兵重重摔落到地,从担架上滚落下来,再次被子弹击中毙命。一些伤员为了活命挣扎着往里边翻滚,样子说不出来的难看狼狈。

瞬间众多鬼子毙命,惊呆了警戒的士兵,慌乱中向山上射击的方位还击,可惜山上到处是枪声,令鬼子看不清具体地方,还击基本无效。

原来,山上埋伏的猎豹队员见机枪小队开火,不甘落后拼命地抅动手中的枪,公路上没有什么掩体,鬼个又多,他们早就瞄准了目标,这样一来抢救伤员的士兵很快伤亡过半。

愤怒的国崎旅团长忙命令炮兵、坦克车向山上开火。刹那间,山炮、迫击炮、坦克不停向山上狂轰滥炸,所有的武器都在朝山上射击。坦克车、装军车边开火边往前开进,鬼子想用强大火力压制住猎豹大队的火力,用坦克车、装甲车掩护士兵撤退。

按鬼子的想法,在这样密集强大火力压制下,山上的火力根本无法还击,即使消耗再多弹药,能救出帝国士兵也是值得的。坦克车、装甲车刚靠近撤退的士兵,突然从林子飞出两枚炮弹精准击中。坦克、装甲车马上被摧毁瘫痪在那一动不动,不用说车里的鬼子也死翘翘。

猎豹大队有迫击炮,鬼子愣了一下子,马上醒悟过来,开始后退。伤兵堆里没有受伤的士兵也丢下伤兵,贴着公路里面岩壁自行逃命。扔下那些伤员在那儿大声呐喊求救,最后变成辱骂,眼神全是绝望和愤怒。

岛国军队不去营救伤兵,山上的猎豹大队停止开口,狙击手专门射击昌洪联队要逃回去的鬼子,即使贴着岩壁也成了他们点射的靶子。

岛国军的炮火在无奈中停止,稍有点军事常识的人都知道,要击中、炸死炸伤茂密山林中的敌人是非常渺茫的。想用火力压制的方法去营救份员已无法实现,何必再白白浪费弹药呢?

敌人有机枪,迫击炮,靠前都十分危险,必须撤退到射程之外。于是出现了滑稽一幕,岛国军不前,山上也不再射击,偶尔有两个轻伤员刚爬向前几米就被山上狙击手爆头后。再也没有伤兵挣扎想逃,只能待在公路里边想躲避敌人的子弹,眼巴巴地望着几百米外的自己队伍。

双方僵持了许久,国崎旅团长心里焦急也没有办法,想往两边冲上去消灭伏兵都没有机会,没有翅膀也飞不上几十米高的绝壁呀!现在这里是扫荡行动中唯一有华夏武装分子目标的地方,何况是被岛国军视为眼中钉的猎豹大队,师团长不计代价也要歼灭的,否则如何向长官部交差。

时间一点一点过去,国崎旅团有些士兵忍不住了。毕竟前面受伤的士兵都是大老远开拔过来的同胞、老乡、战友,平日里在一个旅团许多都相互认识。见旅团长不下令营救,心中很有怨言,他们的今天也许就是自己的明天呀!国崎旅团长的做法令人寒心,部队开始有人吵闹起来,嚷着要冲过去营救。

国崎旅团长暗暗叫苦,部下伤员就在眼前,身边大量兵力却不能相救,这种窝囊的事情还是第一次遇上。他有过冲动的想法,不顾一切后果去营救伤兵,可是理智告诉他要冷静。与猎豹大队的接触,有哪一次讨到半点便宜呢?猎豹大队狡猾多端,保不准有什么利害手段,再不让让部队再次出现大的伤亡。现在只盼望北岸旅团和加强俊旅团早点赶来支援,那时,有一万多大军就不用担心了。

唉,不是国崎旅团长胆小无能,只怪猎豹大队一开始就惊人,昌洪联队瞬间炸残,任谁想想都害怕,不得不慎重考虑冲动的后果。

川岛旅团在外围扎口袋,不让华夏军队赶来支援,也防止猎豹大队溜出去,一切都往顺利,各个道路堵得严严实实,抽不出兵力来支援国崎旅团,板垣师团长命令他协助国崎旅团长。

按统一部署,一个旅团全员出动对付猎豹大队绰绰有余,毕竟川岛旅团解决了国崎旅团后顾之忧。可惜出师不利,开始就损失大量兵力,打乱了板垣师团长的计划,舍掉消灭昔阳县地区的华夏部份武装,全力以赴来歼灭猎豹大队。

国崎旅团号称岛国陆军精锐部队,遭此重创,对所有的岛国部队打击很大呀!现在川岛旅团长也明白了几个月来岛国军队屡屡在猎豹大队面前吃亏是有一定道理的,猎豹大队确是难缠的主不易对付。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