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刘旅长把事先编排好的故事添油加酷汇报给阎长官,故事说得有板有眼,绘声绘色。没有亲身经历那是编排不出来的,战斗那个惨烈,让听故事的人都在担心,钢铁旅多么英勇顽强,付出很大的代价才把松树坡矿场劳工营救出来。

所谓代价大,长官部补偿自然更多。

阎长官听完汇报,又津津有味地看着照片。心里那股高兴劲无言由表,代价再大无所谓,只要打赢就行,老头子不是一直责怪晋绥军没有主动和鬼子战斗吗?晋绥军没有取得什么胜利吗?几个小小胜利,风头都被八路军抢完,钢铁旅真是及时雨呀!这战就是最有力证明,晋绥军也在积极抗战,而且是在岛国大军聚结时期还主动寻机歼敌,这事得好好宣传,同时马上把这好消息告诉重庆。

阎长官心中也在奇怪,在鬼子未来之前,怎么就没有看出刘旅长还有这本领呢?一年多时间接连立下几次大功,想到这,上前拍拍刘旅长的肩膀笑哈哈道:"刘旅长、不,现在是刘师长,好样的,没有辜负我多年的栽培信任,你为晋绥军长脸,重重有赏,钢铁旅的兄弟们个个有赏。"

刘定山听到阎长官称他为刘师长是心花怒放,再次立正行礼:"感谢阎长官栽培,卑职一定不辜负长官的期望!"

阎长官叫进卫兵,准备召集长官部全部军官开会,通报这天大的好消息,各大报纸都要登刊,让全国人民看看晋绥军英勇抗战事迹。

刘定山忙向阎长官报告,亲临战场指挥的孙参谋一起来到长官部了。

待卫兵领着孙参谋进到指挥部,阎长官一眼就认出眼前这位正是相片上奋勇杀敌英雄,甭看他面相斯文,打起仗来异常凶猛,能文能武,是不可多得人才。

阎长官笑着对刘师长说道:"定山呀!钢铁旅人才济济,现成的参谋长在这,我也不用再给你派人,你俩老搭档,好好配合,把钢铁师带好,回头给你两个能打仗的旅,昔阳一带就托付给你们,一定要有力打击鬼子。"

刘师长和孙参谋听阎长官这样说,开心不得了,以后手握重兵,冲锋陷阵的事,用不着亲自参与。

孙参谋连升几级能不开心吗?俗话说当官不带长,放屁也不响。凭他和刘师长的关系,有着那么多共同秘密,合作能不愉快吗?回想猎豹大队进入到平定县开始,白送了他们多少战功,两人是一升再升,运气好得开法形容,岂止是祖坟冒青烟,简直是祖坟喷火呀!

两人在总指挥盛情款待后,下午参加了长官部庆功大会,重庆也发来贺电,蒋总裁奖励刘师长青天白日勋章和十万大洋,再赠送中正匕首,令晋绥军将领羡慕,齐齐向刘师长道贺。

第二天,全国各大报纸都大幅度宣传这场战役,虽然歼敌不多。但是向全国人民证明了在山西沦陷区,不只是共产党的八路军在积极抗战,政F军也在主动寻机消灭岛国军队。

山西昔阳县、平定县再次成为全国焦点,在这儿,国共军队顽强抗战,还有猎豹大队给予鬼子的打击。正如总裁号召军民同心共同抗击侵略者,如果各地都如这里,小鬼子很快就会赶出华夏,有这的抗抗英雄队伍,民族之幸!华夏之幸呀!

八路军总部看到报纸图片,心中也很感慨,国军、晋绥军中不乏有真心抗战的将领。他们的部队和鬼子打得很惨烈,希望他们的行动能激发更多的军队积极勇敢地投入到抗击战斗之中来。

朱总司令和彭大将军亲自向晋绥军长官部发来贺电,甚至延安也向华夏国民政F致贺电,一石激起千层浪呀!

各方对这次战役反应不一,八路军771团,徐团长在昔阳县一带活动,对钢铁旅有所了解,心中疑虑,游击队不是在打松树坡矿场主意吗?怎么突然就被钢铁旅拿下了呢?不过阅读报刊,配套相片,不能不信。还是高兴,晋绥军有这样能打仗的部队,好呀!毕竟都是华夏国防力量嘛!

