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小宝笑道:“姐夫,你说秀英呀?她和春东几人在太原,这次能救下你们,还多亏秀英她们发来电报,才知道你带着部到了山西,在侯马三凤镇附近被小鬼子缠上了。”说道这儿,小宝不禁想到了光子,她才是最大的功臣。

俊杰一愣,从太原发来电报,小宝的情报工作居然部署到了太原,猎豹大队哪里像土匪组成的队伍,简直比一般正规部队机构还齐全。

这时,小依拉着丽平说道:“唐大哥,这是丽平,我的新姐妹,可惜雪姐、秀英不在,我们四人关系可好了,亲如一家人。”在小依心中,这几人迟早都是自己一家人的。

丽平见小依再次把自己介绍给小宝姐夫,也落落大方地叫道:“唐大哥……”

大壮在一旁干笑道:“唐大哥,这是丽平……”

俊杰一怔,小依介绍了就行,你大壮干嘛再重复介绍一遍,盯着大壮仔细一瞧,他那憨厚的样子来不及多想就被丽平狠狠瞪了他一眼。

大壮马上垂下头不吭声,看他熊样谁也不会相信是猎豹大队警卫队长,以后准是典型的耙耳朵。丽平也露出羞涩的神情,再无刚才大方开朗的样子。

大壮和丽平的样子惹得在场除了488团的人都哈哈大笑,俊杰瞬间明白咋回事?笑道:“好呀!大壮不错,丽平是个好姑娘,别欺负她。”说完,掉头看着红兵。

当年,红兵、大壮他们在家做了很长一段时间,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没有料到他们会有如此成绩,在艰苦的战争时候,小宝一群人却活得多姿多彩,边打鬼子边谈恋爱。真是国事个人的事两不误。想想一群年轻男女在一起,产生感情挺正常的,谁让他们个个都那样优秀呢?太吸引女孩眼球了嘛?是呀!战争时代多数女子崇拜的都是英雄,和平时代多数女子就只崇拜金钱了。

红兵眼光不由瞧向任倩,恰巧此刻任倩也向红兵望来,二人目光一接触都扭头望别处。

不过这一瞬间也没有逃过大家的眼睛,全都又是一阵哈哈大笑,直笑得四人红了脸。

红兵心中直埋怨大壮,你这是此地无银三百两,把什么都暴露了,你倒是名副其实,而我八字都没有一撇,冤啊!

488团在这休息了几天,大家都过得十分愉快,俊杰找到李副团长、宋参谋长、几个营连长军官开会商议部队今后的打算。

李龙喜直截了当地说:“唉,团长,我看把部队留下来哪儿也不去,就和猎豹大队一起打鬼子,政F军队口里说团结一致,共同抗战。可是各大派系有各自的小算盘成了一盘散沙,暗藏私心,都在尽量避免与鬼子交战,友军有难也不出手相助,见死不救。”

俊杰知道大家对这次战役国军的表现抱怨很深,被鬼子包围两天多次求援,结果硬是不见一支国军部队来救援。战士们以死相拼,抱着必死的心态打退了鬼子多次进攻,伤亡不小。

虽然保安团训练多年,毕竟没有战斗经验,内战都没有打过,与小鬼硬拼显得经验不足,武器也相差一大截,内心难免慌张,见到鬼子人影就猛打猛砸,弹药消耗很大,子弹是打一发少一发,手L弹是扔一枚少一枚呀!

没有补给,鬼子进攻很频繁,没法顾及太多只能先把眼前的鬼子打下去才再说。结果到了第三天,弹药严重不足,全团都做好了为国捐躯的准备。

俊杰唯一的希望就是小宝能带领一群小伙伴赶来支援,骚扰鬼子,打乱他们计划,部队则趁乱突围,哪料小宝闪亮登场,一出现就整这么大动静和排场,足足一个鬼子坦克中队,外加百多名骑兵,各位是不知道,当俊杰知道这是小宝的队伍时,内心的震撼、兴奋、激动是多么的强烈。

488团官兵私下议论纷纷,国军放弃488团而不顾,干脆与猎豹大队一起打鬼子得了。战区长官部说侯马周边没有国军队伍,别处派来救援的中央军也遭到大量鬼子的埋伏,无法前来支援。骗人的鬼话,摆明是把488团当成了弃子,到现在可能还不知道488团的死活,看猎豹大队三百多人,不但歼灭了鬼子坦克中队,把包围他们一个联队的鬼子全歼灭了。想到这他们内心都愤愤不平,都表达要留在猎豹大队的心愿。

其实488团的官兵哪里知道,在当时的华夏又有哪支队伍有猎豹大队的武器精良充足呢?战士战斗力个个这样强悍,再加上光子的计谋与配合,才有了这样的奇迹!所谓天时地利人和全占齐了,想不取得胜利都难?

