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看到王雪急切离开的心情,令贺团长、周政委好一阵感叹,王雪你可是一名优秀共产党员呀!猛虎团才是你的家,用得着这么急回猎豹大队吗?

他俩是不知猛虎团是王雪的家没有错,可是现在王雪像把它当成了娘家,猎豹大队是婆家。走的时候,小宝他们还没有从太原回来,在那儿随时都可能有危险,心里能不着急吗?当然迫切着赶回去等小宝的消息,人没有回来,每天也会发电报报平安,电报都是王雪亲手接收发送那样才放心。

贺团长他们那样对猎豹大队上心,是因为小宝他们确实给贺团长等人带来了不少的好运,连师部要惩罚他擅自出兵给队伍造重大伤亡的责任也不了而了之。

陈旅长及时赶到师部详细汇报了猛虎营的情况,重点又提到王雪也擅离开队伍,找人营救猎豹大队。结果阴差阳错把猎豹大队原保安队的队长张小宝找到,还真把被困的猎豹大队救出来。这一仗反而把猎豹大队打强大了,队伍翻了一倍,小宝队长向三营借调王雪去帮助猎豹大队教育思想工作。这要是做好了,大有希望把这支抗战队伍发展到革命队伍来。至少后猎豹大队也会是八路军坚定的盟友。同时贺营长派人向团部汇报,经三营这一仗下来,他们在老百姓心中威望更高了,许多年轻人大老远跑来三营要求参加八路军,队伍又增加了几百,正在紧张地组织训练新兵。

师长听了生气地说道:“哼,这三营个个都目无军纪,按个人想法去做事了,不治不行。”

王参谋听到女儿王雪也违反军纪,闷着不吭声,不好替三营求情。师部几位老总和陈旅长都劝师长消消气,不管咋样?结局还是好的,贺营长他们也是根据当时实际情况才作出的决策。

综合各方面情况,师部最终没惩罚贺营长,把猛虎营改为猛虎团,原部队干部各升一级。让贺营长他们很是意外,这种事情在共产党队伍绝无仅有,没有降职处分就谢天谢地,反升了!真是睡着了也会笑醒,仔细一想,明白师部和旅长想的一样,想收编猎豹大队,,所以才在任命王雪时大费脑筋。王雪不高兴,猎豹大队肯定对他们有意见,别坏了领导的计划,更怕损害了和猎豹大队建立的友好关系,现在王雪这样子,也放下心来安心发展猛虎团。

当晚,在狮子山有许多人成为不眠之夜,刘娟在床上辗转难眠,心情极为复杂。做梦也没料到,救她的人是战神,还是猎豹大队大队长,脑海里不断浮现出和小宝相遇的情景,心怦怦地跳着也不知她心里在想什么?脸儿发红,还不时露出会心的笑容。

秦总几人也是非常激动地睡不着,战神、猎豹大队代表什么?他们非常清楚,一个让鬼子畏惧的称号,一支令鬼子胆战心惊的反抗队伍,两者本来是风马牛不相及的,却是同一支队伍,这是外面所有人也没有想到的事。

现在鬼子在华夏专横跋扈,根本没有把华夏人当人看。他们是想拗断谁的脖子就拗断谁的脖子,想揪下谁的胳膊就揪下谁的胳膊,烧杀、抢惊,无恶不作,从几岁的小女孩到六七十岁的老太婆都要强奸,是一群丧失人性的畜牲禽兽。虽然他们也有给华夏小孩糖吃的时候,一直宣讲在华夏建设王道乐士,要在华夏建设大东亚共荣圈的宏伟蓝图,但是所作所为全是暴力的屠杀,凡是有血性华夏人都该奋力反抗,加入到抗战队伍来。

今天他们有幸来到这支非政F武装的抗战正规部队,但是猎豹大队的抗战热情一点也不比任何军队,任何个人逊色,想到这,,他们的心情在澎湃。升起一种高昂的斗志,暗下决心,要竭尽全力贡献力量。

第二天,天才蒙蒙亮,从太原来的人早早起床来到外面。心情舒畅,享受着山风阵阵拂来的清爽,呼吸着大自然的新鲜空气,发现这儿的一山一水,一草一木都是那么的秀丽,生机勃勃,这儿的人都是那么的和蔼可亲。

时间总是显得那样仓促、紧迫,吃过早饭小宝就组织各队长在自己队伍中挑选一批机智手巧的队员,交给梁师傅筛选作手组建兵工厂。同时秦总、杨老也要培训一批水电工程上的人手,又领着二人把整座狮子山观察、考研,最后秦总、杨老对山上的建设提出一些补充改善,主要是水利工程要更加合理完整。