小宝才不管外面那些人的看法,他有着自己的想法和策略,小鬼子这笔账至少是算在晋绥军头上。刘师长也没有失言,回到部队马上命人把物资和药品加倍送来。

其实,刘师长和孙参谋长回到队伍商议了许久,对这次猎豹大队营救行动疑惑很多,能这样轻松拿下松树坡,不论从哪方面都看出猎豹大队提前做了许多工作,精致到每个细小环节,才没有伤害到一个劳工安全救出。这不是三五几天就能办到,这一仗既使钢铁旅不参合,猎豹大队也会打,对红兵来找他们,有一种被算计的感觉,可是这样的算计却使刘师长和孙参谋长收获丰厚,名利都得到了。

二人实在不明白猎豹大队为什么再次把这天大的功劳送给钢铁旅,但是心中却清楚了猎豹大队的厉害,这支队伍只能为友不能作敌,故物资和药品大量送给猎豹大队以示友好!真不知猎豹大队的存在对他们是福是祸⋯⋯

杨敏不在乎小宝怎么安排,只要能把矿场劳工救出就行,看到红兵送回不计其数的战利品,心中的激动还没有来得及消化。晋绥军钢铁旅,不,现在听说成了钢铁师,又送来许多好东西,猎豹大队的日子好呀!游击大队刚成立什么都紧缺,所谓在其位,行其道,当其责,游击大队那么信任,自己得为他们解决问题。这时才体会到小宝说的大队长是苦差事,人都救出来了,自己也没有理由留在狮子山享福,游击大队还有一大滩子事等着呢?

县大队得到晋绥军歼灭了松树坡鬼子的消息,劳工都救了出来,咋会这样呢?杨敏不是请猎豹大队救人吗?而且派人回来说猎豹大队即将展开行动,最后怎么变成钢铁旅把人救了回来,心中太多疑惑,到四河头游击大队想找杨敏问个明白,结果杨敏还没有回来,其他队员也不知什么情况。县大队都在这等着杨敏,一定要问个清楚,弄个明白,不然啦,会吃不好,睡不着,无心打鬼子哟!

时间就在游击队等待中慢慢过着,很快天色暗了下来,冬天的风是凉习习的吹着,队员们穿着单薄,一些战士准备点燃些材火升温。看着大多数队员身子冻得开始颤抖,原杨庄三十多名游击队员有点不好意思,他们是棉衣棉裤穿着,一点感觉不到寒冷。

杨队长领着大家回来打游击,就原班队员,吃穿不愁,武器也有富裕。现在联合了,物资也送出许多,队伍扩大,感觉什么都紧缺,得学习猎豹大队找准机会歼灭一些小部分鬼子,靠缴获战利品来补充补充。

突然,村外传来"嘀哒、嘀哒……"马蹄声,接着就看见几束亮光射来,一名游击队叫道:"是猎豹大队骑兵,肯定是大队长回来了。"

原杨庄游击队纷纷跑了出去,果然是水娃带着十几名骑兵送杨敏回来,其中还有几匹战马驮着东西呢?

游击队员纷纷叫道:"是大队长,教官你们来了呀!"

水娃和骑兵都下了马,杨敏看到游击队员过来,忙下马说道:"快,快过来把这几匹马牵回去把东西卸了。"

水娃他们随着杨敏进入到一家大院,见有不少人在那儿忙碌,一些人眼馋地看着卸东西的游击队。杨敏见县大队长也在这儿,东西怎么又要分点给他们吧?县大队比他们穷,家大业不大,没有靠山,哪有杨庄游击队命好,一切有人帮助。

于是杨敏叫过搬东西的队员吩咐道:"快把袋子解开,分一些给县大队。"

游击队员接连打开几个口袋,里面除了过冬衣服就是枪支弹药,全是好东西,崭新的三八步枪,还有三挺歪罢子机枪。立即有三名游击队员冲上前抱着机枪,心里那股爽劲说有多开心就多开心,游击大队有了这家伙,战斗力大大提高,大队长就是厉害,每次都会带回好东西。

水娃见他们的样子,打趣笑道:"别像抱着新媳妇一样不放手,好东西多着呢?老大说了你们游击大队一百多人顶一个连的兵力,那就按正规军一个连的配备齐全,武器弹药管够。"

县大队听到按正规军一个连的装备给杨敏游击大队配备,心里那个嫉妒、羡慕,盯着袋子里的枪支、手L舍不得移开。尤其盯着三挺机枪眼发光,在这人如草芥,命如篷的动乱时期,武器才是保障生命安全的本钱,所谓有多好的武器,就有多大的底气。

杨敏见县大队长的神情,就知道他心中的想法,自己当初见到猎豹大队武器时不是一样吗?就对队员说道:"把机枪拿两挺给县大队,枪支弹药也优先给他们,还有棉衣分县大队五十套。"这些东西县大队非常需要,杨敏是非常大方的。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