俊杰听了大家的建议,思考了许久,说道:“我们有长官部命令在身要去战区报到,接受统一调动分配,抗命不遵这可是要上军事法庭掉脑袋的事。”

几位军官都嚷道:“什么狗屁长官部统一调动,我们被小鬼子包围时战区时在哪里?如果不是猎豹大队营救,脑袋早不在了,有责任我们488团共同承担。”

俊杰见大家态度坚决,决定留下来,小玉也是这意思,要自己保护小宝,现在都不知道谁保护谁呢?

猎豹大队对488团要留下来虽然是意料中的事情?不过一旦488团把决定告诉给小宝他们,大家还是很兴奋。要知道这是大队长的姐夫,上过军事学院,打仗带兵都很有一套,一支保安队能带成这样,已属非常难得。

其中的东北军的老兵也是打仗好手,他们能够主动申请出来抗战,绝对有坚定的抗战立场。综合各种因数,这支部队将是非常可靠,值得信任的队伍,这样一来猎豹大队又多了近千的战士,还少了训练的环节,多拉出去和小鬼子练练手干上几仗就成了能征善战的老兵。据说大队长他们也是恩施保安队出身,队员们当然不知道小宝他们只是穿了几天保安队的衣服而已。

小宝和几位队长商议,队伍大了,该好好策划下一步的打算。总不能把三千多人的队伍全安置到狮子山这个安乐窝吧?

几经商讨最终决定,猎豹大队还是猎豹大队,不管他再多的兵力,以强示弱,让鬼子不清楚猎豹大队底细。

当然小宝也是在暗防某些人怕因为猎豹大队过于庞大召来横祸,一年后的新S军就是例子。

小宝的本意是请姐夫担任猎豹大队长的职务,可姐夫再三推辞。唐俊杰可不想见这个大便宜,先不说猎豹大队的兄弟会不会服,至少知道让他来带领这只虎狼之师也未必有小宝带得这么好,没有任何资助,几千张嘴巴等着吃饭就是个大问题,有小宝在何必去费力费神呢?

在小宝、红兵、大壮建议下,俊杰和红兵共同任副大队长,李龙喜、宋文斌也分别任了副中队中长和大家一起带领这支队伍。488团的士兵也很高兴,所谓兵不在多在于精,他们向猎豹大队相比学习的东西太多太多了,还需要更多磨炼。

小宝决定重新启用骆驼山、虎头山两个地方,让红兵与郑光从带领一部份原来骆驼山的兄弟回到骆驼山修筑工事。虎头山由小东带领原虎头山兄弟回去。两队人马再从各小队抽调十人,组成一支二百人的全能队伍。当然电台、步话机这样的通讯设备是不可以缺少的,有事能互相通报情况。

骆驼山和虎头山相邻不过十公里左右,一小时不到的急行军就能赶到,离总部狮子山虽然相隔四十多公里,但是总部有汽车、骑兵遇到险情都能及时支援和接应。

两山的条件远远不能和狮子山相比,但是原来的兄弟对那里很有感情。王雪、秋容多日的政治教育也没有白费,明白是为了猎豹大队将来的大发展,大队长作出的决定,为了大局,一群原来的土匪和没有文化的老百姓都很乐意接受大队长的命令,甚至还有一种临危受命的自豪感。

经过两天的准备,红兵、小东两支队伍出发了,同行的还有杨敏的游击队。

这次不用担心游击队的安全,水娃不用麻烦再送,在听说猎豹大队有战斗发生,杨敏毫不犹豫赶回来帮助,大家都很感激,更加珍惜与游击队的友谊,正因为不需要再送,水娃眼里流露出的不舍与失落更加强烈与明显。

杨敏很清楚地读懂这个经常叫她姑奶奶的教官心中想法,暗暗叹气,与大家告别后,还是什么话也没有对水娃说,也没有多看他一眼,头也不回地离开。这并不是说杨敏无情,也许是她自己都不知道,心中那个人的影子还没有完全放开。

俊杰他们通过几天的观察,发现狮子山远比表面展现出来更加庞大神秘,这儿已是一座坚固地堡垒,小宝深深明白一座防守严密得再多鬼子队伍也攻不上来,反之你也是不易打出去的道理,悄悄叫大壮找了一些绝对忠诚的队员修建一条秘密通道。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