小宝购买发电设备,他俩就知道小宝在狮子山有修发电站的计划,还好山大流水不小,把各支流聚集一处,原山顶的一个堰塞湖改建成一个大水库,从瀑布处倾泻而下,借助水巨大冲力,在下面建设个小型发电站。

听说发电站能够建成,小宝很高兴,对秦总、杨老说道:”发电站的建设对整个猎豹大队发展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希望二人尽快拿出方案,山上的财力、人力随便他俩调配。”

秦总、杨老见到小宝对发电站建设高度重视,急迫的心情很好理解,俗话说有两电很方便,电的用处说不完。

秦总郑重地点了点头说道:“大队长请放心,我们现在也是猎豹大队一员,会把这儿当成家一样,让他更加美好,将倾注我们全部力量来建设它、保护它,让猎豹大队在抗战场上大放光彩,我们马上抓紧时间设计方案,争取早日完成电站修建,尽快投入使用。”

小宝高兴地笑道:“好,好,对发电站我是门外汉,秦总、杨老多费心了。”

时间转瞬即逝,一个月过去了,现在狮子山已经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山上的各种防御工程都竣工了,水利方面也改善完毕。

在山坡后面开垦出一大片荒地,就等着种庄稼,大队长说了粮食就算了,全种蔬菜,来改善猎豹大队的生活。挑选出来给梁师傅的十几个队员,经过培训,基本能独自操作机器,军工厂建在靠山顶水库下边的一个山坳处,十分隐蔽,顶上是大岩石,不用担心鬼子的飞机轰炸。电站也修好了,正调试安装各种设备电路。

山上有房屋的地方都通电,这让猎豹大队的人非常兴奋,尤其是山下搬上来的村民,高兴劲甭提了,在猎豹大队生命得到了庇护,生活有保障,电灯更是稀罕玩意儿,简直像做梦一样,生活太美好幸福。要是没有战争,就这样生活该多好啊!在心里更加憎恨鬼子了。

刘娟这一个月中,常常独自在一旁思索着什么,表情很忧郁,也许是这个千金大小姐过不惯这山野生活,想念家了吧!有时有事无事总往小宝身边靠。

而小宝、小依、红兵似在防备她,从不在她面前谈关于猎豹大队计划部署,发展的事情,别人见他们三人如此,当然更会这样对她,虽然在这很自由,感觉却像外人一样,刘娟知道因为在太原那个老爹的缘故,把她当成过客,迟早会回到太原,怕什么?刘娟明白。

任倩却在这享受到大家的关怀,红兵更为关心,令她舍不得离开猎豹大队,况且离开也不知道去哪儿?所以暂时没有打算离开的意思,全心投入到教导小依、秀英、丽萍和其她女孩学习电讯知识,同时也很关注猎豹大队的事情。他们明知道自己是军统情报人员也不设防,还把别墅里喜爱的小手枪,活动经费给了她。大家的信任、细心、热情令她感动,枪留下,经费全给猎豹大队,不允许任何人做出损害猎豹大队的事来,以她的警惕、直觉感到刘娟别有用心,似乎有所企图,时刻关注她的一举一动。

在这一月里,平定县、昔阳县又出现了难得的平静。

山崎旅团长十分忌惮猎豹大队,又要堤防猛虎团的骚扰、袭击,有这两支劲敌在,他十分小心,猎豹大队袭击平定县医院,他更认识到这支队伍的厉害,重兵防守的县城想进则进,几百人的武装到了眼皮下也没有发现,守在医院士兵全遭杀害,真要向帝国兵营偷袭,又给帝国军队造成多大的伤亡呢?想想都后怕,幸运是医院百多名伤员无一人被猎豹大队下毒手,真不敢相信这事实?

谁都知道猎豹大队一贯作风,对帝国军人从不留活口,国崎旅团长亲自多次询问多名伤员,才清楚当时情况,所以不敢激怒猎豹大队,对两县城的老百姓没有采取报复行动,约束部队暂时不准在辖区内烧杀、抢掠、强奸等等,让两县老百姓过了一段安稳日子。

当然老百姓、八路军、猎豹大队不会认为鬼子转性变善良了,这是暴风雨来临的前奏,鬼子在等一个契机将给八路军、猎豹大队一个致命打击……

honghuang.org